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5092_10152297514802508_6954385429486845448_n  

 

晚上六點,

我跟藏鏡人非常緊張,

因為今晚即將知道我們會不會變成有巢氏,

又或者我們又會走回二十個看屋計劃裡。

 

不過很顯然現在打這些都是多說的,

也不感覺懸疑,

也無法富奸,

畢竟都說買到房子了嘛!

 

 

於是我歸類為心臟不強的人也可閱讀本篇。

 

是說,

因為我們真的太太太太意外的購屋了,

我很難想像有沒有人比我們常識還不足的狀況下就走到這步驟,

但真的是感謝上帝,

看下去就知道為什麼,

真的非常奇妙的際遇。

 

 

我覺得我是那種很難隱藏自己的人,

所以對於那種要“談判”或是“抱著目標的談話”都不太適合我,

在這兩天我聽過幾個說法,

畢竟我有試著要搞懂房仲跟我們之間的關係。

 

有一種說法是,

房仲會比較偏屋主那邊。

 

因為如果成交價高,

相對他的抽傭也會比較高,

這很有道理。

 

另一種說法是,

房仲未必會比較偏屋主那邊。

 

因為他要的是成交,

如果沒有成交的話抽傭再高也沒屁用,

所以順利成交才是他們追求的目標。

 

為什麼會這樣一直考慮著呢?

因為簽約前的現場很緊繃,

我好像只有做筆錄的時候曾經這樣過而已,

斡旋一直談到價格相當接近的時候,

房仲會把屋主和買方約到房仲公司,

然後進行最後的協商。

 

然後這個場景是把兩組人馬隔開,

由房仲一直扮演著中間者,

來來回回跑兩邊遊說,

把價格設法拉攏到最接近最接近的地步。

 

 

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沒搞清楚,

怎麼樣叫非常接近

 

 

因為我不知道是我們有點難橋到近?

還是怎樣?

最後我們兩方人馬碰面在一室的摸門,

竟然是價差一百萬的時候。

 

 

我還是停留在1080萬,

屋主太太還是1180萬,

所以當場我們知道並沒有極度接近我們的價格時,

我低聲告訴藏鏡人:『沒有關係!就算沒買成,我們不會沒有房子買,不要衝動出價,因為我們就只能這樣買。』

算是給他一點安慰,

畢竟他一定非常想要成交,

他一直都很想要給我們一個家,

走到這步,

真的是始料未及的一大進展。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樣的場景裡,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不過因為我知道我的角色是什麼,

所以我也盡可能做好自己的角色,

雖然我半點不擅長。

 

 

 

而我看藏鏡人,

他一直低著頭不知在幹嘛?

 

 

然後我就開始向屋主陳述我們的狀況,

我說,

您也許可能是那種幾十萬價差都是小錢的人士,

但對於像我們這樣的人來說,

幾十萬的價差是我們幾乎一年的收入,

我覺得你的房子值你開的價格,

不過很抱歉我們砍了價,

因為我們必須買自己能夠負擔的房子。

 

 

(說真的我不知道別人殺價都怎麼說?我只能照自己心裡想的說。)

 

 

屋主太太說,

李先生騙她來這裡她原本以為已經談好,

談到1180這個勉為其難的價格了。

她其實沒有一定要賣這房子,

這是她的起家厝,

所以對她來說有點捨不得賣,

雖然她現在很多房子。

 

但是我們的開價真的跟她預想的差了一段,

所以......

 

(場面僵住,安靜無聲好幾分鐘)

 

其實講到這裡我真的一度覺得成交無望,

因為我們真的無法。

 

我看了一眼藏鏡人,

他好像有點沮喪可能會無法成交,

他突然抬起頭,

說:『 其實會想買房子,是為了給已經快唸書的孩子一個穩定的戶籍,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給孩子一個家。...』

 

然後我覺得這樣的說辭太搧情了,

就阻止他說下去,

沒想到我一回頭,

看見屋主太太眼眶紅,

她說:『讓他說!讓他說!我喜歡聽!我喜歡看男人有責任感。』

 

藏鏡人傻住,

我也傻住,

藏鏡人只好繼續說:『 所以可以的話,希望你可以退讓一點,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鼻頭紅)

 

屋主太太微笑了,

她說:『好!我願意!那你們覺得多少你們可以負擔?也不要讓我虧太多。』

 

我:『這樣好了~你我各讓五十萬,好不好?****?』

 

她皺了眉頭,說:『 不不不!!!!我一定要吉數!!!!****~可以的話我打電話給我先生,

跟他稟告我被殺價了。』

 

 

我們都笑了,

於是,

最後以這個價格成交。

而且非常誇張的是,

我們都笑了也哭了,

場面溫馨感人。

 

10173665_10152297514357508_7475744266185913842_n  

 

房仲李先生眼見成交,

迅速叫來金門代書的老闆娘,

說真的我們很幸運的是,

我們這個案子裡的每一個人都是成功人士,

房仲是經理、屋主是超級富太太,

連代書都是老闆娘,

就只有我們很菜,

但屋主太太說:年輕人加油!你們會像我們一樣有錢。

(語閉,她全身閃閃發亮)

 

後來我發現,

有錢人的一些小細節,

我也開始模仿他們XD,

尤其我真的超迷起家厝這個,

因為很莫名的我們最後一個租屋也是房東老闆娘的起家厝,

說真的我們讓房東老闆娘照顧很多,

她也是成功人士,

她的成衣廠好幾間房子就在我現在買房的同一巷,

379巷據我所知不少中小企業家的起家厝。

 

還有吉數,

噢!

總之,

代書開始簽約的時候,

內心真的好澎湃好澎湃,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買房子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啊啦啦啦!!!!!!!

好想跑到街上隨便拉人大說:

靄靄靄靄!!!快叫老娘有巢氏!!!!!!!你媽媽咧!!!!!我們買房子啦啦啦啦啦!!!!!

不用怕大陸人來台灣砸錢買房我們買不起了!!!!!!!!!!!幹!!!!!!我們買房子啦!!!!

快給我拿鞭炮來我要吞炮!!!!!!!!!!!!!!

 

 

 

 

 

 

 

 

不過,

代書開始簽約和說細節的時候,

我剛剛百分百的快樂和興奮就打八折了........

 

 

因為相當相當麻煩啊,

原來成交後面的順序跑起來也差不多要一個月:

 

成交-->開履保賬戶-->付第一期簽約款(一成總價)-->辦貸款-->審核-->對保-->完成貸款撥完稅款至履保專戶-->送件辦理過戶-->驗屋-->付契稅(預支多退少補)-->交屋(雙方簽約、結清款項和交接水電費用和第四台..過戶)-->撥尾款

 

對於我這個不耐久候的人來說,

未免也太難熬了吧這段,

我還以為一買就可以立刻拿鑰匙進去丈量什麼的,

結果並沒有!!!!!

 

當下成交就是拿到一份文件,

宣告進入另一個階段,

這個階段其實拿來看傢俱都還嫌太早,

還要跑超久的流程。(默.......)

 

對,

為新手解釋一下履約保證專戶這個名詞,

就是為了避免任何一方(代書、屋主)還沒完成交易就捲款跑走,

中間會設一個專門的戶頭,

當買方把任何一期款項匯進去的時候,

他們都會發摟到,

但在交屋前無法提領到現金,

要一直等到交屋,

才能拿到錢,

對雙方都有保障的專戶,

開一個這戶頭還蠻貴的,

雙方各出三千多。

 

 

 

李先生一直在屋主旁邊敲邊鼓,

叫她東西不想搬走的都給我們,

幫年輕人省點錢。

 

我覺得最感人的就是,

屋主並不是這種心態在給我們東西,

在最後簽約的時候,

要寫附註欄,

屋主沒寫,

但她說:『你們找一天來看,仔細的看,你們要什麼都給你們,不要的我就通通帶走。

我的冰箱和五台冷氣和洗衣機都可以給你們,還有直立式飲水機,我很重視家人健康,都要喝好水,

想要的東西不要不好意思開口,我儘量幫你們留。』

 

天啊,

也太棒了吧!

我真的很喜歡那冰箱,

因為他的冰箱是美式那種對開冰箱,

是我幻想貴婦要有的那種,

這種買下來也不少錢噯!

 

而且她連洗衣機也要給我,

她洗衣機很漂亮耶!

 

6E0A2617.jpg 6E0A2618.jpg  

重點是,

我真的覺得這一整件事發生得雖然突然,

但出乎意料的充滿平安,

上帝真的把最好的為我們預備,

完全超過我的所求所想。

 

 

後來一走出房仲公司,

藏鏡人說,

在我們談的時候他第一次試著禱告,

沒想到他就做出致命的一擊!!!!

上帝垂聽了他的禱告,

他很感謝上帝,

雖然他跟祂還不算熟,

但已經開始感覺奇妙。

 

當然啊,

就像我剛剛說的,

離開這一幕,

一切都只是開始中的開始,

後面的路還很長,

我們也只來到一半不到,

就起頭而已。

 

 

買房子真是件困難且冗長的事,

我過程比別人幸運且快速很多,

(XD什麼叫快速很多而已!!!!根本就是比閃婚還閃婚!!!比言小還言小!!!!!)

這真的可以算是傳說等級的購屋過程,

人生第一看一下樓就決定要買的.....我們,

竟然是我們。

 

除了說感謝主外真的沒別的好說,

接下來終於快要趕上了目前我們真勇家發展的進度。(還是待續)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