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1319  

 

唉呀!最近有人找我部落格找到我臉書來問我是否安好?

我真的無地自容,

這樣被關切是應該來清一下草皮了我這痞克邦。

 

畢竟我是個習慣任何事都很慢的人,

光是在這發文,

連新發文鈕都貼著電腦大看一通,

就足以讓我明明這些時日過得比以往都更精彩絕倫,

卻遲遲都以臉書片段紀錄而已。

 

所以很謝謝那些來找我的老格友,

哈哈~怎麼那麼會找啦!

 

於是我想想該以什麼事為新的一頁生活開場?

就以我身體的新一頁開場好了,

我身上多了個刺青。

 

事實上我並不是從來沒想過刺青的那種人,

我十來年前就曾經因為看了邁阿密刺青客而發願如果有去美國,

我一定要得個TATOO回來,

不過這次我得了這TATOO則是因為我失去了一個女兒,

於是很希望什麼記號時刻提醒自己,

她存在過,

在我的身體裡和我的心版上。

 

當時我要刺青前有很多忐忑,

首先就是該怎麼為自己找個厲害的刺青師才好?

這件事就讓我頻頻做功課不停。

 

我有好幾個心儀的刺青師,

本來還以為只要做足功課就在某天憑股衝動就去,

一鼓作氣最好!!!!!

 

沒想到事與願違,

每個刺青師尤其是厲害的,

都幾乎是要求現場討論並估價,

所以那天我一時衝動,

也僅能敲到約現場討論的時間而已。

 

期間我一度害怕到想說乾脆算了?!

去買條項鍊戴戴紀念就好,

不過剛好那天依比薩刺青的彼得約時間和我討論,

所以在我再三給自己心理建設下我就出發。

 

說真的,

在這次確實有刺青經驗前,

我以為刺青就是去夜市那些寫著『彫』的店,

拿著自己設計的圖,

請他們照著刺,

還好我沒衝動成那樣,

因為作功課後才開始發現厲害和普普的刺青師真的差很多,

尤其後來看得很多發現幾乎每間店的每位師傅都有自己的強項和風格。

 

一開始打這預約電話其實是相當抖的,

畢竟因為素為家庭主婦後,

身體或造型都完全不特出,

是個走進這種店或和有型有款人聊天都會自己覺得格格不入,

像去買菜順道問路的歐巴桑,

那天去的時候,

我大概在FB上說了我想要的東西。

 

其實也有峱峱的想說,

如果刺青師看起來很恐怖,

我就亂哈拉一通後烙跑好了。

 

抱著各種心裡的預想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走進西門町那條一百萬年沒走進的美國街,

這刺青工作室在某個樓梯上去的四樓,

很好笑的是光上樓梯的這段路,

心跳就比站在殯儀館遺體冷藏室前還跳得兇。

 

開門的是伊比薩的巧克,

他看起來相當正常,

一點都沒有距離感,

就大不了像好初店裡那些小孩那樣。

 

但我約的刺青師是彼得,

去的時候彼得正在工作,

6E0A1320  

因為他正工作於是我有時間好好環視環境,

雖然還是有點不可思議自己竟然已經在刺青工作室裡,

但這個工作室感覺很舒服,

完全不可怕,

所以立刻就不緊張了。

 

那天彼得真的很強大,

我只對他敘述我的孩子過世,

想刺上她的名字和一些元素:

1。黑貓(象徵人生福禍本相伴)

2。鑽石和青鳥(代表幸福是精煉而得)

 

彼得竟聽完當我的面就抄起紙筆畫了三個構想讓我選,

我一看第一個他的草圖我就立刻決定我一定要給他刺,

實在太強了吧?

 

後來過沒多久,

他就傳了彩圖來。

 

523508_544886992232004_1287393417_n  

 

因為我家的黑貓長得都比較圓眼,

所以我當天請彼得幫我改黑貓的眼神,

6E0A1329  

 

他竟然是轉印上我的腳後才拿筆當場改,

超酷真的。

 

 

6E0A1327  

 

改好的圖我光看就很愛,

刺的時候超期待會長怎樣?

 

彼得是個話不多的刺青師,

他也完全不假掰,

因為很有趣的是可能電視看太多?

就覺得刺青師應該很會說出什麼圖案代表什麼意思,

這樣才能吸客或之類的,

但我問彼得大概十個的話他可能才會答出兩個的意涵,

哈哈哈哈....真的很有趣。

 

 

但他並不是對刺青完全不懂的,

當然不是這樣!

這刺的期間大概兩三小時吧?

他只要講到他知道的事他眼神就開始閃閃發亮,

寡言的他就變得滔滔不絕,

我超喜歡聽他講哪國的哪個設計師或者是什麼什麼樣的刺青怎樣又怎樣,

因為刺青這個工作真的好棒的是,

他們的作品是永遠留在某個人的人生裡和皮膚上的,

肯定被照顧或珍惜著,

而且刺青師一定常常可以畫畫邊聽故事,

但今天我刺青聽彼得講,

於是那兩三個小時非常享受跟他聊天,

那是一個沒有看過的世界。

6E0A1385  

 

彼得刺青的技術真的很好,

6E0A1340

因為他光割完線時,

我已經覺得有夠美的,

粗細和深淺都恰到好處。

6E0A1361  

很多人都會問:刺青痛嗎?

我覺得是有一定程度的痛,

不過小孩都生過,

最可怕的事也都經過過,

刺青的疼痛真的算不上什麼了。

 

但我還是不鼓吹很衝動去刺青,

雖然我經過這次我真的愛死刺青,

愛到常常在想下一個要刺在哪好?

或是要刺什麼?

 

6E0A1339  

 

現在的針具都是拋棄式的,

所以就算是小圖也是有開針基本費。

6E0A1390  

 

最後我的刺青剛完成的時候,

我真的忍不住想要旋轉尖叫,

實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上幾百倍啊啊啊啊!!!!!!

 

然後因為這樣立刻跟彼得變成朋友,

因為他實在是太有才華(又不假掰)了吧,

 

巧克頭上的這面牆上都是近兩年他們的刺青作品,

真的看得出他們一直在進步,

這個圈子真的蠻酷的,

不是因為他們的手和身體看起來很殺,

而是刺青這個世界真的太有趣了,

我非常喜歡,

也終於能體會為什麼人家說有一個刺青後幾乎都會迷上,

雖然那個人家說的一個刺青應該都在說美麗的那種。

 

 

6E0A1394

彼得的手稿裡他畫的女人們都很像他,

這是他的強項,

巧克的強項是線性作品,

也很有味道。

6E0A1401

 

然後刺完約莫一星期我的腳就像擦傷那樣痛,

後來就會像這樣,

硬硬且裂開結痂,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期待一個身上的傷口復原,

這不僅是一個最美麗的傷口,

它所在的位置也是我現在全身最美麗的一個部份,

我此生沒有像這陣子那麼樂於露出這裡讓大家看一下,

也從來沒有勤快保養哪塊皮肉到這個地步,

我超愛我養的新黑貓。

 

6E0A1724  

 

最後我的刺青復原的時候,

只要上點油就又像剛刺好那樣顏色鮮豔美麗了,

 

6E0A1392  

 

真的是有夠美的,

不是我愛講。

 

 

我覺得想刺青的人很猶豫就多想想多比較,

多看幾間去確認自己喜歡什麼風格,

然後如果你剛好正看到伊比薩是你喜歡的,

可以不用太考慮了就直接去吧!

不會失望的,

真的。

 

他們都是很願意完整溝通的人,

如果有疑慮就直接跟他們討論,

因為刺青是一輩子的事,

雖然可以改圖,

但當然是可以把錢花在刺個新圖上,

或把皮肉痛留給另一個美麗的圖案當然爽度較好嘛,

他們人真的很耐斯~

超喜歡他們和他們聊天,

雖然他們都話很少。

 

 

https://www.facebook.com/IBIZAINK?fref=ts

他們的粉絲頁

 

0921688271 林彼得 0956942056 蔣巧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