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962  

 

會開始這個活動有點意外,

來自某天自己的奇想,

因為一直以來我們都關心小林,

但我發現對於多數的網民或是朋友來說,

那個地方還是有一定程度在心理或生理上的遙不可及。

 

所以我想了一些活動,

希望建立起大家(這個大家暫時就以我粉絲團的大家)和小林村的連結,

因為我非常曉得,

只有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

才會真正去關心切身的事物們,

發自內心的。

 

我雖然這麼想,

但這個想法不周全也不盡成熟,

不過很開心當時我並沒有想那麼多,

因為它也許是一件想得太多太複雜就不願意去做的事。

 

 

 

所以我自己給自己一個時間,

就隔天(當時發想是2013年底)的1/1日來進行發起,

而我們預計1/8號要下小林,

這是預計好的,

因為和兩間餐廳有一項有趣特別的合作也事關小林(還不就那兩間),

剛好就利用那趟把要給小林村的禮物給載運下去。

 

_MG_6007  

對!我發現我在網誌沒有紀錄過我去小林村第一次的情形,

去年我去一趟小林,

去跟小朋友說故事,

所以小林村的小朋友看過我,

我才抖膽又辦了這次的活動。

 

 

於是我跟日光小林的好朋友要了小朋友的名單,

本來不想只侷限五里埔小林國小的小朋友,

但後來好朋友發現小林村登記的小朋友數量還蠻多的,

一百多位以上,

考量繁複程度還是先以五里埔小林國小的孩子為主。

 

這樣也好!

還好當時有聽他的建議,

因為很快的我就知道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

至少比我想像得難一點。

 

首先的難度就是,

這些報名者居多都是陌生人,

真正的陌生人,

連長年網友對我的基本認識都沒有的那種陌生。

 

 

『我能確定他們真的都會如期交禮物嗎?』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

因為這個是我無法控制的變因,

所以當時我很掙扎,

想著:該不該找備胎天使?正常來說是需要比較好。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決定完全信任每一個小天使,

信任他們可以確實完成這件美事,

於是我賭一把,

完全不預先徵好備用天使,

雖然我承認當下的我已經做好自己也許會成為遞補禮物者的準備。

 

『到底載不載得下?』

 

說真的一開始這件事我從來沒煩惱過的,

因為心裡想著:給小朋友的三十個禮物是會多難載?又不可能會有多大!

不過當我收到前幾件禮物的時候,

我開始剉在等,

因為確實是件需要擔心的事,

大家都好大方的準備了不小體積的禮物,

所以真的....

愈收愈抖、愈收愈抖。

尤其當時我有邀約我的好朋友鬼才攝影師鍾尹傑跟我下小林,

他本來還想邀他的好朋友一起去,

不過光是載他也許就會載不下禮物。

 

當時除了這個,

第一個面臨的問題就是:收包裹地獄!!!!!!!

 

00  

 

不要小看照片裡這三十件包裹,

試想如果在這幾天妳一定要收齊這些,

就只有一個人,

沒有人可以代收包裹,

但無法預先知道也許貨運也許快遞也許親送也許郵差什麼時候來?

那種感覺會有多坐如針氈,

雖然是這樣,

都辦了就要硬著頭皮去執行。

 

 

對了!忘記提在寄送包裹之前有趣的事,

本來的設定就是希望大家依照自己分配到的小主人來挑選禮物,

去感受那種為素未謀面的小朋友預備禮物的感覺,

沒料想到大家超過我想像的認真去做這件事,

這幾天我一直回著訊息和電話,

多半就是問我:妳看過他們嗎?妳覺得他們會喜歡什麼?買這個好嗎?買那個好嗎?

大家都非常細心的找出他們也許喜歡的,

不停的猶豫著,

這些重覆的問句對以前的我來說一定煩死了,

沒想到當時的我卻覺得這些問句都很可愛,

大家是這麼用心的思量自己的付出,

全心的。

 

因為小天使這麼認真又可愛,

收包裹絕對是件重要的事,

大家一定都很希望自己的禮物平安到達第一個地點,

於是我那幾天真的是想去哪都一定握著手機,

這對認識我很久的人來說一定知道不可思議,

我是一個很少接手機的人。

 

最後截止日的兩天更誇張,

我甚至完全不敢出門買東西甚至包便當,

連洗澡上廁所都不太敢,

因為我太知道莫非在我這人身上特別容易發生,

一點都不意外,

真的!

我最後一天在臉書上分享當天發生什麼事?

 

-------------------------------------

 

宅配打電話來處理我還沒收到件的兩通,

兩通都有插播,

然後同時又有郵差和黑貓的人到樓下送件,

一整天沒有尿尿,

就一定會在我去尿尿的時候有電話來,

到底想怎樣逼死我啦!!!!!!

剛剛氣到很想不知道該殺誰好?

因為同時太多可以殺,

這就是我奇形怪狀的宿命。

.
.

才剛發完這段文不久,

緊接著就是:

XDDDDD我真心覺得我是楚門!

真心的!!!!!!!!!!!!!

(尖叫邊翻看廁所的鏡子有沒有裝針孔)

因為我家這幾天都沒有報修什麼,

剛剛又有按門鈴很理所當然是開門等收件,

結果剛剛一個老伯說:我上去囉。

快遞是很理所當然需要上來,

然後我就開門,

我一開門他就走進我家把我嚇一大跳,

直奔電視關機。

我想說送個包裹又不是要求婚幹嘛關我電視?.
.
.
.
.
.

結果這老伯,

他接到報修第四台,

然後剛好走錯戶...,

就這麼巧就走錯到我家這戶。
.
.
.

想到剛剛他關我家電視我還尖叫:

「啊啊!!!!包裹咧????幹嘛關我電視????」

他嚇一跳我嚇一跳的樣子,

笑到我現在都還在笑。


++++++++++++++++++++++++++++

 

就知道一定會這樣,

所以當收到倒數第二件包裹的時候是晚上十點半多,

我才放心的頂著我的油頭去洗澡,

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收包裹的時候有一些特別的片段,

大家都希望我方便,

我真的知道!

雖然這是一件就算大家都希望我方便我還是不太可能方便的事,

但這時真的很感謝每一個人對我的貼心。

 

有天其中一個小天使說要親送到我家,

問我公車怎麼坐?

原來她怕寄來不及,

想專程送到我家,

從萬華搭公車到板橋。

 

想了一想覺得騎車去萬華不遠,

我們常常騎車去萬華買晚餐,

沒道理這天不行跑一趟,

於是和她相約了晚餐時間在某個我們會路過的地方等。

 

一碰面,

還好沒讓她專程送到我家,

因為她帶女兒走好長一段路才到公車站,

看著她們母女把給小主人的禮物交到我手上,

那種充滿愛的臉,

真的好感動!

 

噢對~

她們還特地為我們一家人預備禮物,

我剛好也準備給她們一點小禮物,

所以在相約的地點就迅速的進行一場小型交換禮物大會,

真是美好的一晚。

 

另一個小故事,

就是這次參與的其中一個是攝影美學認識的新朋友,

他後來成為我的網友,

希望未來是攝友,

期待以後去高雄相約拍照。

沒想到他這次竟然也報了這個活動,

而且是飛快的報名了!

他成了這個活動第一個男天使,

他為了這活動丟我訊息,

非常熱切的參與著,

這個男生我曉得他是個行動力很強的攝友,

之前幾乎天天出門拍照,

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有很深投入的可愛人士。

 

他很快很快就寄來他選好的禮物,

而且超~級~大~

收到他的禮物當下,

我才開始煩惱起車子到底載不載得完禮物?

 

--------------------------------

 

另外有一天,

有個陌生的網友丟我訊息,

說她想要親送到我家,

我說我可以跟她相約到巷口就好,

她卻說她一定要送到我家讓我連出門都不需要!

 

於是隔天一早,

才不過九點,

每個人依地址找到我家難免都會迷路,

她卻真的完全沒有問路的自己找到我家,

按了我家門鈴,

一打開門看見她風塵僕僕為了送禮物到我家的身影,

關上門那刻心裡還是很激動。

 

 

---------------------------------

 

有一個女生,

她把我家地址寫錯了,

所以導致於她的禮物會先被原件退回寄件地再重新更正地址重發一次,

這個包裹真的讓我非常緊張。

 

因為我心裡一直盤算著如果沒有收到該如何是好?

找遞補天使也不是,

畢竟她那麼認真的重寄兩次就為了給小主人這份禮物,

況且她其實是很早就寄出的,

只是地址不小心寫錯了。

不找遞補天使感覺也很可怕,

也許郵差沒有如期呢?

 

所以這個包裹一直讓我到出發前還懸在心上,

那個女生訊息告訴我,

我們要想著:一定會收到!

於是我願意去相信這件事,

就專心於其他的事,

最後這個包裹就以最後一個股牌那種精彩的方式即期寄達,

一收到的那刻瞬間完滿了這個傳說的感覺,

此生難忘。

 

對了!

中間還有黑貓兩次出包的好笑插曲,

所以其實下次如果再辦一個,

我真的不敢把交期抓這麼緊,

一定要再給整個流程多一點點時間進行,

實在很驚險啊!!!!

還好居多有驚無險~

而且我發現通常是認識的人愈容易鬆懈。(哼哼XD)

 

不過真的很感謝大家,

因為我本來以為一定會有天兵的,

還好三十件都在1/7我們出發的前一天到達。

 

-----------------------------------

 

 

像以上這樣的故事三十份禮物就有三十個,

因為沒有一個小天使是隨隨便便亂送一通的,

每一個人,

我收到他們的禮物當下,

就立刻感到一股溫熱,

於是收齊禮物到送的這段時間,

雖然辛苦卻完全不以為苦,

很讓人享受那股臺灣特別的溫暖,

直達人心的禮物,

最直接的就是那股願意去愛不認識的他人的心。

 

 

好啦,

寫到這裡又只好先待續一下!

你們知道的,

小孩寒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