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E0A1515  

 

我覺得我接下來的每一篇網誌,

開場白都會免不了懺悔文,

因為我知道我欠了很多重要的文章沒有補,

比如小逑的產記,

還有日本旅行的旅記.

 

是是是....我每天看見在我即將長草的網誌,

還有幾百人在逛,

不小心點進來的時候,

都有一股超強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不過啊!

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分神啊~~~~~~

 

誰能料到那個在家安胎到時間超級黏糊糊的孕婦,

在卸貨完出月子的人生,

就像被數十倍快轉呢?

上帝就是這樣奇妙難以測度啊!

 

好啦~

牽拖到上帝去,

事實上我這一大陣子吃到能夠拿來"炫耀"的東西不少,

但我今天為了這個可以拿來"炫耀"的餐廳,

特別要來寫文章,

絕對是因為它能夠"炫耀"的東西太重要了,

是甚麼?

 

 

 

是台灣。

 

OK,

身為一個台灣控,

能吃到這樣炫耀台灣的餐廳,

一定要來炫耀給未來的自己記著啊!

 

每一個人都會說RAW真的真的很難訂,

這件事讓忙碌的我,

想都不敢想我要去吃RAW,

因為我每天的時間都滿滿的,

不曉得能訂到的時間是可去不可去?

也當然無法撥出時間來訂位,

所以我真的沒有想過我今年會有這個機會吃它.

 

真的很感謝我那RAW迷老弟,

他說他每天定鬧鐘12:00要上網搶訂,

本來覺得他真的很誇大,

但我顯然今天吃完沒有覺得他誇張到哪去,

甚至也覺得自己應該一季一定像SPA一次那樣定個鬧鐘來RAW洗滌一下自己的五感.

 

啊,

開頭就寫這些後面是要工沙洨?

 

沒錯,

我們接下來看圖吧!

我沒有要工沙洨了.

 

 

屁啦!久沒寫了怎麼會沒有?

 

對了,

我這次能來,

是託我爸媽的福,

因為我弟弟上周才去吃過,

他好心的把這周三他多訂到的四人位置讓給我帶我爸媽去吃,

真的是好心,

如果是我,

我可能捨不得讓.

 

會貼這張照片,

是要說,

 

這天被我寫在行事曆裡面,

直接把採訪或各種最近的忙碌都排開,

而且早上十點就梳洗好自己,

丟包啊接爸媽甚麼的,

非常早就到達餐廳,

我們好像是頭香客喔!

 

 

6E0A1427  

 

所以我們一進門,

我爸就很失禮的一直說:『看起來生意沒有很好嘛!都沒人!』

他這句失禮的話大概重複有一百遍.

 

但他很快就知道並不是這樣的,

因為這間餐廳是"完全預約制",

所以沒有甚麼很空或客滿的問題,

每天的十二點這些等著坐進來的人,

也許都抱著搶江蕙票的神聖心情在上網的.

 

這陣子去過一些高級的用餐場合了,

RAW本來我覺得也應該會有那樣的氣氛,

沒想到迎面而來的服務人員們都著襯衫和牛仔背心,

視覺上看起來就不那麼制式,

因此那種拘謹的感覺好像被他們的服裝平衡掉一些.

 

6E0A1417  

 

6E0A1433  

雖然早就在別人的食記看過叉匙餐具在抽屜,

但親眼看到還是很稀奇.

 

菜單也是,

上面沒有那種高級餐廳假掰到極致的菜名,

甚麼佐甚麼,

香煎甚麼又酥炸甚麼.

 

完全就只有食材名稱,

你看過我看過市場阿桑也看過的那些,

甜豆、牛、薯、青草茶....甚麼甚麼.

 

光是這些就讓我蠻期待的,

因為一開始的五感並沒有被文字煽動,

讓感官先通通打開的儀式般,

這些鋪陳讓人對一切都很期待.

 

6E0A1419

6E0A1421

6E0A1424

 

我是一個乏味的人,

因為早早就知道會有麵包啊!

也聽說麵包好吃,

我們點了一袋.

 

真的好吃!

熱熱的皮脆脆的,

沾的奶油也吃得出和一般不同,

但因為好怕後面菜吃不下,

所以麵包小吃一點而已,

比起之後的果然麵包確實不足以再詳述.

 

先一道一道講好了,

最後再來說我的感覺,

這樣一道一道講並不會破哏,

或讓人下次去吃就完全摸到底,

畢竟它菜單就是一季一季換,

所以看見這篇也許只能回憶,

除非你跟我吃同一季的菜單.

 

 6E0A1416  

第一道,

就這麼吸睛!

它是裸麥麵包做的身體上面擺肝醬,

其實還有別的但我想不起來了,

這道我沒甚麼印象,

脆脆的,

然後很快就被吃完,

吃完它的時候桌上都是屑屑,

現在我只記得這樣耶,

糟糕.XD

 

6E0A1435

6E0A1439

 

第二道,

我個人很喜歡這道,

你欣賞過甜豆嗎?

我沒有,

我活了三十幾歲第一次端詳甜豆,

像端詳一盆插得精美的花,

這樣仔仔細細的看了一下它和它可愛的模樣.

 

這盤裡面有海膽、甜豆除了看見的這些也被磨成泥,

花生醬和甜豆泥是這道菜主要的味覺,

海膽也不搶它們的味,

青菜們變得滋味單純卻高級,

互相襯托相得益彰.

 

6E0A1452   

 

這盤我真的很喜歡!

知道這是甚麼嘛?

竟然是豬耳朵.

 

它的食材有日本洋蔥、炸得酥脆的豬耳、番茄和一些蘆筍甚麼的,

主要的味道是蒜粉,

好好吃!

 

我想不到豬耳朵有這樣的呈現方式,

很下酒,

也很上得了檯面.

 

6E0A1458

6E0A1463

6E0A1465

 

這道我也很喜歡,

你用肉眼看得出來是甚麼嘛?

 

 

 

是小卷耶!

 

小卷有這麼胖的?

 

它肚子裡被塞進了青醬的料,

旁邊有些海菜,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茄子敖的醬汁,

雖然我真的吃不出哪裡有茄子味?

但最特別的我覺得是底下是珍珠!!!!!

 

怎麼會想得到用珍珠來吸醬汁?

珍珠粉圓怎麼會這麼漂亮,

在菜裡頭這麼加分?

好驚喜的呈現方式.

且小卷的口感真的很好,

完全不柴.

 

6E0A1478  

 

這是干貝薄片和大頭菜和薑熬成的高湯,

滋味很鮮甜,

但我沒有甚麼好對它著墨的.

 

6E0A1482  

 

這道我很喜歡!

是煙燻到六分熟的魚排,

上面的紅蘿蔔也是甘蔗還甚麼燻的,

另外醬汁是蘭嶼的飛魚煙燻熬煮,

我只記得服務我們的帥哥說這道能吃出三種煙燻風味,

這道很出色.

 

 

6E0A1490

6E0A1494

6E0A1498    

 

這道是主菜~

我也非常喜歡啊!!!!!

 

上這道之前會上刀具和叉子,

就不是使用抽屜裡的,

因為,

這道是牛排.

 

對了!我發現我很喜歡餐具自己拿取這個概念,

因為每個人如果吃頓飯還要拘謹的記著先從外面再從裡面,

或者是一定要這樣或一定要那樣才有禮貌,

真的很分心,

所以我覺得它餐具是自己依照自己需要的拿取這點很窩心.

 

服務員有兩道桌邊服務的菜,

這道是其一,

他說,

這道菜的概念就像早餐的穀物麥片,

所以他在上面加上醬汁,

這些穀物讓牛排的軟嫩多了一些酥啊脆的陪襯,

牛排的嫩和多汁就更加被感受仔細,

真的很有趣的組成.

 

6E0A1511  

最後一道甜點,

很妙很妙!

但怕酸且牙齒敏感的我很難專心好好品嘗這道,

你知道上面那層透明的是甚麼嘛?

是青草茶耶.

 

我想都沒有想過青草茶可以做成這麼新潮美麗的模樣,

接骨木花、跳跳糖、水果原味的冰淇淋、荔枝和櫻桃,

這份甜點並不甜,

但吃完心情大好是甜點的魔力,

它完成了今天餐食圓滿的句號.

 

好,

寫到最後一道了,

可以說說心得報告.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嫌棄它不是用甚麼高級食材,

但我就是喜歡它這一點!

 

因為你會觀察到,

這些食材之所以會在這個位置,

一定是經過"被好好欣賞""被好好思考""被好好品味"這些路徑,

而成為素材,

然後被像顏料該怎麼在一幅畫中好好被擺放,

或甚麼樣的材質該怎麼在藝術品裡表達甚麼情感或作為甚麼樣感官介質?

我很欣賞這些過程最後得出的這份餐點.

 

 

這些食材的本質,

很多是超過我們在生活習以為日常的體驗,

它們就像被愛戀被捧在掌心的寶貝,

即使是豬耳朵,

某些我們在熟悉不過的"素人"在廚子們巧手妝扮登台,

變成大明星.

 

 

這天的食感中有很多這樣的亮點,

讓我很難忘,

除了當下的美味外,

還有很多可以思考的空間.

 

而且我覺得感官會帶你到這個食材該有的位置,

感官是最老實的,

那些幻影般文字或華麗的細述都多餘,

後來我很明白它菜單為什麼就是簡簡單單的食材了,

連表述多高級或多特別都不需要,

特別的本質就是特別,

美味的本質就是美味,

因為感官不需要被加註說明,

我們也確實肉眼未必能看得出這盤超過以往經驗的食物到底藏著甚麼?

確實想要了解一下.

 

 

 

另外,

我真的很喜歡在這個空間裡被呈現的每一個人的狀態,

不管是客人、工作中的內場和外場,

每一個人都自信且自在,

這個場域讓每個人在自己的角色都高級化但輕輕鬆鬆,

沒有其他高級餐廳服務員畢恭畢敬到主客關係疏離,

也沒有"服務的匠氣",

氛圍讓人享受.

 

看他們工作會覺得自己也變得很有熱情,

真的很少餐廳能讓自己的員工在做這些別人看起來卑微的事這麼驕傲自信且有成就感,

喜歡看他人生活態樣的我,

在這樣的餐廳用餐,

真的有心靈被洗滌和充電的感覺.

 

 

這間餐廳真的是很值得學習的榜樣,

很多很多很多地方都是,

我很期待每一次再來這裡用餐,

雖然這樣的食記可能比較不一樣的面向去看這間店,

但看這間餐廳,

真的對於台灣的食材被表現的方式有更多想法和熱情,

很謝謝RAW和我老弟.

 

 

http://www.raw.com.tw/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
電話:02-85015800

 

 

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