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現在還有多少人看過『叮叮車』

『叮叮車』當然只是我給它的匿名,

從小到大我都不曉得這種車子的正確名稱叫什麼?

尤其現在這已經幾乎不會是共同回憶,

因此說到『叮叮車』,

幾乎聽的人都一頭霧水。



這車其實賣的就是一些醬菜或方便菜,



車上隔了幾個架子,

每層架上擺著一盆一盆砝瑯器或鐵盆,

裡面都是老闆醃漬或蜜漬或涼拌的便菜。

也有一些是常常看見的素菜,

比如甜甜紅紅的素雞還是什麼?(那東西我又不知道名字了)

還有一些鹹蛋和皮蛋和乾炒花生。



總之你看到這車就會很想拿碗稀飯,

如果能拿碗稀飯就在旁邊配這攤車上的小菜們,

一定是人間一大爽事。


那麼,

到底為什麼它叫『叮叮車』?




因為老闆夾菜夾一夾,

或剛開攤或正推動的時候,

都會手動敲著旁邊叮叮叮的銅鐘,

告訴大家他來了!



這樣一來,

想起現在街頭巷尾常聽到的廣播漸漸少了,

那些都是童年不可或缺的聲響。



除了麵包小貨車的音樂,

『修爸長~修爸長~爸長~修爸長~』(燒肉粽)

『操倒忽~操倒忽~倒灰~操倒忽』(臭豆腐)

或『達達達達』聲賣菜燕麻糬的小攤,

還有土窯雞、黑豬肉水餃和芋冰....

這些讓你聽到就抓著錢往樓下狂奔的聲響現在剩幾個?





我想這些聲響應該對很多人來說都是重要的,

不然不會在叮叮車好久不見,

又重新開攤的這天(我去拍的那天老闆說他休了大半年今天第一次出來擺),

大排長龍,

排的不只是純來買方便菜的客人,

我看見排的有懷念這攤車上便菜的客人,

排的也有想和老闆聊上幾句的老客人,

應該也蠻多排著的人,

都是像我這樣慶幸在這個時候還能聽到這聲音,

然後看見老闆抓個小袋,

將好吃的東西裝進去...

懷念童年所見的一幕幕細節重現眼前的人。



希望『叮叮車』的老闆一直一直都很健康,

讓『叮叮車』的叮叮聲能存在多點人的童年回憶,

能留存些什麼線索回到童年的人都是幸福的。






至於便菜,

這攤叮叮車的菜都不錯,

我本人尤其必買這個炒辣椒,

其實它對我來說不算很辣但很香很下飯。




另外必買的就是蜜紅豆泥和放屁豆(筍豆),

還有涼拌蘿蔔頭或菜心那種,

還有苦瓜.....

唉唷唉唷一一清點的時候口水不爭氣的湧了上來,

小時候和長大了的我,

喜歡這叮叮車上的便菜種類完全都不一樣呢。




一種小菜都小份30元(還是20元?有點忘了)

大份的50元。


出沒的時間好像是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晚間七點一帶到賣完為止,

地點在板橋新海路上(的哪裡倒不清楚)

或板橋陽明街的小七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