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2  

 

呼!

尿好了~(這也要報告)

 

 

後來羊很快的押了一個木地板可以進場的時間,

工地的最後一週,

我們看起來油漆還是無法結尾,

真的很懷疑木地板真的能進場嗎?

 

 

當時我們還必須回一趟北港,

所以這次回北港帶了一肚子的煩惱回去,

超擔心工地和它的一切,

果.......然.....

 

木地板進場的那天,

油漆也並沒有辦法退場,

木地板師傅得要跟油漆一起在工地裡施作,

當天我聽藏鏡人轉述木地板的師傅很不高興,

他們甚至還想晚點再進場,

覺得這樣工作真的很痛苦。

(可以想像啦!因為他們要一直呼吸油漆的氣味真的不會很舒服。)

 

聽說昇揚的經理還特別去買啤酒來跟師傅們喝,

搏一下感情讓他們開心點工作,

說到木地板,

一定會專程為他們寫一篇專文,

但這邊就還是先提一下工地概略的後記。

 

不過其實真的不忍心怪油漆師傅,

因為我家的油漆工真的很細,

他們是用噴的,

不是用刷的,

然後染木花了非常多時間在做,

而且有非常大面積的染木部分,

要稱讚一下這段,

羊從木作的時候自掏腰包買了很多塑膠布蓋著一些已經施作好的地方防落塵。

 

IMG_6030  

 

油漆師傅更是,

他們包到連天花板都有包著塑膠袋,

 

IMG_6058  

 

要不是我們真的很急迫家具就快要進場了,

實在不忍心怪罪他們,

他們都是非常認真的師傅。

 

 

其實羊何嘗不是?

 

因為最後兩週,

我心愛的廚房終於來裝了,

盼到這一刻真的好開心,

不過,

一裝好後,

羊立刻發現抽油煙機機罩的染木色和其他的板料都不一樣,

於是當天就拔下來讓公司拿回去重染。

 

該怎麼說他咧?

他做事超認真負責,

就是嘴巴實在笨的可以,

而且第一時間的反應往往讓業主火大,

這部分我想他在磨一段時間漸漸會改變的,

畢竟我常告訴自己,

接整場的案子他不過也才第二回,

頻繁面對業主也應該是第二次,

話術和口條和邏輯慢慢應該可以練強,

畢竟這也不是他與生俱來的能力。

 

 

這整個家他的工作與其說室內設計師,

應該比較像是一個比統包再更專業的統包,

設計其實是我設計的居多,

包括顏色、材質和擺放的細節,

羊負責的部份就是將我的構思落實,

他用他的專業來將我的概念落實這個角色該怎麼稱呼咧?

說統包好像又不太標準哩。

 

 

不過這一路真的好累,

我們每一個人都很累,

一開始藏鏡人盯基礎工程,

我盯美感的部份,

羊負責把一切都栓緊螺絲,

一個家有幾千個細節,

真的不該為了一點點小事去抹煞他的努力,

一直到最後我還是這麼認為,

這整個過程我們剛好都完美分工,

所以在最後的時候,

羊做完的收尾是比本來預計的時間更晚了一週左右,

他也為了這整個工程向我們說了不好意思請多擔待,

但我心裡明白,

我要說的謝謝應該比他說的抱歉要深、要多,

他大概是我跟藏鏡人以外最在乎我們家的一個人了吧?

 

 

在合作的最末,

羊對我說:『對了!跟妳說~結尾那天晚上,有隻蝴蝶飛進妳家,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呢。』

 

 

他不是會說這種夢幻的話的人,

但我懂他說這句話的情感。

 

 

我想起在整個施工的過程,

他極少極少一天沒有出現在工地,

他花了非常多時間在我家,

所以龜毛的藏鏡人對於他監工也是放心的,

即使嚴格說起來他對誰都不放心,

相較下對羊已經算是可以了。

 

 

另外就是,

我們只會在家裡突然發現"我家怎麼用了那麼好的東西?"

那種東西是我們如果知道價格不會使用在家的,

但羊在我家用了超多這種料,

當下聽到會苦笑啊!XD

因為主婦總是捨不得的嘛,

不過總是比突然發現花了大錢但被偷料的感覺好太多,

所以一開始的報價偏高原來是這麼來的,

這就是知道很多細節的壞處和好處了,

懂好東西的人哪可能用差的料在自己在乎的作品裡?

只是看業主捨不捨得罷了。

 

雖然我們如果知道的話是捨不得的那掛,

但很開心羊偷偷的使用了這些在我們家,

我想應該會用起來很爽吧?

像我家的廚房水龍頭....真是傻眼啊,

是個精品,

要價不斐。

 

 

其實雖然最後弄的過程相當不順,

還有一件事,

就已經收尾了水電工班才突然踩破鄰居水管,

害鄰居家漏水,

那兩天藏鏡人心情盪到深谷底,

羊也接下來好好解決,

鄰居已經瀕臨爆炸極限吧?

我家施作一共做了三個月多,

他們在臨界點還漏水應該快要氣死了,

連兩天半夜和一早打電話給我們抱怨,

我們不停賠不是。

 

當下真的很煩,

因為事情已經夠多擠在一起,

還發生這個意外,

但因為這個意外,

我們五樓外的管線乾脆全都換新的,

所以也算因禍得福,

我們也請油漆一併把公共空間的樓梯間全漆新油漆,

算是彌補我們對鄰居的不好意思。

 

從一開始到最後的工程,

藏鏡人最仔細也最認真做的一塊就是鄰居,

沒想到最後的事件真的是讓他嚇到快尿出來,

還好也順利解決了。

 

 

弄一個老宅翻新,

真的像一個大冒險,

有幾千個本來就待拼湊的細節不打緊,

連意外狀況也常接連而來,

有夠刺激。

 

 

這就是我們最後的工地記事啊.......(遠目)

但羊的部份我必須在開箱後再幫他好好寫一篇和他合作的細節要領,

我想雖然好的壞的都說盡了,

還是不少人對於和他合作相當有興趣的吧?

 

我還是相當推薦他的啦,

不過我覺得他需要有使用說明書就是,

這個讓我開箱後一併寫一篇吧。

 

明明才前一星期的事,

現在轉眼就覺得好久了,

因為這一星期內又發生太多雜事,

還好今天有想到要把最後的工地記事趕一趕寫一寫,

再過來除了新家要開箱外,

還有開箱開不完咧!

 

 

期不期待啊~鄉親們?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