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每天都認為自己很忙.

但仔細的想想好像是心情總是很忙的關係吧?

很讓人訝異的從去年到今年間.

就如我生日願望許的那般這般

我想要一個如砲彈般堅固的家,

從那天開始就算覺得再不可能也花了不少心力調整自己,

關於對於另一半的心和行為&對這個家庭的心和行為,

自己都一件一件開始做著想做到的小事。

真的真的是很小的小事,
 
EX:幫忙打掃和家務、講些貼心的話、表達感謝、好好的表達情緒、不要滿懷抱怨...

所以不算是太難,

但累積起來卻成果頗豐,

成果頗豐當然也不是指我就變成一個貴婦了或是我就變成公主女王之類的,

而是我真的開始真正擁有一個家庭的感覺.

很平凡的,

爸爸去上班下班、

我在家打理家務和帶孩子兼兼差,

偶爾或頻繁的為家計或各種小雜事煩惱著,

和另一半有共同的興趣和對家庭的心、

偶爾爭執但總是能順利溝通、

看不出來恩愛但其實都認為全家是最密不可分的存在,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家庭模樣。




雖然這一切都很平淡但絕對不是無味的,

想到某些片段是從怎麼樣再怎麼樣才走過來,

心中可真是百感交集,

不過我很慶幸沒有隱藏過這些不堪回首和認識的或不認識的人分享,

不然就沒有人能為我紀錄這些日子以來了。



 

我們現在總算磨合出一個不錯的相處方式.

在結婚已屆四年的這時,

開始感謝起上帝賜給我這樣的小家庭和這樣的另一半和這一家子可愛的孩子(有毛無毛的孩子),

猶記我曾為了婚姻多麼多麼埋怨上帝,

我埋怨上帝為什麼給了我這個難以解決的燙手山芋,

讓我有說起來就實在很汗顏的婚姻生活,

經過這些時間發現,

「放下埋怨」+「把心放在妳想去的那裡」+「試著走過去」的這段路途中.

我擁有了未曾想過的光景,

那是一種雖然過去....、不只是現在、期盼著未來的感受。


 



雖然啊!最近很多事總沒那麼順利.

心情也總是頻繁煩躁著,

但想起像是婚姻或家庭這樣,

有件自己那麼想那麼想做的一件事,

並努力的去做到的過程中擁有那麼多的收穫,

就覺得也許現在不苦,

所以值得加油。

 



不曉得耶!沒來由的想寫一下這篇.

紀錄也順道鼓勵現正為任何事鬱悶煩惱的人們,

科哈.

也許很多妳原本覺得不值得的事妳去努力做了.

未必如妳所願,
 
而是有超乎妳想像的美好也說不定。


 



↑看!

 昨天交往七年來.

總是我為他買雨衣和把好的、新的雨衣給他穿的那個人.


也第一次為我買了件昂貴的新雨衣.

(790殺價殺不下來.XD )

這真的是很欣慰的一刻.記錄以上




那.陳頌欣妳.也要繼續加油喔!

 現在妳真的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了呢~




現在是我回不去的過往,

我回不去的過往即是現在,

但身為母親也好、妻子也罷,

不管想或不想成為這樣子的現在,

現在都有我享受的部分,

很誇張(對以前的我來說一定很誇張)的比如...

我現在竟然還蠻享受做家務的時光,

雖然在家庭主婦裡我一定算做得很爛的那種,

但每次做家務都會有『為家庭付出』的感覺,

這是以前的我絕對想像不出的現在的我,

莫名其妙我卻走到現在這付得性了呀,

所以....

不曉得會是怎麼樣的未來,

請安安穩穩的接住我吧,

即使再怎麼感到不安,

就要走過去看看自己了呢。





名言錦句有點俗套.

但還是送給不曉得該怎麼改變現況的人兒. 
 
「黑暗無法驅走黑暗,只有光線可以;

 仇恨無法驅走仇恨,只有關愛可以。」– 馬丁‧路德 (Martin Luther King, Civil Rights Lea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