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499  

 

嘿!冬至快樂,

沒想到我會在這天記得把壓箱寶一年多前的照片拿出來寫這篇,

事實上我真的是幾乎忘記了,

不過因為今天要去新竹金石堂分享會,

我重新整理資料和照片,

於是翻到這系列我早該趁一個用到湯圓過節寫一寫的文章。

 

這攤,

是我當時交稿前去林邊鄉補飯糰照的時候,

在斜對面看見的,

我當時有跟這阿姨要名片,

因為她的鹼園和豆干好吃到超想要宅配的,

不過!!!!!!!

萬般不意外的,

我把名片弄丟了,

這代表什麼呢?

這代表這間又是一間沒有店家資訊的店。

(XDDDD不要扁我)

 

IMGP9501  

 

當時會特地折過來這間吃,

是看見很多在地人陸續來買,

另外就是看見鹼圓這種聽起來好像有強鹼但很好吃樣子的食物,

於是藏鏡人無視於我已經買過咕咕咕早餐店和飯團飽肚到不行的狀態,

說:好奇就應該去買買看它長怎樣啊!

 

也是啦,

於是我就走向攤子。

 

IMGP9504 IMGP9505  

 

我張望了一下,

完全沒看見鹼圓生得是圓是扁?

(都說是圓了應該是圓吧!動點大腦)

 

不過立刻受到攤前一包一包那個東西的吸引,

迅速買一包試試看,

IMGP9593  

 

驚為天人!

這是豆干~

而且非常好吃。

 

然後這包豆干嚇到我,

覺得這間店應該臥虎藏龍吧?

於是立刻點鹼圓:

 

 IMGP9548   

 

老闆娘接受點單後立刻坐下來,

想說她要幹嘛?

結果是,

她包起鹼圓,

頓時我恍然大悟,

鹼圓就是鹹湯圓的台語嘛!

 

IMGP9508

IMGP9559  

 

但是她包的鹼圓兩頭尖尖,

形狀跟曾經吃過客家三角型的或是常常吃的圓型有些些不同,

料也有些些不同,

因為有點久遠了,

印象中這鹼圓裡有我忘了是九層塔還是蔥?

(XD妳最好快點想起來吧妳!!!!!)

 

IMGP9520

 

而且包好的鹼圓是丟進鮪魚湯裡煮,

所以整體吃起來跟一般吃到煮茼蒿或白菜的湯圓很不一樣,

有股特別的海味和香料味道。

 

 

IMGP9527  

 

我非常喜歡這間鹼圓,

喜歡到一度超想快些找出電話宅配它,

聽說西華飯店會跟她們訂,

是它們的祕密供應商之一。

 

IMGP9547

 

然後這間店我很仔細觀察在地人都吃什麼?

幾乎都是一魚湯一菜粽的組合,

可惜當天我真的沒有再吞一顆菜粽的胃,

不過我也心心念念要吃吃看它家的菜粽,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美味的樣子。

 

 

IMGP9564

 

IMGP9585  

 

噢!還好有拍特寫~

鹼圓裡是蔥和油蔥和香菇嗎?(推眼鏡)

好吧,

只好下次去再給大家完整一點的報導了,

 

地點:林邊鄉鳳姨飯團的斜對面

 

對了閃一下,

剛剛我還在睡夢中、在暖暖的被窩裡,

藏鏡人得爬出棉被迎向冷空氣去瘋狂早餐店上班面對他一日戰場,

他卻記得在離開房間前幫我開暖氣。

 

 

冬至快樂!

溫暖的過這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