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介紹一下金門我們住的古厝民宿好了!









住這種老房子真的超有fu~

到金門沒有體驗這樣子的民宿真的少一味.


全台灣住過不少特色民宿,

一般來說住民宿對我們的旅行來說都只是睡個覺而已,

所以我都盡可能選擇便宜為主的,

但金門這種古厝民宿真的是我再三回味且最想擁有的一種.

我一回家就狂查要怎麼樣可以擁有一棟古厝.



這棟樓仔下是一家姐妹標下的.

姐妹們分別擁有我忘了是幾棟.

樓仔下民宿的部落格





我們住的是妹妹的.

我覺得這種民宿如果和家人或好朋友一起來,

不曉得會有多幸福多好玩.





我幾乎可以看見大家坐在庭院聊天,

小孩跑來跑去的樣子~

超棒的!!!!

而且完全不用擔心小孩會跑到外頭去.

可以放風在庭院中間.


















我覺得住這房間不管是下雨、晴天、白天、晚上,

都好有氣氛和情調,

超趣味的.

『陽光從窗灑了進來』、『下雨了,屋簷雨珠滾落伴隨著滴答聲』

『推開門』....

很多生活中不經意就落過的不經意,

在這種住處就是格外不一樣,

現代被跳過的很多細節都在老房子中被突顯.

總之就是很有生活細節的房子。




此行,

我們除了住了古宅民宿也誤打誤撞吃了幾頓古宅晚餐,

還好巧不巧的和民宿老闆娘一起在那間餐廳吃了晚餐,

見面才發現老闆娘是晚餐阿勇不小心誤闖的那一間裡的客人之一,

好妙啊!XD







我想特別介紹這間餐廳叫做【金水食堂】

很意外這麼有特色且好吃的餐廳,

竟然沒有被媒體報導過.

連部落客都很少提及?!











整間餐廳就是一間古厝.

它除了外頭有位置,

古宅內也有一間一間像包廂那樣的用餐區,

當晚我們也在那邊遇到了金門政要(?).

看來這間在金門應該也算是不錯的餐廳才是?

民宿老闆娘說她也是第一次去~

她也覺得很好吃!













價位...以金門當地物價來說應該算是中價位,

但它從便宜家常的菜色到高級的菜色都有,




如果不曉得金門有什麼特色菜,

金水食堂裡應該多數都可以吃得到,

雖然有些菜算是中規中矩,

但我覺得整體算很棒的風味餐廳,

環境有特色、人員親切、老闆有人情味、菜好吃、價位可接受...




說是說中規中矩.

我連兩天晚餐都去光顧~XD

第二天晚上藏鏡人明明都說了他想吃的.

我還是忍不住金水食堂的誘惑再去吃了一次.

吃完才去買藏鏡人想吃的炒泡麵。














老闆娘她們撿到一隻體弱的小羊.

牠在那裡養身體~

阿勇跟這小羊玩到不想回家.

我感覺小羊跟她玩後身體又更差了....

至少光是膽子一定快被嚇破.



金水食堂

店址: 金門縣金城鎮前水頭48號


如果有去金門真的可以嘗嘗這裡的風味菜.

(它的石蚵煎讓我回臺灣本島都很懷念.

反而是它附近有名的那間我覺得還好.

不夠脆.醬也不是我喜歡的)


PS:這次去金門我收集石蚵煎.藏鏡人收集炒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