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4513_717947001551969_1112408946_o  

 

 

當媽媽這四年多快五年是非常幸福的,

雖然說沒有任何一點辛苦當然不可能,

擁有孩子無條件的愛與依賴的媽媽時期,

大概是我此生擁有最大量學習和思考的時期吧!

 

 

所以我很享受自己身為媽媽這個角色,

即使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夠好的媽媽,

還是很感謝上帝給我一個適合做為人生旅伴的孩子,

畢竟這不是我能選擇的,

上帝卻把最適合我的賜給我。

 

 

認識我幾年的朋友或網友應該都知道,

我從來不覺得媽媽是個全然犧牲的角色,

所以我有印象來應該都沒有抱怨教養上的難處,

媽媽和孩子居多的時候都像一般的人與人間是"互相"的,

光是之前數十年就讓我們曉得,

互相說來容易做來有多麼艱難。

 

而做為媽媽,

何德何能被這樣全心依賴、被愛,

能全然和一個人相愛,

任憑彼此寄生在生活和靈魂也不覺得應該抵抗,

大概是這輩子最最美妙的感受了吧!

 

 

所以作為媽媽的得失實在非常難衡量得或失熟輕熟重,

沒什麼好對孩子誇口自己的犧牲來換取自己的尊重,

我相信不需要多說,

孩子對媽媽的愛與尊重就能從生活自然而然被建立的。

 

 


雖然不可否認這些年來因為孩子生活總常失控,

但想著自己因為她們的到來得以重新和這個生活了數十年的世界有新的連結,

有新的視野和新的感受,

就覺得失控的生活和付出的點滴微不足道,

那種"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之於人生,

對於短暫的人生來說相當可貴呢。

 

 


沒什麼啦!

突然有感而發,

對於自己的標準很低,

只期待自己每一天能好好對孩子說話、聽孩子說話

這樣就好。

 

 晚安!

 

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