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照片就知道是個大好天氣.

事實上....

這又是另一個颱風在本島附近的時刻.

怪奇!這次的368離島我們跟颱風超有緣.

每次預計的出發日一定有颱風相伴.

不過這是一趟風雨無阻的旅行,

旅行本來就不該永遠都期待在陽光下、只有藍天白雲的那種.

雨悲晴喜的旅人肯定沒辦法擁有在風雨中的好回憶,

我很感謝這一整趟大旅行中什麼天氣都有,

我們從冬天開始在夏天結束.

且今年的四季格外分明,

有冷有熱有藍天有白雲有風有雨甚至也遇過雪.....

所以這趟旅行真是超級多層次的旅行,

而我們,

總是快樂的一起。





這次蘭嶼綠島決定要搭船是因為價格.

另外也是因為我說我願意把交通的錢省在住宿上.

我想在蘭嶼和綠島各住上一天.



另外就是藏鏡人說到蘭嶼的小飛機滿到爆.

且有當地住民優先的規定~

因此我們搭到的機率其實蠻低的.

事實上也差不多是如此.

當天我們在蘭嶼聽到好多人等回程飛機等好幾天了.



不過我真沒料到搭船是地獄般的選擇.....

我們上次到蘭嶼是搭機的.

那種飛天國光號似的飛機沒想到還是比船舒服多了.

強烈建議如果一定要帶小孩到蘭嶼玩的話還是搭飛機吧!

真的真的.

無敵建議搭機雖然擠到也許抱著寶寶會超難坐.

感覺也超不安的狀態.

但總比身處地獄數小時好.



飛天小巴士↑





一上船很涼.

每排座位都有欄杆和嘔吐袋和垃圾桶.

其實看這樣的陣丈大概就要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似乎能感覺到氣氛的不一樣.

自覺會暈船的我隨手抓了兩個嘔吐袋優必著.

然後就設法開始睡覺.



我覺得還好阿勇是坐推車上的.

因為這椅子非常難坐.

是一個呈90度的固定的椅座架在欄杆上而已.

所以隨時會因為姿勢不良而翹起來.

不過一整晚沒睡好加上冷氣放得很涼.

很幸運的,

我快速進入了夢鄉~

會說幸運是因為....

某人遭受了不幸。

XDDDDDDDDDDD





我睡著之後就真的睡得不醒人事.

隱隱約約聽見旁邊的那個人跟我討了我手上的塑膠袋.

然後我再醒來的時候旁邊已經沒有坐人了!!(大驚)





從臺東到蘭嶼的航程一般是兩小時半.

但當天也因為風浪過大而延遲了一小時.

我醒來的時候離到蘭嶼還有一小時.

那一小時我真想用棒子再將自己敲昏.

因為四處都是嘔吐聲.

一點都不誇張.

是四處.

前面吐完後面吐.後面吐完旁邊吐.

隨時都聽得到大大聲的嘔吐和呻吟聲.

那真的是一種煉獄。






我印象中小時候一聽到別人吐或是聞到別人的嘔吐就會跟著吐.

沒想到.....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我竟然捱過這三個小時半的嘔吐煉獄並從中生還.

當時藏鏡人消失的時間我都覺得蠻恐慌的.

那時超像拍電影.

為了要尋找他去哪裡了?

我四處張望.

每看到一個區塊就看見那區塊的人正在嘔吐.

沒有誇飾.

真的就這樣誇張.





因為很緊張他怎麼又不見了?

莫非去外頭甲板嘔吐時摔落海中失蹤了?

我又在心中揣想好如果那樣的意外是確實發生我該怎麼辦?

是先下船後去找港務局的人讓我補上機位回臺東再搭火車回臺北?

還是要先?

總之那一小時什麼樣的怪念頭都有.

真的超恐怖的。



好險....

在好不容易聽見蘭嶼抵達的廣播.

我確定從這嘔吐煉獄生還的同時,

藏鏡人臉色發青的出現在我們的座位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超壞心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看起來糟透了。



但好消息當然是.

再怎麼糟糕的航程我們都抵達了蘭嶼.

我們368個鄉鎮市行政區倒數第二站.






此刻真的太慶幸我們終於能站在這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