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是有沒有破十篇的必要啊?

我想到我還有馬祖和蘭嶼綠島沒寫就頭皮發麻耶...




我決定十就當成最後一篇好了!

講一點此行我們的記趣.

最大的記趣莫過於這篇網誌提到的那件事



金合利鋼刀的人真的都很NICE.



另外要推薦大家如果是木棉花的季節到金門玩.

一定要去看看總兵署那棵全臺灣最老最巨大的木棉.

它已經百歲了喔(至少也有140歲應該跑不掉).





我真的沒看過那麼大那麼大那麼大的木棉樹...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陰陰的.

甚至後來還落雨.

但那顆老木棉在陰陰的天空中還是超醒目的.

經過總兵署兩側走到老木棉的途中.都可以見到它掉的木棉花.



有很多阿桑專門掃木棉.

而且以我這種鏡頭完全ㄌㄤ不進這顆老木棉的全貌.

真心推薦去金門一定要去看看它~

真的好美好有氣氛.


說到氣氛...

藏鏡人在總兵署裡意外發現一座花轎可以坐.







他把阿勇抱上花轎讓我們幫她拍幾張紀念照.

煞那間看這一幕還真是鼻酸了起來,

雖然說應該也還好幾十年啦!XD

現在就鼻酸是早了點.

但做父母的遲早要面臨的離別還真不少.

珍惜現在可以把寶寶背在胸前或牽著走的時光.

也許是我和藏鏡人共同但無聲的默契吧!

我們邊完走臺灣的368鄉鎮她邊長大.

但不管她再怎麼變重,

爸爸背她完走的這一路他幾乎都沒嫌過她麻煩或沉重的事.

我想這些片段長大再回頭看一定還是相當精彩的。





我們在金門也遇上了我忘了是什麼樣的民俗活動.

迎媽祖的樣子(?)

超熱鬧的~

雖然我的宗教信仰其實對這些遊行有點怕怕的.

(XD我有點怕那種眼睛會動的大偶像.像七爺八爺什麼的)

但有時候也會覺得臺灣的某個區塊因為這些盛典而繽紛許多.



哈!我邊翻照片邊回憶這趟旅行的點滴.

大家要不要猜猜看這是什麼啊?












這.......

是音響吶!!!!!





在金門翟山坑道前的園區裡.

這整個園區響著的悠揚樂聲都來自於這特別的造景音響.

軍人野戰要偽裝欺敵.

連音響也要來一下就對了~酷喔.



這個園區裡賣的花生牛奶冰好吃到我們一人吃兩支.



↑我們無意間路過的奇景.一邊湖一邊海.




那邊不只街市很古.

有些學校也別緻到不行~

請大家去金門務必留意各古蹟.

難怪許多電影或廣告場景都不遠千里飛到金門取景.

(哈哈!說遠也沒多遠啦~XDDDDD)




對了~剛好兩次金門行都有來逛這個夜市.

這夜市真的很弱.

不過我們還是在這個夜市有戰利品.



其實說我們.

應該說我們都花了錢讓阿勇有戰利品.

沒辦法嘛!哈哈.

做人父母去到哪都是醬子,

所以阿勇在金門的禮物是兩本貼紙書和一本朵拉小書.





最後一定要記一下的是我們此行藏鏡人收集的炒泡麵,

我也不曉得他怎麼搞的耶!

他此行一直吵著說要吃炒泡麵.

因此我們先在金水食堂吃了一次.

他不滿足~

根據他查到的資料夏興那兒和鴻美大飯店.

他一定要吃到這兩間人人都說好的店。



我吃第二次金水食堂的那天晚上...

他堅持要去找到鴻美.

不過就是吃個炒泡麵嘛!

我們不曉得騎了多遠.

在迷霧中騎在暗夜裡的木麻黃林道,

後來又在極詭異的氣氛中飄起來細雨.

氣氛怪到我們都不想瞎聊天了~

整路為了找一間炒泡麵店超級氣氛凝重的.

最後我們在數度迷路迷到超偏僻到已經到恐怖的地步.

我只好說:算了啦!算了啦!

然後在回程經過夏興時隨意買了一間還開著的炒泡麵.



夏興這間無意間買到的真是好吃!!!!!

有海鮮而且炒得爽脆軟嫩.

好後悔只有買一份.





沒想到隔天早晨他不死心的硬是出了門先去探路.



因為這天我們就要回臺灣本島了.

所以趕著鴻美一開門我們就去吃~以了他在金門的心願.



鴻美感覺是當地的大名店~雖然它不是很好找.

我覺得炒泡麵還是昨天無意間買到的那間最好吃!

鴻美的是炒肉絲.

當然也不錯啦!

我看鄰桌阿兵哥都會切小菜~鴻美的小菜看起來很厲害.



我們吃炒泡麵吃得開心.

阿勇在鴻美則結交了金門在地的小孩當朋友.

一起吃了一支棒棒糖.



吃完鴻美我們特地騎到昨天無意間買的店.

宏達

嗯嗯!我們記起來了~

宏達是我們認為金門炒泡麵最好吃的店家.

下次到金門還會再來吃的.


就在一篇流水帳中來總個結吧!

我覺得金門這次的旅行實在大大的扭轉了我對金門的印象.

這次旅行中遇上的金門人個個都好親切善良爽直.

雖然說一個地區一定會是一些熱情的人一些冷漠的人組成的.

很幸運的是此行在金門遇上的都是非常熱情的人~

這點告訴我遇上旅人.

也許你什麼也給不了他~

但你的一抹微笑,

也許就能讓他的一趟旅行、人生回憶的片段、對一個鄉鎮市甚至一個國家改觀.

SO....微笑是小事,但可以川流世界,

而身為一個旅人.

微笑也是最好的回饋吧!



很謝謝這趟台澎金旅行遇到的人事物.

是很棒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