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2301   

 

 

因為莫名其妙就是很容易受到農夫吸引,

我看見他們就會覺得他們離我們的生活很近也很遠,

離這個消費的圈圈很近也很遠。

 

總覺得他們可以自給自足好像仙人,

總覺得多跟他們講兩句話好像會有特別的收穫。

算是一種農人控吧?

 

這是那天我們去圓潭的時候,

有個農人坐在園區門口,

才心想著等下帶阿勇寫生完要來跟他買他的作物,

因為他就這樣枯坐著好幾個小時,

完全沒有當低頭族的他,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與他今天帶來的作物一起坐著等。

 

 

 

不過這天是個平日,

6E0A2295  

我帶著阿勇在裡面寫生的期間,

也沒看見非常多遊客,

全園區應該十來個人吧?

而且沒有一個人在他面前佇足。

 

 

其實看見老人家賣作物乾坐這麼久當然是心疼的,

多多少少,

雖然我完全不屑也不喜歡在買作物的時候抱持的心態是同情,

因為那對於種植作物的人是種....說屈辱好像言重了?

不過一時半刻還真沒想到哪個詞可以代替這個。

 

 

 

但那天我看見他一直坐在那笑笑的看著每一個路過他也沒看他一眼的人,

就一直掛念著無論如何今天我要買他的作物回家。

 

沒想到夫婦就是夫婦,

超有默契,

才這麼想不久,

我家藏鏡人就興沖沖向我跑來,

喜孜孜說:『 欸!!!!媽嘛!!!!!!妳看我買了什麼???』

 

他手上拿著一支筍興沖沖向我跑來,

大聲且開心的說:『妳猜這樣一支多少?』

 

我有點無良的想說像這種旅客多的地方也許會被貴一點吧?

猜80元(長度大概50公分跑不掉,甚至更長)

沒想到!!!!!!是29元。

 

但猜怎麼著?

我家先生真是可愛,

他竟然給他50元要他不要找錢了。

 

 

看藏鏡人還是超興奮甩動他的戰利品,

我也覺得超應該再買一些,

畢竟發現他除了賣自己種的,

還老老實實沒有賣旅客特別貴,

這情操也太可貴了吧,

多可愛的農人。

 

 

我們兩個都分別回去跟他再買,

我買了一包菜、他又買了兩支筍,

農夫笑呵呵的看著我的鏡頭讓我拍下他的模樣。

 

 

突然覺得也太動人了吧?

希望每一次去圓潭都能跟他買作物,

要健健康康的繼續種喔!

 

 

如果你去若蘭山莊行經圓潭,

放心跟他交易吧,

他是個老實又可愛的農夫老爺爺,

雖然他說的話我聽不懂,

XD所以我買的那種菜我沒看過,

實在不知道怎麼煮起還冰在冰箱裡,

哈哈哈。

 

10150736_727685517253218_8444806825848812056_n  

 

(對了,

那天買的是這種毛毛的筍子,

他說是毛筍。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咧!

好毛好可愛。

 

雖然拍這張照片的小霜說:好毛好噁心。

不過因為她是貴婦,

所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