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生產記了.....

在已經生產了近兩個月的今天。

雖然生產就只有那天,

但光是整理起那些照片就顯得艱難,

想到要寫啊....

就有點手軟腿軟的。



可能內心的澎湃爆滿到實在難以言語吧?

明明知道再不快點寫產記,

我幾乎就會忘得一乾二淨,

但就因為總覺得太想好好寫產記,

反而就一直帶著這樣的心情一路從生產、月子、出關到現在,

都不曉得該怎麼寫起。



於是乎,

今天決定不管怎麼樣,

就算慢慢寫或零碎寫或完全不動人,

也要來一篇一篇生出這次的產記,

為自己和孩子留個紀念,

也分享給我後面將接棒的"旅人"。



因為本次產記感覺會多次提及上一次的產程,

於是貼心的附上上次生產的產記大家參考:

汪洋中的一條船(1)

汪洋中的一條船(2)

汪洋中的一條船(3)

汪洋中的一條船(完)



導演就像一般的二寶那麼倒楣,

光是孕期的紀錄文,

姐姐就有六十幾篇,

而這胎兒只有好像個八篇吧?


超音波照除了她高怪不太喜歡露面,

每次被照的當下立刻出手擋臉,

其實媽媽我呢!

比起前一胎每一張超音波都當寶的心情,

這胎也是愛看不看的,

說真的就算是不小心拿了前一位孕婦的產檢超音波照給我,

我也應該不會發現,

孕期忽略她大概就是這樣的程度吧?!




不過因為我內心一直都很感謝這個胎兒,

因為我從還沒懷她到懷她一直到三十週這段期間,

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都無法從我恐怖的小吃書地獄脫困,

於是不管是孕初期的孕吐,

這次懷二寶也真的像大家說的隔三年體力有差,

中期和孕末也都沒很舒服。




我不舒服寶寶應該也沒能舒服到哪裡去,

她就這樣一路跟著我,

經常性的處在採訪店家的壓力,

或凌晨就往南部或東部出發這種耗體能的行程裡,

甚至還經歷了一場超越一般孕婦體能的一日環島,

最感謝她的還有因為要賺錢來支持自己童裝的夢想和燃燒不盡的小吃書錢坑,

我從還沒懷孕就站好初櫃臺居多的假日班一直站到快生產。




我們就這樣一路彼此陪伴到孕末。


34週時的我做了很怪異的事


甚至孕末,

我經歷了貧血到需要輸血,

和導演胎位不正也許需要剖腹,

和連續做了好幾天我大出血的惡夢於是我第一次很認真寫了遺書....

之類之類的影響心情的過程。


總算,

我們相見了!

我們總算平平安安的相見了呢!





於是寫到這裡,

嬰兒雖然剛好哭了起來,

我得先去料理她,

但我更確定我應該好好的寫這篇產記。





畢竟不論再怎麼順產,

生產總是件拿『命』做『票』的一場人生大旅行,

這是一篇不能被錯過紀錄的旅記,

旅記連載一,

寫了前言,

就要繼續(說給自己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