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都還沒專寫過一篇給女兒呢....(掩面)

該怎麼說起呢?

我忘了有沒有在部落格提過,

過兩歲的阿勇就像轉眼被植入靈魂一樣,

變成一個『有靈魂的人類』,

不曉得人類的靈魂是不是藉由各種語言或文字做展示的?

至少阿勇在兩歲醒過來後,

藉由語言開始充份表達她的靈魂,

與她現階段所見的種種。





這個時期的阿勇已經不再能數算她到底會了些什麼?

幾乎每天~她都有新的不同.

而身為媽媽即使面對這些不同不是因為麻木而不再記錄.

而是跟不上記錄的腳步.

只能時刻讚嘆自己的孩子(或者人類)竟然是如此奇妙的演進著。







有很多人告訴過我:

也許有一天,

她就不再能是你們的旅伴了,

她未必能和妳一起久坐車內、

未必能陪妳一起從事各種需要專心的活動、

應該會因為哭鬧怕黑而不再能和妳們一起去荒山野嶺....

很幸運的,

阿勇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我們的好旅伴,

而且愈來愈好。





自她懂得表達開始,

她能分享站在她的立場和高度品嘗出的美味、

所見的世界、

所體會到的媽媽和爸爸.....

很幸運我們從來不需要去煩惱她有沒有辦法和我們一同搭長途車?

或能不能去某種某種地方?

而爸爸也總是不厭其煩的負荷著她的重量,

或與她同行可能會遇到的困擾或麻煩,

很幸運我們一家依然是彼此最好的旅伴.

目前。





雖然我每天都會為了阿勇一天比一天更需要我的陪伴而苦惱,

畢竟我有一大堆需要專心的工作等著我,

但多半與她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不可預期的精彩,

即使帶著一個孩子不管做什麼事都不方便,

但是帶著一個孩子不管做什麼事都變得有意義許多,

這大概是現階段的我最大的幸福感吧?

比如:能一起牽手走幾個超市、能和女兒聊天、能陪女兒學兒歌....

喔!還有和女兒一起玩家家酒&洋娃娃。





有些場景的確會讓我像在做夢一般,

也常常會因為阿勇而產生時空交錯的錯置感,

雖然現實生活總是諸多不完美,

但能擁有一個健康聰明的女兒真是無可挑剔的恩典,

時常為了這樣的阿勇感謝上帝。





養一個孩子能讓自己重新活過一次,

雖然說我從來沒有任何成就能誇口,

我的女兒相當平凡,

但媽媽總是驕傲的,

也許為了她多會了一首兒歌,

或為了她說了什麼天大的大笑話,

當媽媽的我能時常為小事快樂和驕傲,

真是幸福。



時間有了孩子後變得好快好快,

孩子就像時間加速器似的....

但能過目前這樣不完美中卻為小事歡欣的日子,

也是有了孩子才能得到的,

所以雖然兩歲三歲四歲五歲...都有著惡魔期傳說.

我只期待自己永遠都會記得阿勇的好與陪伴,

畢竟誰知道孩子能陪自己多久呢?!

人生啊!說長很長說短也短的,

我尤其相信最精華絕對是他們緊緊依賴著爸媽的時光吶。





總之~

龍年到了!我的龍年勇嘉.

今年也要做個快樂健康的寶寶啊!

雖然媽媽總是不會為了討妳喜歡特地做些什麼,

但,

希望妳今年還是喜歡妳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