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325  

 

應該臉書上的大家都看到不要看了,

畢竟我們已經在新家生活了兩個月,

很多人都跟我說,

一開始都嘛會管風格,

住沒多久就懶了,

甚麼風格不風格都不會管,

我後來特地去看看那麼說的人,

還真的嗳!

住進去跟一開始開箱的樣子,

真的就像他們那種言語一樣讓人"顆顆顆...."

 

 

說真的,

會那樣說的人應該就是真的允許自己那樣的人吧!

這陣子弄家裡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有種人超愛給你建議,

我想說是甚麼生活大師來著,

平常才沒再管別人家長怎樣的我,

特地看看那種建議王家裡長的是不是很大師貌?

媽咧!一看不得了,

驚為天人................

我只能說:刮別人鬍子前刮刮自己的好嗎?

自己家都管不好了管到別人家來,

對著人家照片指指點點的時間拿去整整自己家吧你,

成天吠個雕.

 

 

說這這些話我就是一種很機巴的嘴臉,

但我覺得自己做不到的事去說別人也辦不到不需要機八嘴臉就已經也是很機八了啦,

所以就讓我機八回去,

知不知道大肚婆光要做這些事就夠煩了,

邊做邊聽別人廢話更煩.

住海邊的人如果用搬家的人來形容不能想像是甚麼感覺,

『小孩要親餵才會大啦、嗳!這天氣穿這樣太冷啦~、你都已經28歲了怎麼還不結婚?、你內褲怎麼穿尼龍的不穿棉的?』

整天要被追著囉哩巴嗦的,

然後你起肚爛還要被說:「我只是好心啊!我只是為你好!幹嘛?不能建議喔.」

好你媽啦好.

 

『你們啊!少在那邊~』

 那麼愛建議看自己的生活給自己一番建議,

內自省,

人人都是郭台銘,

煩!

OK?

 

 

不過,

我覺得我能做得到的理由很簡單,

我身邊就很多那種長年都將自己的風格維持的很好的人,

畢竟一個家,

如果不是那種看一種風格去追隨砸個錢人家幫你搞定的,

"家"呈現的就是主人真實的生活STYLE,

而且想仿也仿不來精髓,

畢竟一個家算算單點也太多太多了,

一單點一品味,

每一種東西原先的質地先不談,

每一次的採買就是添了家的一個元素,

每個隨手的小習慣和自己長期的品味都會衍生出生活的痕跡,

也會讓居家看起來有"一種樣貌",

家是活的,

來~跟我說一次,

家是活的,

來~再說一次,

家是活的、家是活的,

很好.

 

家會隨著住在裡面的人長成一個只屬於你們的樣子.

如果相當知道自己要甚麼,

要維持住一個風格其實不會很難.

 

 

我說一句真心話,

擁有這個家,

最讓我感到滿意的並不是這個殼看起來有多麼美好,

當然這好像馬後炮,

之前那麼追求這份美好,

不過我想說的是,

美好是一定要的畢竟錢都花了要做得醜幹嘛?

 

但我覺得,

有一個家可以實踐自己的風格外,

最主要的是,

開始會很確定自己所需要的和想要的,

人生會有一個很明確的容器,

在你觸目可及的地方.

 

喔~寫到這的時候,

發現自己部落格開箱好自在喔,

廢話很多也不覺得別人會嫌煩,

也不怕人家酸,

是說我也沒在怕人家酸啦,

酸個狗屁,

撒泡尿看看你過甚麼日子再來酸.

 

 

爽啊!哇哈哈!

 

 

那我們來看圖吧~

因為我莫名其妙在寫這篇的時候超不專心的,

一下在跟我老公聊天,

一下在跟老朋友丟訊息互道新年快樂和寒暄,

導致於我寫這篇整個人劣根性都跑出來了,

超想嘴賤的.

 

 

對了,

其實我昨天有在小惡魔01開過箱,

但我覺得我這人實在很不是01的菜,

跟裡面的人格格不入到比金平兄還不入,

不過該怎麼說?

從以前就是看01開箱文或全能住宅改造王,

用同樣的規格來開箱,

跟看自己住宅大改造一定要配上那段配樂,

(你知道的,

全能住宅改造王的背景音樂)

 

 

是有一樣的憧憬度,

所以即使覺得寂寞覺得冷,

還是來了一篇那種定番版的,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60&t=4217290

然後,

寫完再繼續覺得寂寞覺得冷,

外加暗自垂淚.

 

不過因為那樣開完箱太空虛了,

一定要在自己的地盤再按照自己爽的方式開一次,

比如說像這樣,

一邊吃鹽酥雞一邊嘴賤,

一邊打字.

 

好啦!來看那些你們其實看到不要看的照片吧,

你知道的,

過程.

 

請內建一下或從YOUTUBE搜一下背景音樂搭配蛤,

一連串的改造照配上一連串的廢話.

 

 

玄關的部分↓

 

大門內門我們換了一扇隔音比較好比較美的,

當時還換了密碼鎖,

說真的那個不貴,

但發出的逼逼聲真的好高級感喔!

外門沒有換.

 

這個地方本來應該要做一個落塵區,

但我們沒留意到,

想想也算了~

 

我很喜歡我的玄關燈,

一種很MAN的概念.

玄關  玄關  

 

然後這邊這區找不到對應的照片↓

跟著我們走進來吧!

一走進來右手邊,

本來是和式房,

但我討厭和式房很老派,

所以這間本來不曉得會整間打掉的時候,

就決定要打掉了,

打掉結果竟然變成我家後來的異次元女兒房.

女兒房特別的介紹文請參閱連結

 

女兒房2   女兒房

這間女兒房真的很不像我家的任何一個空間,

所以我沒事真的不會打開門.

不過我想說的是,

和式打掉真的變好大,

明明空間是一樣的,

但地板沒墊高和沒老派感就是空間大很多.

 

那你們就裝作沒看見那間吧!

我們繼續往前走蛤,

 

 女兒房看往玄關0  

  走廊一幕  

當時候買穿鞋椅是因為看pottery barn在清倉特賣隨便買一個我覺得可接受的,

因為需要一張然後價格合理,

沒想到.....

竟然跟我的鞋櫃生得一毛一樣!!!!

我的鞋櫃是訂做的耶~

 

10394791_10152689528212508_9139255476221142797_n  

 

是不是上帝看顧?

是嘛!感謝主來著.

 

好,

我們再繼續往裡面來走,

 

 

往客廳  客廳2  

 

走過女兒房,

就會經過一條長廊到達這家的主結構區和樓梯口.

其實我有個地方沒有拍到,

就是這個家有個隱藏的倉庫,

10687378_10152662782287508_3165907125967286989_o  

它在樓梯下利用樓梯和原和式的畸零地來儲藏,

原屋況的樓梯是用木作的,

而後來我們設計師幫我們改成用鐵工焊骨架來做樓梯身,

一方面那樣比較牢靠,

一方面那樣的樓梯下沒封死的地方都可以拿來做為倉庫空間,

所以,

我家後來壁面有個隱藏門推開一樣有一個倉庫大概大這個兩倍.

 

對了!說到倉庫讓我廢話兩句,

如果你覺得倉庫可以堆滿東西你就錯大了~

倉庫也要是活的,

來跟我說一次,

倉庫也要是活的.

 

你人要可以進可以出,

要很便利進出的倉庫才是一個堪用的空間,

我現在覺得如果可以把倉庫維持好,

一個家就不會太糟糕.

所以我很重視我的倉庫空間.

 

倉庫雖然可以擺一些不太能見人的雜物,

但儲藏在這的東西,

一樣要收納好,

然後分門別類好好地放,

過一陣子如果發現那些東西是家裡的冗員,

該丟就丟不要手軟.

 

我老公每次用完倉庫我都要尾隨他進去收拾他使用完不歸位的東西,

每次我都要靠著一直念: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

和細數他也會幫忙的每一樣家事來平復我的肚爛,

不然家裡有個丟三落四的人真的很困擾耶. 

 

你看看~開始婆婆媽媽了起來.

又碎念.

 

那說到我家的主結構區,

這條長廊有一面牆,

當時我就想要這裡是勇家的小藝廊.

 

因為我們陳勇嘉小姐很會畫畫,

然後我和爸爸很愛拍照,

希望我們家可以常常展出不同的展品,

這一塊我自己很喜歡,

去鼓勵美學IN HOUSE像阿勇這樣的孩子就很吃這一套.

 

走廊 女兒房看往玄關  

 

IMG_0108  勇家小藝廊 

這個空間是很孩子的,

另外,

我的美勞角也並沒有設在阿勇房間,

而是把阿勇的美勞材料們擺在客廳,

一方面我希望我們相處的時間長一點,

我平常不會待她的房間裡我怕我這種男子漢看太多粉色會暈車會想吐,

另外也是因為我怕她沒在我視線範圍使用那些東西會搞髒她的白色家具,

也是因為蠻喜歡看她做這些事的.

 

像住這樣兩個月來,

我們在餐桌上做這些事也可以,

在客廳咖啡桌上做也可以.

   

客廳  

客廳3

說到這客廳,

我咖啡桌也買到清倉價,

然後這咖啡桌質感很棒木料很實在,

也是PB的,

它下面注意看我放了宜家的黑鞋盒,

那個裡面就是阿勇的美勞角材料們(當然是部分啦).

 

餐廳看客廳

客廳  

另外再來說主結構區,

有一根橫樑一支主要的粗柱,

這本來都很礙眼,

當時藏鏡人一決定要買投影機,

就想說把這根原本討人厭的橫樑設計成藏投影幕的槽.

然後我有特別提過我家是貓咪的運動場,

因為挑高嘛!

壁面沒有裝飾不用白不用,

就做成貓跳台,

所以主結構的橫樑上方就變成貓通道,

牠們可以藉由這裡跳到二樓.

 

然後,

爸爸費時一晚上就纏好那個超級霹靂無敵難纏的麻繩柱,

我真是服了他,

因為那捆麻繩真的好重,

然後因為很粗的繩子要繞緊每一圈都要出力,

所以爸爸本來一開始纏都還能說說笑笑,

最後就生氣了~XDDDD

 

但如果不是因為他有夠愛他家的貓咪孩子,

他一定沒辦法整捆纏完,

我在旁邊看了都昏了,

超強的.

 

爸爸!我再向你致敬一次.

 

然後,

來看餐廳和廚房吧!

 

餐廳

 餐廳 飲水機櫃    

餐廳左手邊這扇穀倉門是廁所門,

因為我家廁所我很喜歡這個等一下再聊,

我家餐廳基本上結構都沒動,

原來它被墊高是因為糞管好像埋在這個高台下,

然後這個部分我們卡在預算考量不想拆.

不然大家都覺得我家那個圓弧梯有點危險,

尤其我媽不知道怎樣看一次講一次,

還好我們自己住這裡,

走習慣就好了.

 

我家這區是人貓餐桌區,

我很喜歡我們可以坐在餐桌還看得到電視,

因為爸爸是電視兒童,

如果沒這樣的話,

他一定會把飯給我端到電視前面吃,

我一定會生氣,

所以現在看得到電視的那個位置我都讓給他.

 

然後我發現我少拍一張把櫃子闔上的照片,

那飲水機的櫃子,

大家可以看見,

舊的屋況裡有一台類似的老款的飲水機,

那時原本就為了屋主留這個給我們,

特地做這個櫃子,

她對我說:『要給家人多喝水,喝好水!我這個送給你們,祝福你們一家都要健康.』

 

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啊~現在.

 

然後就為了擺放這個祝福,

那時設計了這個櫃子,

因為我嫌那個露出來很醜,

應該拍一下蓋上蓋子其實外面是黑板漆喔!

很可愛.

 

然後..................

最有趣的是,

就在把那原屋主送的飲水機安好的那天,

老飲水機壽終正寢了.....燈冷!!!!

 

爸爸很不知變通的去買了一台新的,

雖然大家都笑我們,

但我真的很感謝當天他有不知變通去買了這台商用飲水機.

 

這東西好用極了!!!!!!!!!!!!

 

我要大聲說它好用極了!!!!!!!!!!!!

 

全家裡面我最喜歡的東西就這個,

它真的讓我多喝很多水.

 

因為我要喝冰水不用冰,

要喝燙水不用煮,

 

也省去花很多好看水壺的錢,

我覺得全部最強的工業設計師是不是都跑去設計水壺?

怎麼水壺都那麼好看(又那麼貴?)

 

還好我有這個,

連買都不必買,

燒甚麼屁開水.

你們知不知道老娘要喝開水就跟去婦產科要驗尿的時候一樣方便?

(這很值得妳得意嘛?XDDDDD)

 

再過來說說廚房,

說真的啊!

我一開始就決定了我廚房生成怎樣,

這廚房真的是我家最讓人羨慕但其實最多事的一個關卡啊..............(遠目)

 

廚房

 廚房3 廚房  

因為我現在還不想多說這廚房造成的是非,

但我想說我對於餐廚的要求很基本,

就是簡簡單單的鍋子,

我希望自己簡簡單單煮,

也沒有追求甚麼很高科技的廚房家電,

本來就這樣,

廚房還是整慘我了.

 

我改天奇毛子好的時候再慢慢聊~

因為為了這廚房到現在我還沒跟我室內設計師破冰,

我們大吵一架.

 

先來說讓我心情好的吧!

我家原屋況裡當時最讓我對於這個家感到豪宅的部分,

就是這個家,

竟然二十幾年前就有按摩浴缸,

免治馬桶,

還有!!!!!!

 

奢華的三溫暖室................(下巴掉下來)

 

是說,

我們當然不敢用,

也沒有那個習慣用,

所以當時也決定是會把這間打掉的.

 

不過一個浴室裡有設三溫暖,

想必就是很大.

 

浴室 廁所  

浴1 浴2馬桶  淋浴間  

說到我家浴室,

我真的有夠喜歡我的浴室暖風機,

要不是因為我家兩老的浴室不是乾溼分離實在感覺沒必要,

超想幫他們裝一台.

 

我覺得這東西好好用喔!

可以讓浴室保持乾燥和通風,

對於一個大便很臭的人來說,

有多麼多麼多麼的夢幻??????

你可知道??????

 

然後,

請注意看我家的浴室乍看很豪華,

其實很奇怪,

它走一個很詭異的路線,

我很喜歡我的浴室廁所.

 

我的壁燈燈罩是我手作的喔!

因為貪好看又貪便宜,

浴室五金從淘寶買,

但五金這種東西就一分錢一分貨,

一買來結果大漏水一通,

還好爸爸是居家修繕王,

他幫我把這些五金都改裝過,

解決了中看不中用的問題.

 

 

因為家裡有小孩,

所以也添購了宜家的踩踏墊,

那些說我家使用後就會沒甚麼風格可言的人好好看看我的廁所蛤,

這可是使用現況中的廁所,

天天就是這麼的可愛宜人,

如果你要我撒泡尿照照鏡子,

老娘跟妳掛保證我撒的尿都是可愛宜人的,

因為我的廁所就是那麼酷,

聽到沒有.(跩個屁啊妳!陳頌欣妳真的欠人扁)

 

10520663_10152687039352508_4550153300644305433_o (1)  

 

然後仔細看,

我家樓下的廁所走一個消失的概念,

我的壁燈沒入牆壁,

我的櫃門把手也是只有這樣,

還有衛生紙.....

 

但我家樓上的廁所走同款但另一個風格,

目前沒拍照片,

改天待補.

 

對了,

主臥室的照片莫名其妙都沒拍好的,

不是顏色怪怪的就是怎樣,

改天拿到好看照片再補.

 

主臥 

主臥2 主臥    

10658842_10152707820457508_2359397438869544523_o  

其實真實的顏色應該會比較像這張,

但這張家具都沒擺好.

 

我的床非常非常非常的高,

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美國人都需要床尾擺凳子,

是不是因為需要墊一下爬上去?

 

這床看照片還好,

實際上它加上床墊後大概一百多公分高,

我要踩旁邊才能蹬上去.

 

還好我現在睡得很習慣~

有一次我半夜真的滾下床,

滾下床的姿勢剛好站在床邊手扶著床墊趴睡(有人知道我在講甚麼嗎?XD),

兩腳站在地上平平的.

 

我家的美式風格都源自於我想要這種床來的,

因為我自小睡破過多少床,

很多床都被我睡成兩半,

所以我超想要一張怎樣睡都睡不壞的床,

那時就想要那種大法師那種鬼片的床,

就床板超高,

高到可以當籃板的那種,

但後來又發現原來純美式的床裡面,

有一種床叫雪橇床我覺得那床很優美,

但它後面雪橇的部分又彎到有點浪費空間也不好打掃,

當時一看見這張床結合我想要的籃板高度和雪橇彎度,

我跟藏鏡人立刻就愛上它.

 

那個床墊的部分,

我們託逸室購海運席夢思,

這種如果每一個人說起名牌床墊一定會提到的品牌,

我從來沒想過我們會有一天能買,

但海運席夢思真的沒想的那麼貴,

而且我們買最新款台灣沒有出的系列,

價格意料之外的中價位(比席伊麗同樣的系列便宜).

 

然後好睡!真的好睡!

真的非常讚賞我的床組整份,

都是逸品.

 

不過.......我要說的是,

床墊還是親自睡過比較好,

所以哪怕在台灣買貴了一點,

還好我是賭對,

如果這麼貴的東西買錯又不能退換轉賣也麻煩,

感覺也不會省到,

畢竟特殊規格嘛!

在此就不勸敗這個,

但如果剛好你的床架是美規的,

又剛好知道床墊的軟硬,

用海運真的很划算~

 

四樓的部分介紹得差不多了!

 

那另外提一下我的木地板,

是昇揚的超耐磨木地板,

它的工廠在中和,

非常多顏色可以挑選,

價位也很實惠,

可以參考看看~我是還蠻喜歡我的地板,

雖然我覺得應該很快就會被我們操壞了.

 

家具的部分之前有粉絲想要聽,

我的家具幾乎是RH和pottery barn,

它們雖然在台灣售價很高,

但就像美國的GAP或OLDNAVY那樣在美國打折的時候價位還不賴,

我會入手的通常都是打折或清倉的商品.

 

當時我們也在艾美精品遷店的時候買了貴貴的Bassett或lexington,

不過真的很幸運,

都是買到很意外的價格就是了!

不然真的沒想過全家的家具都會用那麼好的.

 

海運家具實惠起來真的很實惠,

我靠這個真的省不少錢,

對了,

美國家具的折扣跟它們賣衣服一樣都很精實,

所以你們如果看一樣家具沒有打折,

不急著下單的話,

就一直等,

等幾個大節日看看,

它一降就會降很多,

像當季的一定都會這樣打折比如說我的床邊桌是RH的,

那時一差就差快一百多美金.

但是,

如果你看見的是清倉的,

要下手就要快,

等的時間有時候都來不及就直接被秒掉,

我咖啡桌和茶几就是被秒掉本來的,

然後才買了現在的.

 

說真的啊!

一開始逛家具都很有興緻,

買到最後面都超煩的,

我都一頁一頁逛,

一家一家網站逛,

逛完丟給逸室購詢價,

一來一往一來一往好慢,

然後一個家有那麼多家具要買,

前面很興奮,

到最後都乏了.

 

而且快送來的那段時間很焦慮,

因為美規的尺寸有時候超怕跟我們不一樣,

那時好怕送來的東西結果擺不下,

像我主臥那張床就是,

它量出來的尺寸真的好驚人,

長度如果再長一點點我們就開不了衣櫃門.

 

所以買美國海運家具的好處是多樣化,

然後可以花值得的錢買到百年家具,

但你可能要賭一把,

賭它的款式跟你預期的一不一樣?

它跟買衣服不一樣,

擺在家裡的一個角落可是會很顯眼也立刻影響家居風格的.

 

雖然很多人都知道有這個管道,

但我後來也可理解為什麼還是蠻多人不敢用來買大型家具,

就是不想要買貴貴的東西卻沒看到現品的感覺,

畢竟家具運送有運送的困難和成本,

假設你買來省個一萬塊好了(已經算蠻多了吧?),

不過送來不合意你想轉售光是運送到別人家可能就花個時間拆解,

又要花兩三千運送,

然後別人覺得二手的家具這樣價差根本不大,

整個就很歪歪.

 

 

另外對我來說這事都算小事,

最困擾我的是"等",

我從四月房子還沒討論完也還沒開始弄就下訂單家具,

一直到現在我全部的海運家具都還沒齊全,

還包括我最初期訂的東西喔!

所以海運家具如果你有急的話,

也不是很推薦這樣買.

 

但逸室購已經算服務很不錯也比較有保障的廠商了,

畢竟我不得不說,

如果沒有去那趟逸室購,

我不會知道那麼多家具的品牌和名牌,

也沒辦法把觸角伸那麼長知道自己有那麼多選擇,

可能就還是有情門啊、詩肯、優渥、五股、宜家、無印....這些裡面選吧!

不過說真的我自己是真心偏好美式家具的粗勇,

看過就回不去了,

因為體型的關係.(這很現實)

 

逸室購現在也有自己的辦公室和展示間,

甚至也有些現品可買,

也可以去挑挑看有沒有適合的?

價位嘛...

我覺得離親切是有一段啦,

但如果你本身就是追求那個等級,

我想你還是會找到你覺得划算或值得的單品.

 

四樓先聊到這邊,

五樓我們明天再來說.

 

 

 

 /一概不回哪裡買?多少錢?的提問喔./

 

 

(待續)

fb 

arrow
arrow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