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4041  

 

 

每次,

在某處發文,

被路人甲乙丙問:『小貴是怎麼死的?』

我心裡都會暗暗想著,

要多麼不體貼才能發出這樣的問句?

畢竟我回答雖然只需要一秒,

那也只是一個對問者可有可無純粹拿來滿足好奇的問句,

身為失去她的我,

卻是一定會含著淚、揪著心回答的,

在提問前,

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這麼必要知道任何其實你不曉得也沒關係的事?

而且用這麼不體貼的身份和角度詢問?

 

 

不過,

雖然百般不想回答那些沒禮貌的路人甲乙丙,

在小貴生日的時候,

本來就想開始連載從小貴離開一直到現在,

我們一家(至少我能說說我自己)的生命被徹底的翻轉,

有很多意外、不可思議且豐富美麗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光是這些,

就值得分享這段生命見證,

這是一段非常非常特別的日子,

對我而言。

 

 

說這故事,

生日當天、過幾天,

還是讓我相當猶豫,

因為要回想這一整段經歷,

確實一定會心痛難耐的。

 

 

不過,

我向上帝禱告,

求神給我勇氣和智慧,

希望這段生命見證,

也能幫助許多像我一樣失去孩子時常感到痛苦的母親或父親走過傷痛,

於是想想就今天寫吧,

雖然我不曉得明天就要去花蓮的我,

今天能不能順利連載完畢?

 

 

剛剛拿了包衛生紙放在桌上,

不曉得連載完畢前一大包衛生紙會不會用完?

 

 

畢竟一直到現在,

只要想起這件事的任何細節,

我還是會流眼淚,

不管再怎麼覺得自己夠堅強能好好細述了。

 

 

不論如何,

為我加油,

因為想到也許自己的經歷可以深深安慰許多還在深淵哭泣的父母,

就覺得應該鼓起這樣的勇氣,

身為小貴的媽媽,

也應該要為小貴在這世界上短短兩個多月生命竟然如此燦爛,

像為她拍照留念那般留下這段紀錄。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