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懶得一而再再而三的闡揚貓和孩子可以並存在家中的好處,

那有點像是價值觀的問題.

其實是無愧於心、家人討論好即可.

不過對於我家來說貓是家人不是家寵倒是常態的認知.

但我家的這兩兄妹真的感情非常好,

以前寫勇哉!咻哥.這篇網誌的時候.

阿勇還不是最恐怖的時期,

還好後來阿勇進化再進化再進化,

她和咻哥的感情依然沒有生變。



小咻是一隻了不起的貓,

他生病之前我這麼覺得,

他生病之後我更是常常為了他的了不起掉了眼淚,

所以我打這篇想必也是眼淚狂掉著的,

雖然明明還沒戰到最後一刻不該掉眼淚。



嘿咻本來是這麼壯(胖?)

一隻趾高氣揚的黑色美公貓,

現在的他....





依然微笑著,

但骨瘦如柴到讓人心疼,

我很不希望那是真的,

不過那是真的,

嘿咻是F.I.P的確診,

而且是濕式的。


從發病一直到現在一個多月來,

我始終沒有放棄一絲他可能從這個病生還的希望,

所以每天每天我都很勤奮的早起準備他喜歡吃的東西,

阿勇一直沒派上用場的食物剪現在是小咻專用的,

每天為小咻煮食或準備拌著健康食品的罐罐是我每日工作。




而小咻很爭氣的食慾都還不錯,

我精心煮食的他總是會吃光光.




所以我每天每天都很樂意這樣為咻準備食物.

看他吃得開心就是我現在最重要的開心之一。









而他最辛苦的時間是吃藥,

和到醫院去抽胸水抽血.







短短一個月內我們已經去抽過兩次的胸水了,

雖然長青獸醫院真的是非常棒的動物醫院,

在去長青之前我完全沒有體驗过這麼齊全和專業的動物醫療。

但看見小咻受這種病痛的折磨說心如刀割一點都沒有誇張,

真的真的非常難過,



確診那天我哭到眼睛都腫大了.



那時的我媽媽準備開刀.藏鏡人車禍還住在北港.

我一個人在台北當偽單親獨自帶阿勇.

但我還是都願意大老遠帶小咻去長青就醫.



小咻不管對於我們來說或是對妹妹來說.

都是極為重要的存在之一。

我覺得對小咻來說,

我們一定也相當重要吧?!

小咻從生病以來.

依然非常賣力的陪伴妹妹玩.

他一直以來都是妹妹的玩伴.








也是妹妹最在乎的家人.

阿勇每天睡覺或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問:哥哥咧?





我想小咻雖然是貓,

但他對阿勇仍然有一份不一樣的情感,

他對阿勇來說當然也跟其他的貓有完全不同的地位。






























而我個人也相當害怕.

總是在我工作室外凝視著我的那個黑色身影消失.





所以在必須做生命教育前,

我們每天加倍享受和珍惜著嘿咻忠心的陪伴,





並盡一切的可能讓那天晚一點來臨,

媽媽不會放棄救治小咻.

也希望小咻不要放棄.

他也都一直一直很配合的接受治療.

不管多痛苦他都很忍耐.

所以我也很以他為榮,

請大家為嘿咻祝福和集氣!!!!!

咻哥真的是我看過最好的最棒的貓了.



然後,

如果家裡也有忠心陪伴著的毛孩子.

也請加倍珍惜他們.

畢竟動物能夠為我們付出的是他們生命的全部.

而我們能為他們付出的僅是幾分之幾的人生與心力而已.

所以.....

要好好珍惜。




不管如何.

我認為阿勇永遠永遠都會記得她有一個黑哥哥,

我也希望這個黑哥哥可以陪她再久一點、再久一點。



補充說明:

因為FIP是冠狀病毒.

雖然那是種人畜不會共通的病毒.

但嘿咻生病後我會特別做的是不讓他們兩個用彼此的食器和共食.

以前當然也不會共食.但現在當然會更注意.

然後家裡兩天三天就會漂白水拖地&用酒精消毒嘿咻的貓盆.

生這種病的貓很需要安定的環境也不能太緊張.

所以也盡可能不讓妹妹去打擾他休息.

他們如果有想一起玩當然OK.

小咻現在還蠻樂意陪妹妹從事畫畫這種靜態的活動~

我看他對於阿勇畫什麼蠻在意的.



對了~我要特別再次推薦:

台南好友千媽她們家的聯心動物醫院

千爸幫小咻特製的餵藥器非常之好用:



也謝謝他們總是隔空給我們超級多支持和鼓勵.

他們雖然遠在台南.

但對於這麼有愛的動物醫院真的應該大力推薦.

謝謝他們一路以來讓我們不至於成為孤單單對抗小咻病魔的一家.

提供相當多專業上的支持和建議.

也特別謝謝我之前的新娘敏特.

敏特養貓的經驗非常豐富.

她除了給小咻一堆好吃的好用的也給了我非常多心理和專業的支持.

小咻也有很龐大的加油軍團給他祝福.

希望可以有奇蹟發生在他的身上.

我也在此代替不識字的咻哥向每個愛他願意為他付出的大家道謝.

也謝謝長青醫院對小咻一直都細心.

想謝謝的人很多~

希望咻哥可以走過去這段!



我常對他說:

『你要記住!媽媽告訴你.

 人說....貓有九條命.

 這句話不是假的!

 你現在就算用了一條你也還有八條。』

他聽我說這段話的時候都會特別專注.

我想他可以了解到他還有內建八條命的事實吧~

小咻媽媽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