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我爸看我是孕婦無感,

但我生產的那天他到我病房看我後,

穿起外套戴著帽子說:

『我準備要去樓下做阿公了!』的那幕,

我是不曉得阿公這個身份和愛意是怎麼養成的?

好像也沒人探討過,

但我爸真的愛孫女愛到很誇張的地步,

是他年輕的時候我從來不會料到他會這樣疼孫的那種地步,

那時開始他和阿勇就常常形影不離。





 阿勇一出生後,

很慶幸是全家人一起手忙腳亂的處理這個.....

新的科技產品,

我媽學怎麼做阿嬤,

做阿嬤的學問似乎跟做媽也差蠻多的,

但我媽那時要被喊阿嬤了,

連我爸和我們全家都很不習慣,

畢竟她那麼"少年"又那麼"貌美"....

所以常常聽見我爸因為捨不得喊他水某"阿嬤"這種顯老的稱謂,

兩個在客廳練習,

我爸喊我媽:少年嬤,

這算是一種他們的肉麻吧!






我覺得男人的人生有這幕真的是加一百分。

很慶幸藏鏡人從他一當爸爸後,

他原先瘦弱的肩膀後來就顯得超級精實了,

你們不能說他是瘦,

他是精壯的爸爸,

有強而有力的肩膀扛他女兒的生活重量。




 
月子中心真的是個好地方,

但我從來沒有遺憾我沒有住過月子中心,

因為那時我在家裡做月子的時候,

除了有我弟讓給我的房間,

還有全家人每天這種奇形怪狀一起經歷新角色的場景,

大家都一起學習自己的新身份的回憶,

對於不可逆的人生來說算是很可貴的一幕,

不曉得導演這次會有什麼畫面?!

最近常常溫習這些,

有時還會忍不住被這些照片熱眼眶。

阿勇真的是個幸福的嬰兒啊!

雖然她沒有出生在特別高級的家或環境,

但我想她會同意她是個幸福的嬰兒這點。




 
阿勇本來睡在買枕頭三件組的紙箱裡,

後來長大了一點,

我就拿整理收納箱的抽屜給她睡。

(那時我妹很瘦)



我不是很離經叛道的媽媽(是喔?)

但我真的認為在我的育兒一路,

毛小孩扮演著還蠻重要的一個角色,

我家的照片裡都會有這種畫面,

很多人視之為夢幻,

我也不是沒有因為這樣被....過,

但一直以來我還是相信我堅持他們需要學會相處是對的,

這個世界上並不是只有人類一種生物值得被愛或被尊重對待

而打從阿勇生下來在她能跟我們一同環島感受我們居住的土地之先,

我希望她第一個先學會的就是這種平等的愛,

在棄不棄養動物、過不過敏之外的另一種生命的觀點。




 對人類來說,

要怎麼讓我們視之脆弱的嬰兒適應有"寵物(這字眼我不喜歡)"的生活是一件事,

對貓來說,

要怎麼在未來有嬰兒或幼兒的世界裡平安的活下去,

又是一件事,

每個生命都在非得面對另一個生命的到來時得有所學習,

而學習之前誰先恐懼了誰,

其實很難講的,

誰又為誰付出了?

也很難判斷。




 
藏鏡人拍的我和小寶寶阿勇睡覺。

(如果你感覺我眼睛是沒閉上有翻白眼,

真的沒有看錯。)



看了這一整系列關於當年我家新生兒的照片....

很明顯看出我在"溫習"當新生兒的媽媽這個角色,

我甚至忘了其實我有親餵到月子做完這件事....(大驚

(喔!但我沒忘記我月子期間是靠著淺野120的晚安布布

這部漫畫度過的....)

不過我回想起這當媽一路,

我覺得原先只覺得我將要與另一個從我體內產出的人生交集了,

為此感到相當緊張,

但其實從我體內產出的這個人生,

她也從自己為圓心為我和我的一家織了一張超過我想像的網

很多人說有了孩子的生活變得失控且一團亂,

再也不是計畫之內的。

但於我而言當然也是如此無誤,

但因為我的速度和視角也因為她而改變,

不再總是站我的視角和速度去處事或經歷人世間的一切,

我的另一段人生於是也隨著我產出這個新的人生而產出了...

所以,

接下來的孕程要加油啊!

接下來的人生要加油啊!

我和被導演導演的人生我也依然相當期待的,

一如我當初沒有料到會被艦長航往哪片大海經歷什麼風景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