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8028  

 

我簡介過我家嗎?

本來想說應該不需要,

因為到時裝潢好再看好了,

但...

今天想想還是先簡介一下好,

自昨天丈量完發現,

很可能都會化成回憶。

 

先說第一張照片好了!

可以想像二十幾年前老公寓裡竟然有三溫暖烤箱的家,

而且用這種飯店面盆,

超秋的。

 

6E0A8030  

 

然後我家進來就是石材地板,

而且真的是捨不得打掉,

這非常貴欸。

 

6E0A8032  

 

然後我家二樓有兩間大房間,

其中一間竟然在牆面櫃子裡藏著走往洗衣間的門,

這真的是蠻奇特的,

不過它就是醬子。

 

6E0A8033  

有獨立的洗衣間,

真的很屌,

就從藏鏡人站的位置櫃子打開,

打開櫃子就是這裡。↓

6E0A2614

6E0A2618

 

我覺得這還不夠神祕,

讓我起心動念想買這屋子,

竟然是因為一扇神祕小門。

 

6E0A8034  

在另一間房裡,

竟然藏一間神祕小門是逃生用門,

可以逃到隔壁棟的頂樓,

最妙的是這門上有掛鈴鐺,

於是就可以知道有人闖入。

 

6E0A8044  

 

然後另一個很酷的設計是在樓梯旁邊有個儲藏室設計,

它隱身在和室旁邊,

我很喜歡這個空間,

畢竟我是個熱愛嬰兒推車的女人,

所以我需要一個空間收納我的嬰兒推車。

以前人真的很喜歡在家裡多做一個和室,

我娘家也有,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

不過未來搞不好小孩也很不懂為何現在的人喜歡LOFT。

 

再過來一定要說一下廚房,

以前二十幾年前已經有吧台的廚房應該不多吧?

 

6E0A8046

 

6E0A8049  

雖然現在看起來當然有一點點老,

但比起那種動不動就銀色的老廚房,

這已是很新穎的廚房了之於二十年前。

 

是說,

即便我在買房子之前,

千叮嚀萬囑咐藏鏡人,

你什麼都可以不聽我的(屁啦!根本是說說而已,他什麼都得聽才對),

就廚房一定要照我心意做,

而且我一定要一個很棒的廚房!!!!!

照二十四小時給他洗腦,

如果啊~我有一個很棒的廚房....

如果我有一個很棒的廚房.....

有點像小朋友的許願。

 

 

 

 

當然不久之後還追加了...

(我的夢想還有一張很棒的床和一個自己喜歡的馬桶)

 

 

你會發現擁有一間房子後,

自己的夢想列表會非常的長,

然後你會想起自己所有年少的夢,

你一生中所有受過的委屈和想伸張的,

你都希望你的房子可以承載。

 

 

比如:「你老木咧!!!!我從來沒有上過一張只有我一個人上過的馬桶!!!!我想開苞一個馬桶!!!!」

或是:「真想在自己的房間裡懶懶的躺上一整天,舒舒服服的,什麼事也不做,所以我需要一張好床。」

(聽到這OS嚴重感覺不能得一張好床,以免整個人需要在脖子上掛餅乾。)

 

  

對,

說到床,

我覺得我自己並不是那麼不可理喻,

因為我妥協了自己原本期待房間所在的位置。

 

6E0A2608  

 

本來我想在這間,

因為位置比較對。

 

不過藏鏡人因為他不希望洗衣間藏在這間要一直被路過或一直被包圍,

所以,

他決定要在原屋主的主臥。

 

6E0A8052

 

對我來說這間景色比較沒那麼好,

而且氣派度好像就是輸樓上,

於是那天他說他想要在樓下設主臥還說:『妳要睡樓上妳自己睡。』

我本來不想妥協,

當然也超不爽。

 

我覺得這根本就打壞我的藍圖!!!!!

 

不過我事後檢討了一會兒,

也許應該分一些區塊讓藏鏡人展現一下他的夢想,

就會比較有參與感,

畢竟最大的願望沒有變,

就是希望一家人在這個空間裡過幸福快樂的生活,

如果在這種時候感情打壞了,

家再美也沒意義的。

 

所以昨天室內設計師來家裡丈量的時候,

我讓了步,

就讓藏鏡人如他心意的睡在樓下,

樓下有主臥,

另一間設計成遊戲室兼阿勇的房間,

等阿勇長大再跟工作室交換到樓上一間比較有隱私的空間來做為小姐寢室。

 

 

6E0A2620  

 

其實雖然家有55坪以上,

還是覺得不太夠用,

我們現在有間主臥,

一間遊戲室(兼女兒房),

一間工作室,

一間客房或更衣室(還在討論中)。

 

  然後有一間洗衣房和一間瓦斯筒房,

6E0A8055  

 

(好朋友咖啡吉東來我家看看)

噢!說到跟他學咖啡,

就因為希望我新家有咖啡香啦~

 

 

室內設計師,

是我最好的朋友的先生,

事實上我身邊有很多室內設計師,

包括我弟弟。

 

找我弟做一定是會很好看的,

(他的作品看好初兩店,都是他主腦的)

不過我弟想必就是很主觀美感的那種人,

他的好處是知道很多奇奇怪怪的素材,

品味也不錯,

通常他喜歡的我也都喜歡或不討厭。

但他非常忙,

根本沒空鳥我的新房子,

也怕在裝潢期間跟他吵架,

畢竟家和萬事興,

我現在超討厭跟家人不快。

 

我表妹嘛....

我覺得我們對美的觀點不太一樣,

於是我想了一想還是給羊肉爐做。

 

 

一方面我信得過他,

一方面其實他很清楚我的個性,

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的表達方式他應該都能掌握,

我已經對喜歡的元素和風格都有定見了,

要跟他溝通應該不算件非常難的事。

 

 

最最重要的,

不是因為他會算我便宜,

而是我相信他絕對是會為我打算的,

室內設計師也是一個非常需要高度信任的工作,

當然,

我希望他多接案子,

我案子當然也希望給他賺,

和雅莉離買自己的房子更近一步,

現在他看我們圓夢,

我也期待著他們圓自己的成家之夢。

 

 

現在總之,

進展到開始丈量,

室內設計的步驟是:

 

丈量→討論→出圖(平配)→立面→3D→施工

 

這是裝潢前第一步,

昨晚丈量一次,

羊肉爐也約了我白天再丈量一次,

可見很小心、很仔細。

 

 

 

希望很快就可以看見出圖,

再過來就等施工這個重頭戲,

且!!!!!!

我終於可以開始看傢俱和採購傢俱了。

 

 

 

對了~

因為我家是木作很多的房子,

經過二十幾年其實都有腐朽,

所以要打掉的部分非常多,

也讓我決定少做一切釘死壁面的設計,

(像這家主臥甚至連床都是全面鑲在璧面的,櫃子當然也一堆。)

傢俱變得隔外重要,

於是我星期四要開始看傢俱了。

 

 

 

你知道的,

這一切我會盡量詳實紀錄,

希望對於像我們一樣的人非常實用。

並且希望我能捱得過這麼漫長的裝潢時光,

這對我來說應該是件超級大難事。

 

 

加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丈量 裝潢 室內設計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