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寶媽生活就像傳說的那麼忙,

我想也應該跟目前還是新生兒媽媽&每日都擠母乳瓶餵有關吧?

一直都很想好好寫產記,

可惜每天都精神不濟到無法專心寫那麼想好好寫的文章,

所以先從快要發送完畢的彌月禮開始寫起好了。


我忘了我有沒有在部落格說過?

這次懷孕一驗到孕,

第一個讓我期待的竟然什麼都不是....

不是性別不是推車不是寶寶用品,

而是彌月禮。


因為還記得我懷艦長最後生產的時候,

臺灣發生八八風災,

當時我最後做的事就是做手作和為八八風災的災民募物資,

而我也沒想到ˊ這些年來,

我們還是一直都持續關心他們的後續生活,

這幾年來的環島都會專程選那些地區探望,

挖掘這些地方美景美食分享給大家,

希望助他們微薄的一己之力。



於是導演出生以前,

我已經決定好如果再有一個孩子,

一定要趁著難得人生中可以一次採買一個量的糕餅的時候,

選一個八八風災重建地區的糕餅來支持一下。


一點都不意外的,

我選了已經連續買了兩年年糕,

烘焙很強的日光小林。







看字面就知道,

日光小林就是當時八八風災幾乎可說是被滅村的小林村,





後來重生後展開新生開設的烘焙坊。



(重生後的小林有很棒的生活環境。)





他們的產品買過幾種,

像月餅啊、年糕....都很強!

這些年他們靠著那句"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利用小林村民的農作物發想出許多商品,

也有許多名師特地過去指導,

雖然小林村之前經過多數人都不敢想像若發生在自己身上會是怎樣、極為可怕的浩劫,

不過有道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我想,

現在重生後的小林村民們,

得到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

應該會讓他們漸漸看得出所謂的後福到底是什麼?



受到幫助的小林村民可說是天助自助,

每次吃到日光小林的商品都滿滿的感動,

因為可以吃出他們對商品的用心,

可以因為吃這些非常用心的商品,

想像出他們後來怎麼努力的生活,

進而激勵在城市裡生活,

看似安逸實則不上不下的自己。


XD感覺好像扯太遠了.....

話再說回彌月禮。



當時,

一懷孕不久,

我真的是像發狂一樣~

立刻打電話去日光小林問他們有什麼商品是可以作為彌月禮的?

得到的答案有像老梅膏老梅餅這種包裝美麗的。

不過我本倫是個不甘寂寞的主婦,

硬是選了瑞士捲這個比較冷門的商品。




月子期間,

向小林村訂了每一個口味各一的瑞士捲,

讓全家試吃看看,

投票決議該送哪個口味好?

小林村的瑞士捲共有:

香草、巧克力、咖啡、抹茶紅豆、蜂蜜這幾種口味,

本來我有點抱著反正再怎麼平凡,

我就是選種最普通的也一定要送小林村的蛋糕這種無恥的心情。


收到當天媽媽看見包裝,

立刻想打我槍,

藏鏡人看到包裝也立刻搖了搖頭。



但是我不曉得哪裡來的信心先關在房間裡試吃了一輪!!!!

尬的!!!!!!

豪~好~吃!!!!!

連我自己都小看了他們。


因為他們真的很用心,

香草口味的夾著蔓越梅,

巧克力的還包了巧克力的塊,

咖啡的則是有核桃,

抹茶紅豆的紅豆蜜不會太甜膩,

蜂蜜蛋糕真材實料到極點..........




後來我決定自己為自己的彌月禮包裝說服我獅子座的媽媽,

和害怕會不夠特別或不夠好吃的藏鏡人。

而本來看了外包裝想打我槍的他們,

也因為吃了我切好的蛋糕們,

接受了我的提議,

後來只煩惱著都太好吃了!該選什麼口味?



因為藏鏡人和我媽都怕只有這個感覺太寒酸,

且不夠特別,

還好我本來就有想到,

我決定另一個要用竹柏苑這個有意涵的麥芽餅做為彌月禮的另一品。




竹柏苑麥芽糖的故事應該不少人在一步一腳印之類的節目上看過,

二代傳人本來是個誤入岐途讓爸爸失望的兒子,

不過在他出獄後,

重新審視了自己的人生,

開始珍惜起老父親,

於是毅然的接下了柴燒麥芽糖這個非常非常辛苦的家族事業,

於是一家人團結一心、不分寒暑的圍在這幾口每日燒著柴火前熬製麥芽糖。




這個故事感動了我,

不只是父子親情,

還有堅守傳統製作麥芽糖這個極為艱難的心,

親身拜訪且吃過他們製作的麥芽糖之好吃的!

更堅決了我另一個彌月禮要選用竹柏苑。







因為這種團結的甜蜜,

正是我們期許的『家』精神。


我們自己去搬回來,

然後本來傻傻的認為這一切都會非常容易,

對於之前做婚禮設計的我來說,

包裝是小事,

幾百份婚禮小物都可以加工了,

彌月禮這種幾十份的小意思應該沒問題吧?

XDDDDDDD

結果大錯特錯呀呀呀呀呀。






我一出月子隔天,

自己一個人牽著大隻勇、背著小隻勇,

搭車到長安東路那邊買包材,

沒想到三袋包材一袋都有快要三分之二個大隻勇那麼高,

我就這樣像瘋子一樣提回家。


然後一回家開始分裝餅乾、趕印刷、包裝、


再加上一出月子寶寶每兩個小時吃一次、每三小時擠一次奶、半夜都沒得睡、顧大隻勇.....

自己包裝彌月禮差點把自己給整死。




不過為了想要送以上這兩樣我們對臺灣的情感作為大家祝福勇貴做勇家新成員的回禮,


我還是跟這些拼了!


很開心的是大家都很珍惜我們的心意,


大家都知道我是因為愛臺灣做這些。


尤其要感謝好朋友插畫家漢娜,


她為我跨刀畫了勇家的插畫,


這大概是這次我收過最特別的彌月禮了。





超級傳神,


怎麼會有這麼有才華的人啦,


實在很感謝又很感動!


我把它做成介紹我們彌月禮的小卡片


 








 



最後的成品就是這樣的。







好的!


終於多生了一篇網誌啊....


感謝大家在我不在家的期間還是常常上來看我,


我們還是會繼續愛臺灣,


然後會繼續分享臺灣很棒的事物給大家,


陳勇貴小妹妹才一個月剛滿就已經被我們帶出新北市開始見習勇家女兒的勇字精神,


接下來我們的團隊裡將會多個小小生力軍。



那,

最末我希望大家一起多多支持日光小林,


和可愛的竹柏苑,


他們都是超級美味且充滿人情味的臺灣伴手禮。



購買資訊:


日光小林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7%A5%E5%85%89%E5%B0%8F%E6%9E%97/167609769933259?fref=ts

他們的商品都可以貨到付款,

而且雖然在偏鄉寄送速度還是相當快的,

本倫特別推薦他們如果有年節商品一定要買買看!

真的豪好味。



竹柏苑

http://zbyuan.com/  官網

最近他們的生意忙爆了!

給他們一點時間,

因為他們非常在意自己的品質,

而且光用想的就知道養成麥芽需要時間,

用柴火燒這幾口灶能產的麥芽糖也有限,

所以急著想吃他們的不妨走一趟石碇,

看看他們製作的過程,

老闆一家都非常好客可愛~

而且看見他們工作的過程會很感動呢。



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