哈~對不起.

每天跑來的人客們久等了,

寫完那篇整個就忙了起來,

結果一拖就不小心拖真久,

嘻嘻。


 
好...那就話不多說的繼續倒述這趟環島!
 

 這趟來是為了寫小吃而來的,

時間序其實我有點亂了?

但我把幾間一定要訪到的店家給藏鏡人過目.

他就會幫我依照時間和地點規劃出一條可行的路線.

我不太確定後來我們很少慢遊的原因是有他這個排點的得力助手?

所以導致於可以比起以往有效塞進更多點?

還是後來的旅行真的都比較趕時間?

一開始真的還蠻討厭疾行台灣的.

那不是我習慣的模式,

但因為有他這樣的得力助手其實回想起這些旅行以來遺憾也真的少得多,

也還好因為造訪的次數夠多,

所以對於同一個地方的演變和四季或各個特色的季節參與度也變高了.

這也算是一種補償吧?沒有慢遊命的補償。


 

話再說回小吃..... 
 
本來要寫只要提台東就會定番提起的大樹下米苔目今天沒有開,

話說那大樹下米苔目的位置目前也不是棵大樹了,

而妙的是我後來的幾趟行經台東也幾乎都沒看它開過?

它是不是愛開不開的後來?

我吃過它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遠目)


所以今天我吃了目前真正在大樹下的另一間米苔目店,

 

它旁邊就是有顆大樹.

我覺得大樹下的小吃通常是受庇佑的.

全臺灣數數算算大樹下的美食到底有多少?



剛來的時間他們還沒準備好.

我們在外頭徘徊一陣子才進來.

藏鏡人為了留個胃裝我其他的食物他這間就不加入.

說到這點我真的要謝謝他這一路除了支持我交通和食物(他很常請我吃)

連他的胃都獻出來給我裝食物.

因為我雖然個頭很大但食量不多.

雖然寫的幾乎都是吃過的愛店,
 
但短時間我得要補收集很多食物的照片.

所以點很多食物我都是嘗幾口味道後就全進他肚子裡.

而他也很優異的有不會發胖的身材....-_-

說到這我就超嫉妒他!

他陪我吃了這一路他竟然沒胖倒瘦了不少.

瘦到腰帶都沒有可以插孔的地方.......



於是乎我點了這一碗.

噢嗚~我喜歡吃米苔目!

尤其是台東的米苔目總會灑上柴魚片.


花東地區柴魚這品項佔不少小吃的點綴呢!

就像西臺灣的油蔥和南臺灣的滷肉一樣.

花東果然很有海味,

連一般般的小吃都多少吃得出那股屬於花東的海洋風格。




老店米苔目好吃當然不在話下,

上面加店家的辣椒更爽.

我真的很喜歡麵店有這種辣椒.

這碗稀哩呼嚕很快就吃完了。


吃完這碗我們的下一個點是拍楊記家傳伴手禮.

 




這間店現在知名度應該算很高.

 提到台東的伴手禮應該不會少了它.



我本來覺得這種東西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對於不怎麼喜歡吃甜食的我來說,

不過!

第一次吃到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大大包的地瓜酥一下子就吃光光.



而且它們家的禮盒包裝都很好看.

好看又好吃價格又不算太高.

難怪它會是目前最夯的台東伴手之一。





必買的當然就是地瓜酥和地瓜蜜.



這地瓜蜜是我回台北後幾日的茶食.

單吃真的很甜.

不過搭著台茶吃.

 真是頓超級臺灣味的美味下午茶.




這小姐看我在拍.

說:不要拍我!不要拍到我喔!

結果我檢查照片的時候看她明明就擺好姿勢和表情讓我拍了嘛~哈哈.

所以是在客氣就對了?




對了!看這篇看到口水直流的話楊記可以訂宅配.

而且動作還蠻快的.

但宅配的包裝似乎不是禮盒裝的價格也有些不同?

可以再上它們的官網看看詳情.



噢耶!我終於又生了一篇有點鳥鳥的新旅記.

不過下一篇還是寫當天的食物.

敬請期待(我看是等待吧!XD)


楊記家傳地瓜酥
 
 官網: http://www.yangpotat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