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結束了,

感覺心頭上的大事好像放下一件,

該做的事、該還的紀錄文好像一篇一篇應該補上.


這件事情是去年12月的活動,

但近年來生文章的節奏感超古怪,

連突然如果能生得很有效率,

好鄰居鬼甄還會虧我真不像妳~XDDDD


唉唷!


不過我心裡是有一些文章必寫的,

雖然這陣子寫文章變成主要的工作,

反而會因為太在乎一些文章寫得很遲,

關於這篇活動紀錄也是因為這樣,

遲遲在總統大選完才想著要來補上.


簡單說一下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

這個活動並不是"捐書".


而是勇家作為一個橋樑,

連結勇敢愛臺灣粉絲團的網友,

和偏鄉國小小朋友,

成為彼此的祝福.


小天使與小主人的活動大家玩過嗎?

就是去關心一個人,

為他好好的準備禮物,

雖然他不曉得你是誰?

但能感受到來自你的溫暖與祝福.


我們到處獵集臺灣的偏鄉國小進行這樣的交流,

噢對了!

因為我們要求小天使(網友)為小朋友介紹自己的家鄉,

也要求小主人(小朋友)為小天使介紹自己的家鄉,

也藉著這個交流的機會,

讓彼此對於臺灣有更多的感受.


最大的期盼是,

希望這些偏鄉的孩子,

知道在臺灣未知的地方,

都有一些溫暖的小天使讓好事發生著,

能在長大後勇敢的踏出舒適圈,

走向臺灣需要他們的地方,

成為別人的天使、成為別人的祝福.


之前我們曾經在小林國小舉辦過,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02979765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03592554

(↑活動紀錄)



這次南投新鄉國小的活動會成行,

是起因妹婿在九月一場親戚的婚宴邀請我,

他在南投新鄉國小服務,

當時我很忙,

不過這個承諾一直在我心裡,

沒想到不久後我就離職了,

突然變得沒有重心.


而且舉辦這個活動的當下是剛離職的一兩天吧?

那時心裡很紛亂,

有很多非常複雜的情緒交錯,

對自己也很沒有自信,

有許多挫敗感.


那天還記得我要辦這個活動前,

心裡曾經猶豫過:會不會引不起共鳴?


雖然之前我們曾經舉辦過,

這是第二屆,

之前那一屆非常感動,

但這次的任務比較麻煩的是小朋友的人數大概多出上次的一倍.


不過,

當時弱弱的自己心裡害怕不太熱絡,

還在活動頁面開後點了些邀請,

沒想到活動頁面一貼到粉絲團,

不到四個小時,

五十四個小主人全數被認領完畢,

最讓我感動的是參與的好多好多生面孔,

甚至很少在粉絲團發聲的潛水眾,

這次都浮出水面喊參加.


但這個活動會有很多變數,

畢竟每個人素未謀面,

上次多數的參與者大概都還彼此知道個性,

她們知道我是一個嚴厲且不討好粉絲的人,

也知道我脾氣不是太好,

所以都會乖乖按時且按照規則行動,

不過這次因為都是生面孔,

且我去年脾氣不知道為什麼修正很多,

辦這個活動的起初,

就知道要比上次做更多配套和解決突發狀況題.


比如上次是送禮物,

有些體積真的太大,

這次就規定送書即可,

以免我們運送不便.


這次家已經住在四樓,

不想要成天下樓或等郵差按門鈴收件集中在全家,

也設定如果有人遺忘了自己的小主人,

該怎麼辦?


還有很多有的沒的上次舉辦想到的小細節,

這次盡可能在活動規定的時候就清清楚楚載明,

尤其在乎的是,

"請不要保持一種『助人』的態度,而是『祝福』的態度."

整場活動裡面,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

這些小天使超過我想像的在乎這個活動和自己給予他人祝福的誠意.



從活動頁面開啟那天,

大家就熱絡的討論該送什麼書?

什麼年紀的小朋友適合看什麼書?

這中間的討論和仔細準備,

非常動人!


看這些小天使準備自己的禮物,

能看見原來祝福的起始除了愛,

便是試著了解.


還記得,

這活動中間有一天我發生一件私人世界裡很糟糕的事,

當天我從板橋車站憤怒地離開,

剛好一位小天使告訴我,

她探聽到小主人可能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對於自己該送他什麼樣的書或給他的卡片裡該寫甚麼內容,

她問我意見,

她當時告訴我,

希望給那孩子的那本書和卡片,是能影響他一生的.



對比當時我所處的遭遇和情境,

我看著手中訊息便在路邊就大哭起來.



這個哭很百感交集,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困境,

這個困境也許足以左右自己的人生,

而當時,

小天使為孩子設身處地的著想,

且當時她許下這個偉大的願望非常撼動我,

雖然她不是為我預備,

但那個心裡受傷的當下,

寒心的感覺瞬間被這樣的祝福治癒了.


這個世界很奇妙,

我們往往不會曉得在哪一個轉角,

會遇見誰?聽見什麼話?看見什麼事?而這些事能起一些效應,

影響我們怎麼處事待人.


活動裡面還有很多很可愛的片段,

比如最常收到的訊息就是求求我讓她們多為小天使準備一點,

或自己技術性鑽漏洞,

為了想要多付出一點.


還有一個迷糊小天使真的差點忘了準備小主人的禮物,

但時間眼看相當逼近,

本來我打算把這個機會讓出,

她非常誠心誠意的希望彌補,

還好最後我選擇相信迷糊小天使,

因為她確實為了這個迷糊盡了一切努力.


雖然捏了一把冷汗,

但很開心看見她為了彌補這個迷糊的努力,

在她身上我看見珍貴"去祝福他人"的態度,

不隨便、非常認真的,

不因為自己"給予"的角色所以這樣也可以、那樣也可以.


最後那段也有幾個臨危受命的小天使,

在接到緊急候補通知,

飛快的、精心準備禮物,

完全沒有埋怨時間為什麼這麼趕?

只想著自己應該使命必達的給予祝福.


這些回憶都很細碎,

但我到現在回想起那時候每天都能感受到每位小天使的真善美

就非常、非常暖心,

臺灣怎麼有那麼多善良可愛的人?

好讓人喜愛的所在.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25934111030643/

如果有興趣瀏覽這個活動裡面小天使們的付出,

可以爬一下這個活動討論頁,

裡面也有好多很棒的童書介紹,

大家都好認真,

沒能參加到的小天使遺憾也都好真切.


這次活動真的很感謝藏鏡人,

他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做這些,

不過因為他老婆就是又瘋又雞婆,

他每次都邊罵邊幫我收書,

書雖然看起來扁扁但很重,

好多次他都一次收個七本十本,

他說全家的人都知道陳頌欣了~XD

是買多少東西啊到底?每天都有我好多包裹.



我覺得勇家極限也大概就五十幾個吧?

這個活動說真的很給自己找麻煩,

哈哈哈哈........還記得

尤其難得一年只能排休一次特地來找我的如伶,

還被我抓到我家一起寫信封度過.

最後12/10那天,

我們一早送完小孩上學後,

藏鏡人將超重的兩個行李箱扛上車,

便出發到新鄉國小.

藏鏡人很可愛,

他嘴巴說我真的很愛給他找麻煩,

偏偏他做得又比誰都認真,

那天還特地到新美珍買蛋糕給小朋友吃.


其實,

認識我比較久的人都知道,

我有兩個很大的障礙,

一個就是"處理小事",

比如比對禮物和小主人這個,

就是我的障礙.


另外一個,

就是面對人群,

我並不是一個善於面對人群的人,

很容易緊張.


所以這個活動我必須克服這兩個障礙.

很高興自己這些年來,

漸漸成為一個享受突破障礙的人.




如果真心想要做一件事,

會想盡辦法去補足那些妳缺乏的,

比如:膽汁.


和新鄉小朋友剛認識,

還好妹婿主顯是個活潑也很懂得帶氣氛的老師,

場控幾乎都交給他負責,

在新鄉國小的當下,

緊張或其他的情緒都被享受取代,

很享受孩子們看小天使祝福的表情.


孩子的反應很真誠,

也很可愛.

我想到那天有個孩子跟我分享,

他看見祝福的時候非常想哭,


我以為卡片的內容是什麼催淚的,

沒想到他眼眶紅著分享小天使告訴他,小天使喜歡露營.

哈哈哈哈哈.....

其實我懂,

我懂這孩子對於感動的詞不達意,

其實讓他想哭的是那種被用力祝福且分享家鄉的感動.


最棒的時刻,

是小朋友們回應小天使們祝福的時刻,

我要他們將自己對於小天使的祝福畫下來或寫下來,

期待他們做一個懂得好好說感謝、能祝福別人的人.


很讓我感動的是,

我看過小天使為小主人準備祝福的時候,

是從試著了解開始,

竟然小主人為小天使祝福的時候也是,

他們問我:小天使是男生女生?是什麼樣的人?

雖然我比較希望他們完全不曉得那大概是甚麼樣的人,

好讓他們覺得臺灣居多的人都可能是那個天使,

但身為一座橋,

親眼見到兩邊都"試著了解"準備"好好的祝福"這整個過程非常美好且夢幻.

https://www.facebook.com/twislet/videos/9539804313...

(影片)


回家跟小天使們分享這天的過程和照片,

好多小天使看見自己的小主人,

竟然激動得哭了.


這些反應很出我意料之外,

我覺得大家的反應好可愛、好棒,

去做一個祝福別人的人,

因為心先向別人敞開了,

所以能有更豐富和珍貴的感受.



看見這些喜極而泣、感動落淚的小天使,

看見這些開心的手舞足蹈、絞盡腦汁感恩和介紹自己家鄉美好的小主人,

我心裡的激動真的很滿、很難言喻,

這些細細碎碎、因記憶有點遠的紀錄也很難表達當下那股暖流.


謝謝這些參與的小天使,

也謝謝新鄉國小的小朋友和老師們,

這些回憶我們都將珍藏在心裡,

雖然人生裡總有挫折和許多不圓滿,

但盼望著我們都能鼓勵自己做『成為別人祝福、分享家鄉的美好』的臺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