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這篇產記的人,

應該也都曉得之前的勇家吧?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05574157

關於"一粒麥子,致曾我懷裡的勇氣可貴"這系列文章,

(連結是前言,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就自己一篇一篇往後爬,共有七篇,

紀錄的是......我上一個寶寶陳勇貴.)

從我把它寫完後,

我自己並沒有太多看的膽量,

不過這一年多來,

有很多時候因為這篇文章,

有很多媽媽寫信給我傾訴關於失去孩子的痛,

又或者因為看見這篇文章,

覺得我似乎比別人能從苦痛裡站起來?

常常會因為這樣收到一些訊息和信.

 

 

雖然在那個當下,

我會盡我所能的回應,

因為另一頭的某個正流著眼淚的人,

也許急迫需要她們其實陌生的我分享一點力量或溫暖,

不過這篇產記,

我想順道紀錄一些關於小貴過世一直到生小逑後的我,

也許這些曾經以為我一定很會安慰別人的人們會失望吧?

我一直以來並不是一個很懂得安慰人的人,

也並沒有此後真的完全勇敢鐵膽,

其實,

從小貴離開我們家後,

有很多、很多時候,

心裡有很多不平安和恐懼,

這些並沒有因為小貴的離開或小逑的到來比較好,

我不曉得這樣的我有沒有資格安慰妳們或給妳們力量?

 

 

那時發生小貴的事之前不久外婆過世,

小貴的事同年年底,

北港的爸爸突然倒下,

就再也沒有醒來,

隔年離開.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那時接二連三,

除了外婆,

北港爸爸和小貴都是非常突然且沒有徵兆離開我們的,

所以此後我雖然更懂得珍惜人生與感受人生,

但總是有很大的不安全感,

常常得要半夜確定全家人都在,

如果阿勇或爸爸睡得很安靜,

我甚至會忍不住去察看鼻息,

這種不安全感常常讓我很難過.

 

 

雖然,

小貴過世隔年,

就在小貴生日5/27的那天我驗到自己懷了寶寶,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05174566

大家都為我很開心,

 

 

但整個孕期都不如期待的勇猛,

而且我知道自己就是人生"一直有很多故事可以說".....

雖然從小我就想要普普通通過一輩子就好,

也不是個想要起落人生的人,

不過此生就是發生過極多荒謬劇情的人,

現職是說他人故事的人,

但,

關於我自己的故事,

說都說不完.

 

 

「故事很多」這感覺並不好,

甚至是可怕的,

尤其是孕期,

只希望這胎平平靜靜的懷、平平凡凡的生,

不過當然沒有那麼順利..........

猶記得當時過26週,

就因為出血和頻繁宮縮幾乎沒有辦法動彈,

得整天躺在床上,

不用說下樓,

連在家裡走動都很為難.

 

 

我是那種如果能動就不會停下來的人,

非常討厭浪費時間,

所以其實一生中,

沒什麼機會完全被擱置不做任何事.

 

那段從你好孕期26週後的人生,

是我此生第一次覺得時間好長、好長、好長....

因為不能久坐也不能久站也不能走動,

整天躺在床上,

而且日夜顛倒相當痛苦,

這是人生裡唯一一段幾乎停下來的時間,

我花了好多時間觀察固定的景色和自己的心情,

因為哪裡都沒辦法去,

沒想到完全停下來風景只有"心"的感覺很好,

那陣子的我心情很平靜,

看事情很透徹.

 

↑記不記得我那時這張超級水腫的醜照?

 

 

對了,

懷你好我從一個不吃牛排的人變成一個很喜歡吃牛排的人,

那次記得產前最後一餐藏鏡人還特別帶我去吃沾美西餐廳,

 

 

吃到一半結果我肚子痛到要爆炸,

規律宮縮,

才沒有吃多久,

我們兩個抓著包包就倉皇回家,

還記得當時雖然一點都不划算,

但藏鏡人要離開的時候好像開心到爆炸迫不及待告訴每個路人:

『不好意思!我老婆要生了!不好意思!我老婆要生了!』

連服務生都來跟他恭喜,

我臉色發青站在一旁看著他被恭喜但我肚子快痛死.

 

沒想到....

趕回家抓起待產包,

乾它媽媽突然感覺那股痛變成烙賽的肚子痛,

拉一拉後規律宮縮就沒有了,

呃!浪費我一頓沾美西餐,

也白白被恭喜.

 

 

懷小逑假警報都超痛,

我還記得快生的某天,

也假警報假到我以為我要生在家了,

 

那次假警報痛到我眼睛都看不到前方,

而且站不住,

差點要叫救護車,

沒想到連這麼痛的宮縮,

趕到醫院的時候又他媽的一點事情都沒有.

 

 

我記得那時候,

你好這個綽號被那些老噗友笑說可以改成"你好煩",

他真的好煩,

 

 

因為他就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從我以為我這胎一定會很早生,

結果拖過37週,

醫生當時看我血壓高得很嚴重,

勸我最好早點生一生,

沒想到自醫生勸我早點生一生後,

他就完全沒有動靜了.

 

 

我那時真的很擔心,

因為快要過年,

好害怕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生產,

所以最後一陣子還為了催生去散步.

 

 

寫到這邊,

小孩都生了那麼久記憶力竟然還算可以耶~XD

我以為我應該幾乎都記不得了,

沒想到記憶算蠻鮮明的.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08981781

(可以看一下我記錄孕期最後一篇流水帳,

我現在看都還記得那些痛感.)

 


除了這些之外,

記得那時接近生產的時候有件事非常特別,

因為雖然這胎狀況很多,

但從來不會想說自己會需要剖腹產或吃全餐,

不過,

就那麼神奇,

當時因為無聊,

天天都會收看于美人和納豆主持的"私房話老實說",

平常那個節目都是談兩性關係,

莫名其妙就在我生產前幾天,

請來幾個剛生完孩子的女藝人分享自己的生產過程,

那集的藝人裡面不知道為什麼黃小柔的我聽得特別仔細,

也還好是因為那樣........

救了後來的我和你好.(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