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8160  

 

因為餐桌已經決定了,

其實寫這篇這時候沙發也付好訂金,

不過比去看艾莉傢俬晚,

所以還是按照逛的時間序排列,

到時自己要回想起來比較容易。

 

 

開這篇文打完標題就有點後悔,

上完動腦一天的課突然覺得好累,

但都已經開好標題,

就只好完成它。

 

 

逛艾莉傢俬才是本來預定的行程,

這幾天晚上藏鏡人一下班就載我跑內湖看家具,

連續好幾天喔.....

往年這時間我們天天照理來說是拍螢火蟲去的,

不過今年有特別的任務要忙,

螢火蟲SORRY,

無妨!無妨!

今年重要的事可是等了好多年的實踐夢想。

 

欸唷,

寫到這時真的好想去睡覺喔,

所以寫的不怎樣千萬不要怪我,

如果有不周全只好明早醒來再修改,

使用我網誌搶頭香的通常都會有些東西沒有看到,

因為我大概會一直修改一直修改好幾遍。

 

 

繼續說蛤,

原來艾莉傢俬都在紐約家具設計中心,

這棟東西裡面就像家具的百貨公司,

好處是一次可以比較很多,

也有手扶梯可以省點路免走。

 

 

 

我覺得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壞處是,

在這種難得的時間裡,

沒有好好享受自己擁有的這段時光,

而且難得能走在這棟裡面,

幾乎沒有哪間讓我想說拐個彎就進去巧遇或邂逅一個命中註定的家具。

 

 

只覺得:喔!好美~

然後立刻理智的掉頭。

 

 

其實一個女人一直處在這種狀態,

理智到讓人有點絕望,

畢竟誰都知道這是一個難得的時刻,

家具是每個人的幻想,

每個女人都夢想著自己穿一件一世裡遇見最美的白紗,

當我在那個人生片段裡,

我因為身材的緣故能選的有限,

而今選擇家具的時候,

並不是那樣先天有限限制了我,

沒想到在這種時候,

非常確定自己性格的極端限制了自己難得可以享受的時光,

莫名其妙有點失落感。

 

 

"邂逅"一件家具,

真的,

每當我踏進家具店時,

我都忍不住有這種期待,

用這個字是精準的描繪心情,

是主婦難得浪漫。

 

 

 6E0A8167  

 

艾莉傢俬的家具真的太親切了,

當然,

這句話做為結論的話絕對是因為看過艾美精品才會這麼說,

如果你剛逛完五股或是宜家,

你一定不會暫同我說的。

 

但是,

比起微笑和艾美,

後來還看了幾間等下會詳述的,

我真的最喜歡艾莉傢私的家具,

畢竟造型和價位都是我們稍微比較能不考慮或小考慮擁有的。

 

這樣說好了,

在艾美精品我們看床,

可能居多是10~16、7萬左右(還沒打折的狀況),

艾莉傢俬代理的牌子大概在4~10萬左右。

 

對於其實還不懂家具與它們的品牌價值庸婦我,

能買名牌家具是幸運,

沒有就是一般狀況,

而艾莉的也算是大眾品牌,

品質和料子也不差,

(雖然其實我很明顯的知道了質感的差別在哪?一看真的能知道。)

不過預算限制下,

艾莉傢俬是我目前最多想買的家具店。

 

我覺得看家具,

奇毛子真的很重要,

尤其我也聽說了網友宥媽在這裡遇到不愉快的交易經驗,

很慶幸接待我的小姐是目前我逛這麼多家具店裡讓我感到最舒服的。

 

 

不管是艾莉傢俬內湖店的店長selina,

或是內湖艾美精品接待我們目前我們下單了餐桌的Amber,

我相信家具店應該都有業績壓力,

但她們讓我在難得逛家具店的時候感到自在舒服,

這種自在舒服的狀態下真的可以買到自己覺得最棒的家具,

在這裡我也要再再推薦她們。

 

6E0A8179   

 

 

為什麼我會能相較呢?

因為我很快的就在蕭荷家具遇到讓人不快的店員,

簡介一下蕭荷好了!

 

 

蕭荷整體的感覺很老派,

有種老調的貴氣感,

喜歡細節或相對貴氣的人可能會在這裡找到自己心儀的單品,

先不論店員有多機八,

說它家的家具,

我覺得這樣隨意的逛一圈,

還是會看見喜歡的,

而且我覺得價格跟艾莉算差不多。

 

它家有些櫃子和床我都喜歡,

也不算貴到下不了手,

可以去逛逛看看。

 

 

那我要來說說我的不快是什麼?

6E0A8173  

 

我那天看上這張床,

它的床單和四週的擺設並沒有埋沒這床的美,

然後我就向小姐詢問它的價格?

竟然比起我先前問的每一張床都親切,

是出清價,

雖說現在打出來還是讓人害羞的貴,

五萬。

 

6E0A8175  

 

對折就對了!

 

因為價格和造型都是心儀的,

我端詳這床好一下子,

它就像其他美規的床架那樣要有專門規格的床墊,

(像艾美或是艾莉都會順道賣床墊,

說真的我很心動艾莉的床墊價格,

相對便宜。)

結果怎麼著?

我問小姐說:「那床墊也有賣嗎?」

小姐立刻用一種超尖酸的語氣說:『唉唷!!!!當然沒有啊!!!!妳以為會有喔????

我們光配的這床墊就要一萬了,五萬的床都已經是打對折賣哪可能配床墊。

我:「........我的意思是說,妳們有像艾美那樣順便賣床墊,不用讓我們多跑別間店買嗎?」

她說:「噢~當然沒賣,那種東西你本來就都是要另外去買的啦。」

(狗屎啦,人家艾美和艾莉就有順便賣,少在那本來,多走出去見見世面好嗎?)

 

 

雖然我們沒有因為要去逛家具店精心打扮,

看起來也不像會買高檔家具的窮酸樣,

但,

要做生意也不要勢利眼的那麼明顯嘛,

我們在艾美家具一定相對來說比在你們店裡看來窮酸,

但因為他們給我們有賓至如歸感,

失心瘋的理所當然,

就算買貴還可以告訴自己買個服務和安心也好,

哪像妳啊,

買妳家具還送一肚子氣多那幾公斤。

 

 

最讓我不爽的是,

她還緊接著打量我們一番說:「我看你們是一定要買queen size沒錯(上下打量),這張可以。」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個意思?

 

但我整個快爆走,

如果不想做生意真的回家洗洗睡了好嗎?

老娘一台相機加鏡頭可以買妳三張床,

少在那邊狗眼看人低。

 

總之,

本來有想買蕭荷的床和兩張櫃子,

因為這小姐嘴臉真的太讓人不快,

不爽跟他們家買家具,

省得買那家具回家就想到這個不快的消費經驗,

買家具也看兆頭的。

 

 

像我們買餐桌和床和沙發,

都是買個消費故事,

這種家具一放在家放個幾十年,

這幾十年來我就可以一再覆誦當年我家先生怎樣買下這張餐桌,

當年我們是怎麼樣好不容易選到床,

而,

這個機八小姐的故事我半點不想留在我家。

 

 

不過,

如果你身材很姣好、長得又有錢,

臉上寫著拎老木買得起你家家具請接待我,

我還是推薦你去看看他家家具。

 

http://www.showhow.url.tw/yellowpage/custom_5525.html

(蕭荷官網)

 

只不過我願意多看幾間,

在眾多家具店裡,

我總是可以遇上親切有禮又適合我家的一項美妙家具吧?

 

 

噢,

說些有建設性的逛家具店小撇步,

像我已經算看很少家具就可以決定要什麼不要什麼的人,

所以我其實並沒有猶豫太久,

三種我決定要買好點的家具(床、沙發、餐桌)裡我只有床到現在還沒下訂,

還是開始因為看了不少家具開始有點錯亂,

我現在會立刻用手機拍下來,

利用照片名稱做一個分類,

裡面有照片和尺寸和在哪間看到的?

就有點像人家fb網拍那種型式的照片,

懂吧?

 

然後我回家,

會把這些用美圖秀秀或哪種拼圖軟體拼在一起,

看顏色搭不搭,

其實不用做個立體圖假裝擺入空間裡,

光是這樣拼起來看應該就大概看得出來搭不搭了吧?

 

就是這樣的,

分享以上。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