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奶奶的無名會吃掉文字....

(他奶奶OS:關我啥事啊?是無名吧!關我啥事)

總之我前一段古蹟的結尾這邊補一下.

在金門行在古蹟裡、住在古蹟裡、到處都老老的古蹟,

街道卻乾淨到不行~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金門,

又老又乾乾淨淨.

且很多建物都是特地建來搭配的.

我覺得喜歡老建築的人會愛金門更多更多.

不過我覺得金門和臺南都是擁有臺灣古蹟最豐和美食超多的縣市,

這點它們很相像呢!




前面的兩篇提的是該怎麼吃怎麼玩的大方向,

但我們此行細節沒有那麼那麼多,

我必須說台澎金這樣的安排對於小小孩是有點累的,

所以我們就盡可能把行程再排鬆一點,

帶小小孩出這趟遠門.

另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金門和澎湖雖然都是離島.

但金門比澎湖冷,

而澎湖太陽比較大,

所以我們在金門的時候幾乎把全身有帶的衣服都給阿勇穿著,

前進著.



幾乎沒有帶推車了後來,

都靠爸爸人體支架.








對了!我好像都還沒有特別提烈嶼的交通方式,

基本上(烈嶼)小金是最容易最容易到達的離島中的離島.

比東琉更好搭.

那邊的人搭公車就像搭公船,

其實我覺得不管大船或小船都很舒服,

而且船票很便宜。





好像大人60元寶寶免錢的樣子(?)小忘了.



機車帶過去要額外的收費.

但很便宜.(也是幾十但我忘了到底幾十?)



一開始我一直在往廈門的航運站裡鬼打牆,

原來直接在碼頭小窗口買票而已.

我卻在裡面繞來繞去繞來繞去....

不過我總算看見現在的金廈小三通有多方便、多熱門了。









小金往返的船蠻密集的,

所以待小金玩久一點無妨,

我覺得烈嶼很美,

和金門本島相較我更喜歡烈嶼。





不過我個人的罩門是雞.

所以我討厭那邊的守護神是風雞~XDDDDD.





好恐怖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會怕雞.





不過小金門真的好美啊!

賞鳥莫錯過小金.

務必至少給它個一天半天慢遊一下~



對了!先前有提過離島的坡陡.

小金有一大段的陡坡.

所以一樣要提醒大家:要租用煞車有力的機車喔!





我想到此行在烈嶼遇見了一對老夫婦↓



他們也是家住台北.

兩位一起到金門”自助旅行”

我覺得他們浪漫得不得了.

雖然我跟藏鏡人平時不是很浪漫,

但像這類型的浪漫,

我倒蠻有信心能夠擁有。



我們小聊一下各自道別,

各自是旅行中的微乎其微.

但對於和他們相遇的橋段,

我印象很深刻。







對於那天的烈嶼印象....

除了那對閃光老夫妻.

其他的一切也金閃閃的~

且空氣中瀰漫著野百合的香氣。




這裡看過去就是對岸.那片遠景是大陸.

天氣好的時候看得非常清楚.

金門本島也好幾個地方就像醬子.


雖然說我當臺灣人當了也三十年,

也稍微有自己的政治立場,

不過國共之間的事我可完全不瞭解,

但每每到戰地旅行,

不管是金門還是馬祖,

我都會暗暗的希望兩岸和平、真正的和平,

因為我真的捨不得戰地再次成為戰爭的第一線,

在這些地方我們也埋下不少回憶,

況且這是多少人的家啊........





寧靜的小金、純樸善良的大金,

希望它們永遠不用再活在戰爭的恐懼之中,

這種莫名其妙的希望是有點多慮了啦(?)

但在這些地方真的會時常聽見一些槍響或什麼爆裂聲響.




還記得上次我到小金門突然一陣轟隆巨響.

我還以為我就要在小金門掛點了~XD

真的!我以為我會死在小金門。

然後立刻就知道路邊土丘怎麼來的.

當下我真的好害怕~哈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有家就更怕死了。


所以謝謝國軍弟兄!謝謝你們為國家的犧牲奉獻.

謝謝因為抽到金馬獎為了離家幾年膽戰心驚的阿兵哥.

在這裡『保家衛國』字眼會變得很真實.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

但國是好多好多好多溫暖的家組成的.

我覺得...想到戰爭就真的好恐懼也好感傷.

真的很寧可戰地風光的一切都只是觀光特色的一部分~

不要再讓它們超實用。





嗯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