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七夕或情人節我從來沒有期待要過,

因為我先生不是生性浪漫的人,

我覺得去期待這種節日容易讓自己失望,

加上結了婚後要慶祝的節又多了結婚紀念日和寶寶的生日,

再加上父親節和母親節,

七夕就更是個可過可不過的節了,

不過沒想到這幾年雖然這像是個關我屁事的節,

印象中我認為生性不浪漫的他竟然好像都有記得和我去吃頓好的?

害我剛剛回憶起來的時候熊熊覺得我好像誤會他了,

還是說他是個浪漫的人?

我才不是生性浪漫的人?

啊~~~~(抱頭)

好吧!總之我們今年有去過,

我們去吃麵屋輝。




說實在我真的忘了為什麼我們會要收集拉麵,

一開始我甚至連麵都不吃的,

一年之中我吃麵的次數搞不好比我感冒都少,

但自從我們喜歡吃日本拉麵後,

藏鏡人不曉得又被植入什麼指令,

他只要有新開的日本道地拉麵他就一定會拉我去吃,

所以七夕就藉一個理由去吃這他聽說新開的【麵屋輝】。




其實他一開始也有點猶豫他是不是要收集麵屋輝?

因為麵屋緣不是藏鏡人的菜(是我的),

聽說麵屋輝和麵屋緣一樣是大阪系統的拉麵,

所以在騎車去的路上和走進去前,

藏鏡人都擺出一種去踢館準備嫌到它臭屎(台語)的嘴臉。





他一直說:『我心裡想它也絕對不會是我的菜的啦!』




不過他還是在騎到門口停車的時候,

叫我:『快!快去排!安全帽我來掛。』







很幸運的即便是七夕,

情人們想到要在麵屋輝約會的似乎並不多,

加上麵屋輝的位置不算太少(約三十個吧?)

所以很幸運的一入門就有板前(?)還是吧台位置,

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師傅們煮麵和切肉,

我們都蠻喜歡的。



很妙的是,

這麵屋輝從內場到外場的人全部都用日語為主要的交談語言,

不曉得他們是日本人?還是日僑?還是刻意用日語交談?

只有對客人的時候是用國語。







師傅們也都用日語交談著,

連外場對內場點餐或是內場請外場送餐都是。





輝的MENU還蠻搞剛的~

菜色也算蠻多,

除了有拉麵還有沾麵,

除了沾麵還有辣的担担麵,

我覺得好妙?

那個到底算是台灣麵還是日本麵咧?

除了麵類也還有炸物和一些炒飯之類的小點,

有看見午餐的內容感覺很划算,

260就能享受飯加麵的套餐。




麵屋輝的醬料區也還蠻基本款的,

那個辣油看起來蠻好吃的不會很辣。



一如往常的,

藏鏡人都吃湯麵拉麵加到最大份量

這裡分成大中小份外。選則加到特大只要再加30元

我點的是叉燒沾麵,

沾麵的賣相不如湯麵的好,

一上桌我還以為一定會像藏鏡人說的不怎樣,

因為它麵看起來蠻濕的感覺口感會很爛。

 


叉燒附兩塊,

不同部位和肥瘦。

 

 

說真的一開始幾乎不太預期它會非常好吃或表現很棒,

也可能正因為如此,

吃的時候感覺非常驚豔,

麵除了沒有我想的那樣爛爛的外還極有Q勁,



後來有看見原來它們是手工製麵,

麵條口感和韌性真的有出色到。

除了麵體本身,

沾醬的湯汁也超道地,





單喝一口一定會被鹹到↑

但味道真的很棒,

大食量的人可以最後續碗白飯來拌沒用完的湯~

 

 

 



藏鏡人的湯麵味道比我的清淡一點,

但味道好濃好棒!

麵體是細一點的麵,

叉燒肉也比沾麵多塊。


吃完這餐藏鏡人付完錢後,

撫著肚子心滿意足的走出來,

他說這間是他心目中排第三的(不過據我對他的了解其實是排第二)

也同時是我心目中目前的第二喜歡,

因為熱愛超級冰開水搭拉麵和喜歡大蒜的關係,

我還是讓一風堂當心目中的第一名。



不過拉麵這東西的喜好真的好像又比小吃更看個人,

因為又事關去日本的經驗之類的心理因素,

比純吃拉麵來說不客觀,

但很高興發現這間喜歡的麵屋輝,

下次有機會應該會試試別的,

而且十點才打烊的它很適合我們的用餐習慣。







地址: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電話02-2504-180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