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333_623839784357099_586357648_n  

 

最近,

這半年來,

大概是我過過最誇張起伏的日子了,

起伏到我有時都來不及消化上一PART,

就緊接著下一PART。

 

 

 

在這些莫名的際遇裡,

其實是嗅出一點關於生命終有解答這件事的,

即使目前都還沒有仔細去拼湊,

就只是順順走。

 

半年來,

因為小貴的離開,

我變得對於人生有更多勇氣取捨,

以前也已經算是有勇氣取捨的人種,

但現在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學運至今,

很多時候我都活在無重力狀態,

這種無重力狀態是基於平穩的、曾經信任的舒適圈被打破,

即使我沒有天天出現在立法院前,

但我依然跟坐在那前面的人一樣,

對於臺灣的未來感到心慌難耐,

之前覺得無所謂的種種,

在這當下都變得有所謂了起來,

有所謂也還好,

有所謂到看見無所謂的他人還會感覺憤怒。

 

 

不過,

花兩天靜下心想想,

想想在這半年裡,

我確實看見臺灣各色殷勤的人們,

看見他們耕耘著生活點滴於臺灣像朝露,

而我看見在紛亂之外,

掏空臺灣的人有,

不計代價為它填滿的人亦有。

 

 

雖然我不曉得我到底是要做什麼事好?

但我彷彿也知道自己在路上了。

 

 

尤其那天,

幾個月前受的訪,

本來說是地方版的一個小版面,

竟然在這兩天變成全國版的一個半版,

它是我本來不看的報社報紙,

卻因為一個胸有壯志年輕人訪問撰稿我這篇,

我開始想著,

在種種矛盾的悲喜裡,

總認為是冥冥之中有被預備的橋段。

 

所以,

就直接專心做最好的自己吧,

別管你被擺在哪裡?

別在乎當下人們怎麼看法你?

無愧的掏出全力,

盡可能成為最好的自己。

 

 

 

 

PS:其實是寫給當下無力感重、

對未來或定位有點無頭緒的陳頌欣,非說教文,

應屬紀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