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的時候.

他們是好朋友了嗎?




當然沒有。



這個故事會不會是個圓滿的結局實在耐人尋味.

不過這條路也應該要好好紀錄一下,

留待未來忘了他們也曾經醬子一段的自己參考.

也留給一些正苦惱於兩貓在家爭地盤的人參考。



其實我本來去領養旺旺的時候,

我就有考慮過公貓和公貓的爭地問題,

但因為福福的好個性給我仗了一點勢



我想起他見到兩小的第一天和第二天後.

就很自然的成為了他們的奶爸.



他替他們兩小理毛舔屁眼兒,

感覺想把他們兩兄弟照顧得無微不至,



做過最壞的事也頂多就是去偷上兩兄弟的廁所並露出很爽快的表情↑

因此對於家裡再添一口貓,

在勇旺該是我家的貓sighn夠明顯後,

我就像吃了秤跎鐵了心或吃了算盤或電子計算機或智慧手機那樣...

就覺得自己不把勇旺帶回家會終生抱憾醬子的程度。

 

喔!再提示一次~勇旺是隻英短.

他是一隻寵物店賣不掉的貓.

因為他是混折耳他本該有折耳但沒有的因素吧?

所以去接他的時候真的有被他住的環境驚到,

那裡的貓竟然住在狗籠那樣子的籠子不是住雙層籠子.

尿尿和大便也不是在貓砂盆.

是像狗狗那樣大在地上....

 
 
帶勇旺回家的那天,

理所當然他是一身尿味且渾身灰塵.

我甚至覺得野貓也不過如此,

不曉得到底這一年多生活都是怎麼過的?

我以為我是他的救世主,

沒想到沒有,

他的另一場惡夢正從我家開始。


本來我去接前就特別精讀了一些新舊貓相處的文章.

比如認養地圖的那篇

 

裡面說要有一間房間我也預備好了.

就我的工作室.

不過我萬萬沒想到這篇真正執行起來(在我家)困難度那麼高...

旺旺雖然就像每一隻來我家的新貓.

都在我的工作室找個地方躲起來.

但福福和兩小也總是全家活動著,
 
而旺旺的尿騷味真的很誇張,

他不管躲在哪都會有一股濃濃的味道傳出來,

不知道是這樣的公貓尿激怒了福福還是本來他們就是不合?


很快的.....

我看見第一次福福惡狠狠的模樣,

傳說中的貓打架也在我家3D演出,

因此打架亂竄後的旺旺並不是預先在我設定的房裡待著,

而躲進了我家晚上全家會聚集的臥室內。






那是一個很糟的地點.

也在一個很糟的時間.

因為那天爸爸非常疲憊且精神不佳.

兩小半夜玩得亂七八糟衝來衝去已經影響他的睡眠品質.

半夜又多了一個大公貓打架的恐怖嘶吼聲再加上臭氣熏天的味道.

我可以理解爸爸的憤怒感,

而我是帶貓回來的人沒錯,

但這小子如果要在我家可以爽爽過他必須討得藏鏡人的歡心才有辦法....

不過事情當然沒有我想的那麼順利,

而且比預設的通通都還糟糕許多,

就在夜半打架已經讓疲憊到爆炸的爸爸抓狂爸爸準備將貓都趕出房間的摸們.
 
慘劇就此發生,

因為養貓運一向不錯的藏鏡人從來沒有養過兇貓,

所以也沒有被貓抓傷的經驗(菜比巴的養貓人).

那時兩貓對峙中本來就不太可能赤手空拳去抓貓,

況且是隔著看不見的衣服堆想抓一隻完全陌生且指甲未剪的貓,

可想而知.....爸爸掛彩了,

他氣炸了!!!!!((((((轟擦)))))!!!!!!!!!!

他氣到簡直想殺貓那樣在客廳吼來吼去走來走去.

而旺旺也在黑暗中肇逃。



本來我帶新貓回家有一些羅列的待辦事項.

在這個事件發生後開始千頭萬緒的瞬間壓力值破錶.

待辦事項不曉得是瞬間增加還是即將了結.

畢竟旺旺得罪了一家之主吶!
  



早上醒來我就完全找不到旺旺,

因此還緊張的到處找......


家裡找不到,

連樓下的鄰居也一家一家問過 ,

房裡完全聞不到旺旺那股超臭的貓尿騷味反而讓人超不安的,

就在下午打電話向雅莉哭訴的時候,

雅莉問:「妳去看看沙發後面~」

我說:『不可能的啦!我家沙發靠著牆!』

雅莉說:「有可能!因為以前奶奶養的浪浪就常躲在她家的沙發後面. 」

我死馬當活馬醫的走往沙發的背面.

驚人的事發生了!一雙圓滾滾的黑眼珠看著我,

陳勇旺真的躲在沙發的背面,

我跟雅莉都喜極而泣.

懸著一天的心也跟著放下





後來的一週我花了一天偷偷趁睡覺幫他分別剪了腳的指甲和手的指甲,

也在某個特別大膽的一天.

爬了批踢踢貓板上前輩建議的把兩隻貓洗成一樣味道的那招.
 
大中午把福福和旺旺分別洗了澡.

不過即使我做了這些也無濟於他們的打架.



我只好殘殘的開下去那費洛蒙插電組,

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沒辦法讓旺旺放鬆或信任.

他看見我跟看見福福基本上都沒好多少.

但一直到這段我都沒有想過要放棄不養旺旺不和他磨合....



費洛蒙噴劑文請見這篇


我很快就收到費洛蒙噴劑也立刻插上,

但....就像一開始想的那樣,

我搞不清楚廠商說兩星期到一個月見效是故意說的話術還是?

很暗黑的覺得會不會是兩星期或一個月其實新舊貓早就熟悉環境或彼此根本就不需要打架了.

然後就說是費洛蒙噴劑的功效.

像吃咖啡因減肥之類的那種鬼話,

雖然我那麼那麼不信任這新產品但還是購入了,

足見我有多想快點解決旺旺和福福間的問題。 



這兩週間這噴劑都死馬當活馬醫那樣插著.

但就真的什麼也沒有影響.

旺旺兩週間沒有一天在明處活動,

連吃個飯或上廁所都偷偷摸摸的,

看他那個膽小的樣子和每天的嘶叫和滿頭傷....

讓我非常心疼。 





這兩週間也不是只有貓打架我什麼事都沒,

我幾乎每天都有新的要洗的貓尿物,

一下被子一下衣服一下箱子一下哪裡.

有天甚至在我工作室聞到一股恐怖的大便味道.

那天我簡直就要氣瘋了。


所以後來我才索性在每天都要清貓尿的惡夢中乾脆一股作氣的把家裡打掃到不要堆衣物,

更誇張的是我從小就不折被子.

但我為了要養下這貓折了被子!!!!

我媽如果知道我為了這個這麼努力她應該會哭吧?

我小時候她怎麼教我就是教不會要整潔過生活這件事,

卻輕輕鬆鬆給幾隻貓教會了,

這是細菌人的震撼教育。



但!上帝似乎覺得這樣付出得還不夠,

就在我覺得我什麼都做盡的那天,

旺旺連兩天拉肚子在房間,

其實一灘先是拉在一條毛巾上,

我當然直接丟了毛巾,

另一灘拉在阿勇小時候的尿布墊上,

不得不的狀況下我洗了大便。



當媽媽那麼久我還沒洗過幾次阿勇的大便,

短短兩天我洗了好幾次勇旺的大便.....

但驚到我的其實不是烙賽(雖然臭到我想吐)

而是我沖開的瞬間我看見血,

勇旺拉了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