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媽媽的阿勇,三歲了。

很殘酷的媽媽決定今年沒有要辦什麼生日派對,

即便妳從今年開始懂得這是什麼意思,

並非常期待著,

不過就是因為妳開始懂得這是什麼,

媽媽決定了妳應該不要在派對中度過生日這天,

因為在平凡中發現的幸福和快樂才是我希冀妳長成的茁壯靈魂,

而那種會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的摸們,

就留待未來用驚喜和隨機的方式出現吧!

一如人生。






不過再怎樣媽媽還是要為這天紀個念,

回顧這兩歲到三歲的歲與月。

今年在眾多雜事中過得匆促、侷促,

在這個重新找定位的第二年,

不曉得是因為家裡多了一些長得很快的生物?





或是因為一直汲汲營營的找尋生活的節奏感卻遲遲找不到穩定的節拍?

總覺得妳兩歲到三歲這一整年過得極速,

極速到我幾乎沒有仔細感受。




去年生日感覺才剛過↑


這年雖然一起發生很多精彩的事,

從元旦那場特別的煙火開始,






這年因為媽媽必須找到生活穩定的一些方案,

思緒經常很亂的媽媽我,

很愧疚於哪怕經常陪在妳身邊也總是做著自己的事,

雖然我們很能形成在一個空間裡的平衡,

妳喃喃的說著:媽媽在忙....或者媽媽在休息....

我們在一起卻各過各的。





在這樣經常發生的空間平衡中,

理當為了妳的體貼和成熟驕傲的我,

卻嚴重覺得在時間裡【我們】失衡了,

好像我快轉了一年、向妳借了這一年似的,

對於妳的這年我不再詳細的數算妳幾月幾日學會什麼新把戲,

而妳會說的話日新月異到與科技發展的速度差不多甚至更快,

雖然我們每天在一起,

手牽著手的時候妳也總是小跑步跟隨著,



不過,

媽媽卻漸漸覺得趕不及妳。





時光吶!

總是因為身在其中看不清是我們走過了歲月還是歲月走過我們,

眼能見的眼不能見的都在歲月的暗地裡悄悄改變著,

兩歲到三歲的妳愈來愈懂得表達,

也愈來愈有陳勇嘉自己的模樣。




本來以為妳會先像我再像妳自己,

顯然我想多了,

在這匆促的一年裡,

妳一天比一天更像自己,

也一天比一天更懂得表達自己,

媽媽卻愈來愈覺得自己需要了解妳了,

不能總倚靠著傳說中的母女心靈相犀,

媽媽似乎很需要花時間聽懂妳想告訴我的種種。



因為妳真的非常妳自己,

妳的喜好完全與我相異,

妳喜歡哈囉凱蒂、熱愛蓬蓬裙,

妳不再像嬰兒時期可以任我裝扮任我擺佈成各樣我喜歡的樣子,

雖然不再是由我一個人形塑妳,

妳在今年肢體長齊了,

連靈魂都長到一個人形人體,

媽媽必須說,

媽媽對於自己無能為力再擺佈妳是有些許得意的。




雖然我自我感覺良好的回想著是否我的兩歲至三歲也有這樣的曾經?

好找到我與妳的交界處,

這意味著再怎麼感覺不以為意的我,

仍然對於我們即將或正在放寬的距離感到一些焦慮,

即便早早就知道雖然妳打從我的體內被生出來的那刻,

就註定我們是漸行漸遠的,

哪怕我也有血濃於水的親情這些字眼可依賴著,

不過,

我總是懂且意會的知道,

有天妳會離開我,

我們的距離只得靠通訊設備,

而在這年起身為媽媽開始長成的心理就是要比之前更信任妳與我的關係。




而在這個還能與妳手牽著手出門、

頭靠頭睡著、

偶爾必須要抱妳在懷中的時光,

媽媽總是提醒自己要特別特別的珍惜。





昨天午夜妳的生日一到,

妳已經熟睡,

我看見爸爸貼在妳的臉邊說:

『小包子晚安!

 小包子生日快樂!

 謝謝妳~』

 

我懂得為什麼爸爸這麼說,

因此我流了幾滴附和的眼淚,

雖說養育妳的是我們,

但妳也為這個家付出著妳能付出的部分,

那些無價的體貼和帶給我們的快樂及難忘的林林總總,

爸爸一句謝謝,

媽媽的人生跑馬燈就又RUN了起來,

 

勇子,

媽媽也謝謝妳,

妳也未必會是生日這天最幸福最快樂的小孩,

不過媽媽仍然要相當慎重的祝福妳,

除了每年必祝妳的:

『願妳的智慧和身量,並耶和華和人喜愛妳的心,都一齊增長』之外。




媽媽祝福妳在健康的肉體之內還有個健壯的好靈魂;

祝福妳在這個極度莫名奇妙的世代依然能在動盪中步伐穩健;

祝福妳在一切順利與不順利、好或未必好的人生中,

都能盡力感受過程中一切好與值得感謝的部分;

最重要的是,

祝福妳一世平安。



雖然這是平凡的一天,

我們度過這樣匆促的一年,

但媽媽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在深夜中出生、

被我含上金湯匙,

祈願她擁有全天下最美好的事發生一身的陳勇嘉,

是最不平凡之於父母的寶貝。

 




那麼,

生日快樂!

願今年我們能比去年感受更多、收穫更多,

噢不,

不該由我,

妳應該自己許個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