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g-心电图和心跳形状。-35813957  

 

(圖片載自網路)

 

上次去婦產科檢查,

雖然因為不想被陰超所以急忙的逃了回家,

明明知道可能因為5/15才受孕,

當天才沒有在子宮裡發現你好的身影,

這陣子還是為了子宮空空如也而每天提心吊膽。

 

 

其實每個人應該都覺得一胎會比一胎更不在意吧?

我也曾經那麼以為,

沒想到,

實況是一胎比一胎更不舒服,

一胎也比一胎更讓人緊張。

 

 

畢竟母體經過每次生產身體都會比之前耗損不少,

像我雖然離上次懷孕也不過是兩年,

但整體狀況就又差第一胎更多。

所以一回生二回熟的傳說不用於當媽媽這件事上,

一胎一胎就像俄羅斯方塊升級一樣,

方塊愈掉愈快、愈掉愈快,

自己要與人生磨合出一個從容的速度,

面對緊接而來轉動飛速的生活。

 

 

說到你好,

你好是個跟之前姐姐們都不同的胎兒,

最近大家幫我歸納出你好喜愛的食物,

是魚。

 

 

我其實本來就不討厭吃魚,

但如果在去吃定食的時候,

有炸雞塊我不會選擇魚,

沒想到那天跟星兒出門的時候,

那餐選了魚定食其實已經暗藏玄機。

 

最近那種熱愛吃魚的狀況愈來愈嚴重,

上星期有好幾天我一醒來就超想吃活魚三吃,

超想超想超想吃活魚三吃裡的炸魚塊、糖醋魚、豆瓣醬魚、豆酥魚....

而且一度想吃到我想自己一個人去包一桌回家慢慢吃。

 

 

說到喜歡吃什麼,

你好是懷到現在最麻煩的一個胎兒,

之前每一胎都有特別的好惡食物,

但我一直覺得電視演一種機八孕婦是假的,

就是吵老公買特定東西回家吃,

但一拿到嘴邊就立刻不想吃了,

 

 

沒想到......

你好就讓我成為這樣的機八孕婦。

 

 

而且他如果想要吃什麼,

那種想要的執念會非常深,

跟之前的比起來他的執念至少三倍深。

 

 

 

 

 

好幾次我為了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東奔西跑,

結果一到手,

立刻不想吃,

導致冰箱有多種只吃幾口的食物。

 

 

來統計一下你好最近喜歡吃的食物好了:

 

1.奶味的甜食

某天早上醒來大概八點多,

我就極度想要吃聖代,

之前我非常不喜歡吃聖代,

也不太喜歡吃冰淇淋,

但你好非常喜歡,

所以我最近偶爾會吃冰淇淋。

 

2.魚

剛剛說過了,

真的很妙哉。

 

3.起司蛋糕

這是被點播率最高的其中一種食物,

莫名其妙。

 

4.珍珠紅茶和仙草蜜

跟懷導演一樣。

 

 

我覺得這胎一定要小心控制自己的糖份吸收,

他大概是我懷過最愛吃甜的一胎,

這讓我很緊張。

 

 

其實打到這裡,

這三個星期沒有去檢查的日子,

你好還是相當有存在感的,

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沒看見的事就覺得沒有孕育著了?

我變成一個非常不確定的人,

跟以前都不太一樣。

 

 

還好,

就算沒有眼見,

我,

還是再度被推上神祕的航道,

在某個規律運行的軌跡當中了呢。

 

 

昨天,

我們一家三口再度在同一個診間,

同樣為產檢換上新內褲的我,

比起第二胎時感覺緊張,

醫生拿著超音波探頭在下腹滑啊滑,

除了發現了你好,

還聽到他的心跳聲,

已經懷過三個孩子的我,

還是忍不住鼻酸了。

 

 

你好,

你知道嗎?

媽媽不求什麼,

就只求你健康平安,

順利在我們家快樂的長大。

 

媽媽一生中經過很多有別於一般人的事,

是個奇特的人,

但媽媽的願望此時此刻就只那麼平凡,

希望你平安。

 

 

姐姐每天為你禱告依然,

許多許多人關心我們,

我相信這些都一定能讓我們平安度過孕期。

 

媽媽的心,

就像打井裡水的桶子,

總是放下了又懸著,

提起的總是不住因搖晃而灑出幾滴。

 

 

不過我想,

每個媽媽都一定會很欣賞自己這個模樣的,

只要你好,

媽媽就好。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