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蹉跎數日後,

今天規定自己至少再寫一篇食記吧!

 (結果上面兩句是前幾天打的XD)



 
這個嘛....

最近我在忙什麼?

等一下另開一篇分享給大家好了.



話再說回到台東小吃.

之前一直都聽別人說台東是『美食沙漠』,

不過我自己從來不這麼覺得吶!

莫非我吃到的都是海市蜃樓是否?

 
真要這麼說起來可能是台東人對於自己的名物或吃食比較淡泊吧?

比較執著在生活,

沒有那種很熱烈被推介或誇張排隊的美食名店.

但好吃的東西真的不少.


有些小吃是全臺灣性質的.

 在台東也會被換個名字.....像美國油條。




其實台東最老店的美國油條不是這間.

但我想到上次大口吃臺灣有拍過這間,

且我剛剛才從蕭家有夠讚肉圓吃出來(對~忘了先寫它),

所以就順道買和拍這間。


乍看美國油條藏鏡人蛤了好大一聲.

其實美國油條這種攤子賣的是咱們再熟悉不過的傳統炸點.



甜甜圈啊雙胞胎啊...

紅豆餅和酸菜餅.

而名字陌生的美國油條其實就是基隆營養三明治的簡易版本.

我印象它在台中還是哪兒還有一個別的名字但我一時想不起來.



就這東東↑



炸物不求什麼.

有好的麵糰和乾淨的油基本上不會太難吃.



這攤兼具.

而且......雙胞胎非常好吃!



在等候的時間發現這攤當地人非常喜歡.

因為一直聽到有人註文幾十個十幾個的.

也真的是好食的炸物攤.



看↑是不是一看就很美味?



而美國油條其實我覺得普普通通.

滋味沒有特別.

當然也算不錯吃!

只是沒有讓我留下太大印象.

但雙胞胎和紅豆餅真的不錯~



紅豆餅和芋頭餅的麵糰長得很可口↓





這攤炸物的麵糰真的很香.

 

哦~對~

還要補述一下蕭家有夠讚肉圓.



其實這攤肉圓我吃過幾次.

但一直都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也許是因為之前都沒有很仔細品味它到底好不好食?



聽說它已經算當地大名店.

晚來就買不到的那種.

不曉得為什麼各地都有這種肉圓名店.

我真的覺得豬血糕和肉圓兩種食物很容易養成職人....

它們算是小吃裡頭很特別的兩項.



還好這天我們是平日因此沒遇上什麼人潮.

很幸運的店裡很平常一進門就有位置.



上前拍老闆做肉圓.

順道聊兩句.



老闆說他們的肉圓是地瓜粉比例高的.



我後來發現只要是醬子的肉圓就會幾乎不透明.

而且能炸出焦焦的皮

這種肉圓體我很喜歡.

是好咬斷的那種。



老闆瀝油瀝得蠻仔細的.

我覺得肉圓瀝油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



這肉圓加的不是米醬是粉紅色的特製甜醬.

而且老闆似乎是加了四種醬.

其中還包括了蒜蓉和辣醬.

所以如果不喜歡蒜或不想要吃辣的人記得提醒老闆.

整體來說是重口味的人會喜歡的肉圓。
 
肉應該是紅槽肉的塊.

不是絞肉團.

筍絲也很爽脆!

皮有些部分有焦脆感.

仔細一吃是顆不錯的肉圓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177號

 時間:14:00~賣完為止  


 
美國油條就在它的旁邊.

不難找到就不附上地址了!


 

要說它們是頂尖的話兩間都不能算是頂尖.

不過在台東的慢活幾日中能點綴這幾間,

想想也蠻應該的.

蕭家有夠讚肉圓一天聽說是限量300顆而已.

所以想吃可能要早些去買.

不然買不到是時有所聞的哩~

(時有所聞新解:

 買不到時只好走到賣肉圓的所在聞一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