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

終於想到要寫了齁?!

因為庭庭今天晚上問我,

我想說:「好啦!既然他都問了,我回答他也是要好好回答,不然就乾脆來寫這篇好了~」

一種被催稿的概念.


其實上上上周我有試圖想要寫這篇,

但我發現我前面全部記錯,

而且連問爸爸都想不起來,

於是當場打消那個念頭寫它.


不然今天再試圖寫看看好了~XD

你們知不知道,

想不起來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

痛苦的點有兩個:

1.當時到底在幹嘛啊?心不在焉的.

2.自己的腦子有沒有病啊?想去那麼久的地方好不容易去了,結果沒印象.


好,

我扶著我的腦門,

繼續想想看喔!


第三天的早上,

我們退房是一個大雨天,

雨天的日本真的好麻煩,

我們這次還在優衣酷和唐吉軻德買傘和買雨衣,

我們推著行李一路走去搭車,

中間因為想要避雨,

走進百貨公司看見大特價,

還好心裡有想買的東西,

所以在這裡都沒有亂買,

有一個敗筆!

就是這時候我們買了香奈兒的第一瓶香水要給我媽,

因為當時換算匯率下來,

竟然比台灣便宜好多,

殊不知機場便宜這邊更多................


當下我們買了那香水,

所以去二樓辦理退稅,

又花了一點時間.

因為雨真的很大,

所以一邊搭車我跟藏鏡人一邊討論行程大概怎麼安排好?

先移動去迪士尼CHEK IN,

然後去淺草,

然後再去買個新的行李箱,

晚上的話.............

先去晴空塔好了.

(對~此行就是一直處於一種隨機應變的狀態.)


雖然啊!我現在標題非常明確打出來了,

我們入住的是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但從訂房到抵達之前,

我內心一直以為我訂的是『大使飯店』,

喔!因為迪士尼樂園裡一共有好多種飯店,

有什麼好友飯店(也在周邊,但不屬於園區裡的飯店,有幾間)、樂園飯店、大使飯店、海洋飯店.


當時我訂房的時候其實就是搞不清楚的,

藏鏡人只"注文"他的願望是「住在迪士尼裡的飯店」,

我誤以為大使飯店就是樂園飯店,

其實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園區裡飯店,

而且離超遠的.


出發的時候我有帶著訂房資料,

我們就一路以為是大使飯店,

在雨中換車,

換來換去、換來換去........

舟車勞頓下好不容易才抵達.


對了!要抵達大使飯店要走好遠~

先下在京葉線的舞濱站後,

穿越過整個賣場,

然後走過來走過去,

才抵達.

沒想到當時腳快痠死了,

進到裏頭CHEK IN的時候,

小姐告訴我:『不好意思!妳訂的是樂園飯店喔!』

冏rz~~~~

但迪士尼真不是蓋的!

因為我們跑錯地方,

它們就派人帶我們領了行李然後帶我們去搭車,

畢竟我們可能一臉看起來應該會再度跑錯的樣子,

真的很貼心.


我們這次就順利地搭著這班車,

抵達園區外,

這天我真的有點衰,

在等車的時候,

發現我相機保護鏡還莫名破了,

雨又大,

又走超久走到起肚爛後發現跑錯~XD

沒想到這些都只是起頭.(連串衰事後面旅記再寫)


後來總算,

大雨中以最狼狽的狀態走向我跟藏鏡人的夢想,

真的沒想過會用這種狀態進來啊!!!!

本來幻想是個晴天,

而且藍天白雲的,

能好好為這座飯店拍張照.


但當下只想快點安頓下來,

超麻煩的啊,

換宿.


雖然狼狽歸狼狽,

但還是記得第一時間踏進這裡那種感覺.


其實當時身在工作中的我,

感官全部都在工作上,

對於外務,

連這麼大刺激的一件事,

感覺也都變得淡淡的只剩三分之一不到.


現在想起來很不甘心吶!


不過,

我知道這對我們一家來說,

尤其是爸爸,

能住在這裡,

等於是他實踐了他的諾言,

他此行幾乎就是為了這件事而來的.

『想帶阿勇和我住一次迪士尼的飯店,

讓我們感覺這種極度幸福的氛圍』

這是上次我們一起來的時候,

他許下的願望.


那時候阿勇還很小.


對我來說,

只要一家人可以去旅行,

住那裡好像不是太重要的事,

尤其在小貴過世之後,

就更是這麼覺得.


不過爸爸在小貴過世之後,

就更希望全家要過得更幸福,

去完成"住在迪士尼"這個願望,

好像就變成他這幾年很重要的事.



寫到這裡,

發現這次我沒有好好感受這兩天,

很歉疚,

有點鼻酸.



當時全心全意都在工作上,

這時你會曉得什麼事情其實相較人生裡的每一件你以為重要的事哪件比較重要?

而什麼當下才是值得好好感受的.

打到這裡真的有點遺憾,

還好家人都還好好的,

還有機會感受全家一起圓了一場美夢的感覺.

希望換我能再帶全家人去住一次,

下次住個三天都在裏頭不要搬來搬去好了!



住這裡真的有那麼好嗎?



回到會寫這篇,

那時庭庭問我這件事,

說真的我回答不出來到底值不值得耶!

樂園飯店有點老舊,

它有一種感覺(可能是房間數太多吧?)像澳門的威尼斯人,

跟威尼斯人仔細看的時候會發現它表面浮誇,

但不太重視細節,

美感也很普通.


樂園飯店則是,

看得出氣派,

整體來說不太會聯想得出有浮誇的卡通風格,

顏色也不綺麗.


雖說是"迪士尼",

但飯店裡頭用色很經典耐看,

華麗但不落俗套,

每一個地方的細節都很精緻.

仔細看這裡的不管是牆面的畫、地毯,

各種浮雕、電梯發出來的聲音,

連服務員的制服都跟卡通一樣,

甚至還有看見長得很像卡通人物裡的王子那種帥哥,

非常精緻且寯永.

而且我覺得在迪士尼不管在樂園裡,

或者在飯店裡,

都有一種不真實的氛圍,

可能因為到處都看得到公主吧?

各式各樣的公主、

轉角遇到公主會顯得非常尋常,

哈哈.


所以這裡的華麗,

好像顯得很理所當然,

但又不像一般住五星級飯店那類型莊嚴肅穆或奢華的氣氛,

有點像夢境,

又有點幽默感,

反正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

該說...................連空氣都是甜的嗎?



差不多喔!



因為我們一直都不是那種很在乎住宿點的旅人,

只要房間乾乾淨淨不要有鬼,

其實就是好房間.


說到這,

目前雖然這麼說,

倒是還住過不少好飯店了耶!

莫名其妙,

感謝主.


所以花一天一萬多台幣住迪士尼.....

到底值不值得喔?

我覺得為了圓一場美夢的話,

值得吧!


但如果是為了方便或者想要享受服務,

在這方面的體驗並不是很多.


因為我們辦理CHEK IN後,

放完行李就又離開去走走了,

跟平常一樣,

並不是花很多時間在住宿點裡休息.


這個狀況下,

到底值不值得?

呃......說真的我也好難回答喔!

我會覺得和家人來的話,

很值得吧?



這種狀況就像你本來就已經很幸福了,

還更幸福的時候問你:幸福嗎?

你除了能回答很美滿外,

好像幸福感已經滿了,

再滿也就那樣........

是啊,

是有點作夢的感覺.



(打到這邊休息一下,

好像有點想起來了!

這整個旅記的照片都很醜,

畢竟當時其實玩得心不在焉,

照片也都沒有好好拍,

旅記好難寫,

照片就先加減看吧~XD

下一篇再介紹房間那些細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