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記得帶相機把本來車上的舊傷都拍清楚.
 
 減少一點爭議性.
 


因為現在藏鏡人的假都是一個月六天,

比較好的狀況都是排休連兩日就算蠻多天,

畢竟自己家裡人開的店總是要著想多一點,

所以除非未來要出國或是有什麼特別一點的計劃,

假期天數就是只有兩日.

因此我們最近的旅行都是求能達到最大兩日效應的走法

 西向東的逆時針環島.夜半出發。



 
不過為什麼提到和運租車八點關呢?

因為如果是自己的車我們就可以待再久好幾個小時才啟回程,

但為了要趕回去還車就會少些旅程,

所以這趟可惜的倒不是兩天的環島.

可惜的是在天還很亮我們就得出發回家。

 

對~說到夜半出發,

身邊朋友都很佩服藏鏡人的體力真的很過人,

其實不用說旁人,

我自己站過好初櫃台(只不過就櫃台)整天下來.

都覺得做吃的好累,

但藏鏡人他站的是好初的煎台,

站煎台的累比站櫃臺的累絕對有超過十倍吧?

又熱又全天站著.

時不時還得去搬點重物什麼的.

但他總是精力旺盛的在下班後還是可以東奔西跑,

像我前三週每天.

嗯!是除了夜晚下大雨的每天.....

都跟他去拍螢火蟲,

他下了班後就騎著機車載我然後走一小段山路去賞螢火蟲,

器材都是他背的,

耶?我怎麼會講到這裡?

整個大離題.
 
喔! 我說到他的體力,

對,

這天他下了班八點租完車吃完飯就開始睡覺,

 我跟阿勇根本睡不著




其實我們夜半出發根本就不是什麼新鮮事.

我們非常常為了避免塞車或人潮或爭取更多時間.

夜半出發好像已經比早上出發還更經常了.


不過夜半出發的壞處是西部能停留的地方變得很少,

之前我們都會去嘉義文化路夜市或是微笑那帶.

西部的夜半,

但這回因為在路上就決定停留屏東一下就只停留在台南東山的休息站.





後面幾次環島多也是停這裡.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都會在這裡上上廁所丟丟垃圾走一走.

 


不過我剛剛在打這篇的時候我腦中突然想到我下次如果西部夜半我要停哪裡.

我有想夜曝一個景.

有機會真的去曝了再跟大家說好了。




 
說到夜半.

夜半阿勇在做什麼呢?

當然是睡覺。

這趟旅行的阿勇是兩歲八個月,

這是她第八趟(不含兩趟368單位是鄉鎮市行政區的環島)環島,

(是我的第三十八趟環島)

因此阿勇對於夜車也好、車上睡覺或搭長程車....

都相當有經驗,

雖然我並沒有刻意的去訓練她,

但我一直認為這種事即便是別人眼中的『玩』

 對嬰兒來說應該是『磨練』。

 

這當然不是我們刻意的磨練她,

而是我總是認為她是家裡的一份子,

是要永遠一起生活的人,

就應該要一起行動且磨合出一起能生活的方式,

這種方式當然不是我們總依照嬰幼兒教養知識書去滿足孩子的各種需求,

而是更自然而然一點的面對孩子和家人的旅行,

阿勇也一直是很給力的好旅伴,

即使她現在早就能表達、懂表達、會要求、能要求,


很多人都告訴過我她也許只是嬰兒能任我們擺佈,

在幼兒時期她可能就要不如我們所願的能和我們繼續旅行,

不過我不知道該說是萬幸?還是我本來就相信著?

她是我們的好旅伴依然。


 


阿勇如果想下來走走,

我們就會找個附近的覺得適合的點走走跑跑,

如果不適合或換成要等大人其中一個.

也都有協調的默契,

我覺得旅行當中的默契不是與生俱來的,

對於我或藏鏡人來說,

交往的第一時間就開始磨合著旅行的默契,

也曾經為了這個磨擦過幾百萬次.

再加入一個新的旅伴,

依然彼此學習在旅行中調配著每個人的需求和差異和情緒,

 一直以來我們家人都是彼此最好的旅伴,

是我心目中旅行的夢幻組合,

很感謝阿勇這兩歲八個月以來都是個適合我們家一起旅行的孩子,

我經常覺得並不是我們要『帶』她去哪裡,

而是她總『陪』我們去哪裡,

也因為總是會有這樣的心情,

我們也會體諒在旅行當中她帶來的不便.

特別配合她的時間或行程也都很甘心樂意,

她也給了我們一個環島很新的視角.

這就是帶著孩子去旅行的另一個大收穫



就在這些冗長的心得結束的時候.........

天光漸漸白.

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見這天的曙光,

第一站,

非常臨時的決定就在林邊鄉吃早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