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9944  

 

很感謝上帝,

我好長一段日子都過得很快樂,

不是平凡就是快樂那種小確幸喔!

像上一星期的每一天幾乎都有一些事都好快樂,

尤其是這一天,

一定要特別紀錄一下。

 

這天很久之前就約了,

因為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噢!

我知道,

快要有自己真正的廚房,

所以常常都會對廚房裡的自己有所期待,

以前說如果沒有自己的廚房不會輕易投入烘焙,

我自己不太喜歡吃麵包。

 

不過,

我發現我家先生和小孩都很喜歡吃麵包,

所以也許有自己廚房的時候,

免不了會投入烘焙這坑吧?

那時,

這麼想一想就突然去報了畫糖霜餅乾,

因為我覺得全部的烘焙裡最假掰就這個,

而且應該不會太難吧?

就畫畫嘛。

 

結果一上課才發現,

靠妖!

超難的。XD

 

 

那天去報的時候約了熱愛烘焙的雅莉,

但約她的時候抱著八成會被打槍的心理,

畢竟她自從有家庭之後就整個人被家庭甜蜜的纏繞了。

 

意外的,

她竟然可以!!!!!!!!

 

 

這天就因為做糖霜餅乾,

我們有機會相約在唭哩岸站,

我們好久好久好久沒有一起出門,

而這站也實在是我蠻少視為目的地的一處所在。

 

6E0A9924  

 

那天因為和出版社談事情,

一下捷運已經有點晚,

看雅莉低著頭等我,

心頭還是一震,

那讓我想到我們年少的每一幕,

她總是耐性等我的。

 

匆忙一起趕往教室的路上,

她說她坐在那等我的時候,

一邊查著這邊好吃的東西,

其中必買包子。

 

 

說真的,

如果不是她說要買那包子,

我應該怎樣都不會想到要去買包子,

不過她說真的很~好~吃~,

於是我們下課,

立刻開買。

 

那天好幸運,

完全沒有排隊,

但我們才剛買完一回頭,

已經是一條約十來人的人龍,

那可是一個平日的下午呀,

而且這不是一個頂大的站呢。

 

6E0A0024  

 

因為那天回家滿手都是東西,

而且逆光太強沒辦法拍好看,

但直到隔天早上還是一直想著這包子真好吃,

一定要來拍了寫寫食記。

 

於是藏鏡人休假一早就再載我來買一次,

這次可就卯起來拍。

 

6E0A0002  

 

臥龍崗包子我一提藏鏡人就曉得,

超讓我意外的,

他說我們一起看電視看過,

他還詳述了這包子的來歷,

還真的是他說的那樣。

 

6E0A0009  

 

 

而這間包子很惡魔的是它也太多口味了,

每種都讓人食指大動,

不曉得該怎麼下手?

 

於是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買了筍包、高麗菜、排骨、剝皮辣椒、傳統肉包,

其中排骨和剝皮辣椒都讓我驚豔到驚呼,

而筍包也跟一般不同,

好好吃啊。

 

6E0A0004

 

6E0A0006  

 

說真的,

它包子個頭相較其他吃過的包子都小了一些,

大概只有半個拳頭,

不過一個都要十來元,

不能說是便宜。

 

但光是皮就吃得出它的厲害,

因為皮吃得出發酵過的咬勁,

非常出色。

 

內餡更不用說,

我其實很怕有些包子味,

就算有些好吃的包子我現場吃來是好吃的,

轉換吃包子模式吃它們都覺得美味,

但等回到正常模式聞嘴裡味道或手上的味道都會怕怕的。

 

我不曉得你們能不能體會這種心情?

就是蠻怕豬肉味和一種包子餡味的感覺。

 

 

不過!!!!!

 

它沒有,

我對臥龍崗包子沒有這種害怕的感覺,

完全吃得很享受又很放心入口每一口,

尤其因為它有些奇特口味,

所以吃它的時候心裡很新奇,

加上每顆也不是太大,

吃完竟然都有意猶未盡感覺買太少的惆悵。

 

6E0A0020

 

6E0A0023  

 

而且哪怕是筍包這種想像出來的包子,

它們家的筍包也不太一樣,

是醃得很不賴的筍干製成,

總覺得它家應該算是包子界比較重口味的那種。

 

6E0A0030  

 

有北方人的感覺,

感覺很下酒的包子。(欸!我亂講的~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尤其如果還加了它附的生辣椒一定更爽!

 

6E0A9999  

 

 

 

總之,

很少一間包子店可以讓我想要連吃兩天,

它是這樣迷人的包子店,

好好吃又好特別。

 

 

 

 

 

臥龍崗風味包子饅頭專賣店

捷運唭哩岸站1號出口

台北市西安街二段265號

營業時間:一~ 六7:30~19:00(周日公休)

電話:02-28231509

(它天母好像也有店噢!)

 剛剛花露露在粉絲團補註天母店新開沒多久,

在芝山捷運站二號出口,

天母店: 士林區福華路166巷1號 (芝山站2號出口) 02-2336-6969

感謝提供。

 

 

對了!可以宅配冷包子,

打電話去問問吧,

冰在家裡想吃就拿來蒸。

 

再打電話去問問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