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0A5941  

 

我覺得我的粉絲都超殘暴的,

才剛去吃飯,

就一直敲碗了.......(含淚扒兩口回電腦前)。

 

 

好了!

 

我剛剛說到哪?

噢~說到上帝有答應我,

然後我回家就瘋狂聯絡主人。

 

 

不過,

非常非常讓人失望的,

我星期天中午也打、晚上也打,

還傳電話簡訊,

半夜看見那貓主人在線上,

本來沒有註冊帳號還為了要養那貓註冊了帳號,

傳那主人私訊,

應徵工作都沒那麼認真過咧。

 

 

我妹說:「是妳的貓就是妳的.....。」

但我一直覺得這就是我的啊!!!

 

沒想到上帝就是這麼愛開玩笑,

星期一一早,

還是音訊全無,

就在我準備再最後一次電話聯絡,

點進飛格時,

邊發愣著想算了,

也許真的是我心急且誤會上帝的心意,

我手一滑,

就那麼巧點開一個頁面是我連兩天爬飛格一篇一篇都沒有看見的......

我非常確定我兩天一篇一篇爬,

尤其不可能會錯過英短任何文章,

就這篇完全沒有看過。

 

 

那是一隻讓人認養的黑色英短,

一樣是女生,

它內文只提到它在南部但願意寄送,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這貓咪齒列不整嘴巴有點歪歪的,

但不曉得為什麼,

非常非常非常明確的聽到一個笑聲,

說:『就是她啦!』

 

 

我立刻打電話,

電話立刻有個聲音相當親切的太太接起電話。

 

這貓狀況是這樣的,

這接電話的太太也是農家人,

她的鄰居自家生了小貓,

但是.....

就像一般傳統老人一樣,

這農夫不喜歡黑貓,

尤其鬼月到了,

這貓又是嘴歪歪的,

他們決定把她帶到山裡野放。

 

鄰居知道後很不忍心,

因為會用電腦,

就接手把這貓送去給獸醫驅蟲然後整理一下,

波上飛格送養,

然後我就是那第一個打電話的人。

 

當下就知道養這貓就對了!

唇齒歪歪又怎樣?

上帝造每一個人就算有小缺陷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知道那不影響我養這貓的決心,

只害怕生離死別,

向對方再再確認她身體健康後,

立刻匯好運費和領養貼補去看醫生的費用,

非常篤定自己要養她。

 

匯好錢後,

告訴妹妹和弟弟家裡要多貓口,

雖然忐忑於還沒報告頭家,

但不知道為啥就是知道會平安。

 

 

本來我的盤算是星期四再寄來吧!

 

因為星期三藏鏡人排休,

我怕把貓藏起來會危險,

等藏鏡人去上班我再來好好安頓貓。

 

 

然後阿勇參與了從看見網路上的貓照片,

到討論要領養,

打電話去給送養人全部全部的過程.....

 

 

 

我還特別交代阿勇說:

『萬萬不要偷偷告訴爸爸!爸爸生氣就沒有妹妹貓了~。』

 

 

其實很興奮耶,

因為家裡從來沒有女生貓,

對於第一次迎接另一個性別的貓咪要共住一起生活,

萬分期待。

 

 

沒.....想.....到......

那天,

藏鏡人下班後,

我們就要去產檢,

原來這週我已經17週,

但你好的性別我真的不期不待,

要開獎的產檢早就忘記週數就是這週,

藏鏡人下了班因為要去三重買電子快門線,

所以急急忙忙帶阿勇去娘家寄放我們要去產檢,

口風超不緊的阿勇,

在娘家上樓的時候對藏鏡人說:

「爸爸~媽媽說有一個祕密不能告訴你喔!

我們家要養新的貓~是妹妹喔!是小妹妹......」

 

 

藏鏡人送完她一下樓面色超級鐵青,

他非常嚴厲且生氣的說:

「妳不要給我得意忘形,弄什麼新貓回家!!!!!

我是絕對絕對不會再給妳養什麼新貓的!!!!!」

 

整路他一直罵我:「妳如果帶貓回家~我就回老家住,

妳就自己住台北,不拉不拉不拉.....」

 

總之,

他極度反對我養新貓且心意已決到,

我覺得自己是不是誤會上帝的意思所以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自以為是的緣份?

看這下怎麼辦好咧?

 

 

因為我也不會說謊,

就任他一直罵,

然後一邊乾笑一邊盤算著該怎麼辦好?

 

 

也許....就是還是把貓接回來,

然後把她拍美一點,

送養吧,

畢竟我真的不想為了一隻貓弄得家人四散,

還好還沒有真正相處的感情。

 

 

然後,

這件事讓我心煩意亂到產檢都分心。

 

 

躺在診療檯上看久違的你好,

心裡想著貓事,

突然,

醫生把超音波探頭移動到他的生殖器.....

然後在我完全沒有防備的狀況下,

開獎了!!!!!!!!!!!!!!!!!!!!!!!

 

醫生說:「看到沒有?亮亮凸凸非常非常明顯.....這是.....這是....啊哈哈哈哈。」

 

 

 

靠妖啊~!!!!!!!!!!!!!

我腦中一片空白,

是雞雞,

如果我眼睛沒有瞎的話。

 

 

可能因為太沒心理準備,

突然聽見被開獎是男生的第一時間,

像五雷轟頂一樣,

我瞬間就爆淚了。

 

 

就像我前一篇說的那樣,

其實潛意識裡,

我是非常想要再一個女生的。

 

 

但我沒想到有那麼嚴重,

我嘴巴說著男生女生都好都好,

身體健康平安最最重要,

不過第一時間被開獎是男生,

那股失望到骨子裡的感覺,

讓我一直掉眼淚一直掉眼淚到醫生都忍不住安慰我:「不然我接生的時候剪掉嘛!」

護士還特地去拿衛生紙給我擦淚。

 

我不死心的問:『可能會翻盤嗎?』

 

10629580_10152602070577508_3305114042611325200_n  

 

醫生嘆了口大氣,

換個探頭看3D,

然後你好就像說好的,

以一種全部不該遮的東西都遮了,

露出最該遮的部位,

HOW BIG HIS 懶叫!!!!!!!!!!!

 

 

(這時候你真的會知道為什麼一條漢子叫一條漢子,

因為那一條怎麼那麼大條?)

 

 

我也只好接受......,

這是事實了~(腦中一片空白)

家裡,

要有一個我從來陌生的領域來探索了。

 

 

 

不過,

我真的想都沒想過會那麼失望,

離開良品,

一路哭到三重,

完全不誇張的一路掉眼淚,

藏鏡人一直安慰我,

他說:「唉唷!再努力嘛!下一個也許就會是女生了~」

但我說自我看見是男生那剎那覺得應該不會再生一個。

 

他一直說:「妳想想,妳可以重買任何妳想買的東西啊!

任何東西都要重新買過喔~妳想買的啊~那些啊!有沒有?」

(我覺得他是否在暗示我可以怒買新推車?)

 

 

不過男生到底有什麼好買?

購物慾全失,

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整路一直哭。

 

 

我邊哭邊說:『我就知道,從來養貓十來年沒有遇過女生貓,

第一次決定養女生貓的時候就是兆頭....』

然後我一直舉出一些例子一邊哭。

 

 

突然藏鏡人安靜了一下,

問我那貓到底多大?

『兩個月,你不要擔心~我決定我還是會接她來,但弄好就送養。』邊哭邊說。

 

藏鏡人突然說:「好啦好啦!給妳養,下不為例囉。」

 

 

『啊!!!!!!真的嗎!!!!!!!』(尖叫)瞬間不哭

 

 

 

 

於是,

我幫她取名叫:好米

 

 

 

 

祝福她歪嘴貓(雞)也能總是吃好米,

在我家有好貓生。

 

 

而且...

她也是農夫家的貓嘛!

為她原本的來歷討個吉利。

 

 

於是,

本來說好星期四要寄的貓,

藏鏡人一答應,

我立刻請送養人隔天幫我寄,

所以我昨天一晚上都沒睡好,

失眠於興奮家裡要有新成員,

也一邊百感交集我家的你好是男生。

 

 

 

 

今天一早醒來在臉書上開獎後,

補眠兩小時就出發去空軍一號三重總站接被寄來的好米,

10649602_10152602482517508_2318769612366808193_n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寵物是可以寄送的,

除了台鐵外還有野雞車或飛機。

 

雖然送養人說已經驅過蟲,

因為家還有兩貓,

不放心之下還是特地到長青健檢。

 

10628528_10152602486292508_2279985684665584425_n  

 

很幸運的是,

長青雖然現在改成預約制,

但臨時去還有醫生願意看診,

雖說我被櫃檯唸了幾句。

 

好米非常活潑,

醫生說她的糞便有球蟲卵,

需要吃藥但她活動力看起來應該有抵抗力可以應付,

肚子裡的大便也沒有很軟,

球蟲如果嚴重小貓會血便或拉肚子也許會脫水。

 

10649919_10152602506697508_1056731218914769312_n  

 

好米被餵了這非常苦的藥,

一直吐出口水,

看起來可憐又可愛。

 

1528477_10152602486832508_8394565480110497001_n  

 

阿勇真的好棒喔!

她一直在旁邊陪伴新勇家成員,

她說:「不要害怕喔~等妳吃完藥,做完檢查,我們就可以回家,這一路姐姐都會陪妳的。」

醫生也覺得阿勇非常棒。

 

我們健檢完,

醫生交代了一下等她沒問題,

在家適應也良好,

體重也養上來後,

約莫兩星期帶去打預防針。

 

 

然後順利的出了醫院,

阿勇告訴好米她表現得很棒!

我們要回家囉~

 

媽媽想想,

既然蟲蟲還沒確定完全死光,

還是買個籠子隔離兩貓哥哥好了,

也該買一下K36給好米吃,

於是拐個彎就進去隔壁的寵舖80號買。

 

 

就這麼巧!就這麼巧!

就在我問店員小姐籠子多大好?

2米不曉得夠不夠大舒不舒服,

有個本來在旁邊照顧看起來新生沒多久嬰兒的媽媽,

微笑著站在我身邊,

一直看我,

過一會兒,

她對我說:「想請問妳......」

我第一時間心裡想:『襪靠我該不會衣服又全穿反了吧?』

(因為我前一天去產檢發現我衣服、罩衫和內褲全部穿反)

沒想到她說:「請問妳是不是嘿咻的媽媽?」

 

 

啊...............................

嘿咻的媽媽......................................

 

會這樣稱呼我的,

只有老格友了,

因為小咻已經過世三年多。

 

 

然後那個眼神溫柔的媽媽又恭喜我懷著你好,

原來她和店長是老讀者!!!!!!!!!

她們從我無名時代一直到現在在粉絲團裡,

媽呀!!!!!!!!!!!!!!!

我有這樣久的隱形讀者我曉得,

但路上巧遇的沒幾個啊啊啊.......。

 

 

 

看到她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

但就像看見舊識那樣自在,

她們讓我好安心好舒服,

她們還會直接喊出:勇嘉,

就像認識我們很久似的。

 

天啊~~~~~~~~~~~~~~~~~

 

最不可思議的是,

她也看見好米被送養那篇文章。

 

 

還有一件可怕的事,

今天店裡的店貓跟阿勇玩逗貓棒,

那店貓被喊的名字,

是前一天好米還沒叫好米,

阿勇幫這照片裡貓咪取的名字!!!!!!!!!!

GOD!!!!!!

說多驚人有多驚人的遭遇。

 

 

我真的好驚訝也好....難表示我對今天發生的事有多震驚,

雖說我應該看來很鎮定,

那是因為我實在有點想睡覺,

但我午覺睡起來,

還是超超超超超級驚訝和驚喜,

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

我的天。

 

 

然後啊!

店長幫我把籠子搬上計程車後,

我才開始煩惱懷孕的我等一下下車該怎麼抱那個大籠子和提小貓和抱飼料和拿逗貓棒?

 

15670_10152603620107508_6673441117733054235_n  

 

我家姐姐竟然自告奮勇幫我提重重的飼料,

還說蠻輕的,

她提這個到家,

對小小的她其實應該不輕吧?

真的是好感人的姐姐,

這次她有意識的領養貓,

媽媽觀察她,

比起以往每一次的養貓都有感觸,

從期待貓、聯絡送養人、接貓回家、為家庭新成員準備、陪伴新成員....

每一個環節她都參與的很多,

不是只有玩玩貓而已。

 

 

總之~

我們就這樣七手八腳的花一下午安頓好米,

6E0A5942  

 

這妮子也非常爭氣啊!

 

_MG_5668  

 

她完全不怕生,

很自在,

第一次養到新貓到新家立刻可以喝水吃飯上廁所,

還立刻就可以自在到打滾和平躺的.....。

 

而且竟然是發發峱胚大哥哥怕她怕到完全不見貓影,

媽媽是有沒有生膽給他啦!

那麼沒用~

體型是好米四倍大耶。

_MG_5676

_MG_5680

_MG_5682  

 

好米小傢伙咧,

不僅超快速就得到爸爸的愛,

也活潑到感覺不像有球蟲或新到這個家似的,

我家爸爸一開始說不養不養,

一養一樣愛到不行,

溫柔的咧。

 

_MG_5670  

 

不過因為好米必須去檢查大便沒有蟲,

已經完全驅蟲成功,

才能出籠子跟哥哥們相處,

所以今天的照片裡就沒有大貓小貓相親相愛的~

 

 

好啦,

真的好開心欸!

 

 

 

勇家有兩個新的成員,

一男一女,

你好、好米,

跟所有的讀者拜碼頭,

請大家未來多多指教。(鞠躬)

 

 

不過看好米一天,

真的很慶幸就算抱著被休妻的危險還是定意要養她欸!

因為她那麼沒防心,

她如果被野放到山上我真的不曉得她會怎麼樣?

想到她那麼可愛....如果....如果因為我想說算了別養....然後她....

已經會心疼了,

所以如果你有心動要養貓的話可以少拖一天是一天,

你快點決定一點貓咪就少受點苦一點,

貓會謝謝你,

你也會謝謝自己的。

 

 

 

 80號寵舖:

FB粉絲團

 

 我很喜歡這間店,而且已經追它們的粉絲團有些時候了!

我們家比較高級一點的寵物用品很多都這裡買的~

因為勇貓們都長青看醫生,它就在旁邊,

而且它們進很多奇奇怪怪的熱銷商品,

店裡面有兔子有貓,店員不會亂推銷一通,

是我很喜歡且放心的店,

當然啦!經過今天更是。

 

fb

勇氣百貨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