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的食記給一下好了!

因為這次沒打算寫場景,

http://islet0419.pixnet.net/blog/post/111616114

 

菜單換新的,

我弟把訂RAW當成興趣,

每天都設鬧鐘訂位,

上次是他讓給我的,

這次還是,

他說:「我把訂位當成興趣啊!」

神經病,

如果RAW有什麼特殊推廣獎應該要頒給他吧.

 

不過說是這樣說,

還是很感謝他訂位讓給我們,

這次約了鬼甄甄夫婦一起去吃,

平常聽見高級餐廳不見得會要去的鳥叔這次跟鬼甄說:「當然好啊!」

 

我覺得RAW特別的是,

它是一間吃過第一次後,

會更期待來第二次的餐廳,

所以星期天確定成行,

前兩天我都為了要去吃它心情相當期待.

 

不過既然之前吃過也寫過,

這次桌上或什麼餐廳的細節我就都沒拍,

直接紀念一下這季的菜色好了~

畢竟下次也只在換菜單的時候才再去,

 

第一道是生蠔,

生蠔上面有西谷米,

 

醬汁被西谷米吸附,

連同新鮮生蠔一起入口,

這個前菜超奢華.

看得出上面那個白白的圓形薄片是什麼嗎?

是"筊白筍",

下面是魚生和一個脆口的方塊丁、一個果凍狀滑口的方塊丁.

淋上去的湯汁鬼甄有問,

印象可愛的小姐回答是甚麼甚麼海鮮風味的~XD

顧著吃沒有辦法背下來.

再過來這道是胭脂蝦,

這道是重口味,

上面的細麵炸得脆脆的,

因為主廚說這會讓他想起兒時王子麵的回憶,

而這道蝦的醬汁是沙嗲那種類型,

所以很適合沾麵包.

 

每道都很精彩,

但這道是我回家之後最難忘懷的........

猜猜這是什麼?

 

 

 

如果你猜是烏魚子的話也太沒有創意了吧......

 

 

 

 

 

 

 

是鹹蛋黃,

鹹蛋黃像控窯那樣烤,

烤好後,

片成薄博的,

這道主要的元素是"地瓜",

在地瓜中間"埋設"鹹蛋黃醬汁,

有地瓜的甜、鹹蛋黃的鹹香、爆米香的脆口和仿烏魚子的高級口感..........

竟然可以把我們那麼習以為常的食材這樣呈現,

我非常喜歡這道.

再來猜猜這是什麼?

這是.................................................

 

 

 

 

 

透抽(還是小卷?)

桌邊服務會把滾燙的湯淋到容器中,

生的透抽會捲起來,

好美!

最後每個人桌上的都長得不太一樣,

我跟鳥大叔都覺得生的口感比燙熟的好.

 

這道竟然是豬油拌飯耶!!!!!!!

在這種餐廳裡聽見豬油拌飯會很開心,

因為會期待它們想要怎麼詮釋它?

這碗豬油拌飯裏頭有三種米,

我知道有台梗九號,也有越光米,

其中還有一種我沒仔細聽~XDDDDDDDD

這碗飯中間有個口感是鍋巴那種口感,

鳥大叔吃一吃,

說:如果小吃有人可以賣滷肉鍋巴飯應該很有賣點!

也是耶,

這碗我很喜歡的部分除了那個脆脆香香的層次,

就是點綴用的那一點小菇,

讓整碗本來會油膩的飯點綴一些清爽感.

 

這一頓主菜的部分,

本來是鴨肉,

但我跟鬼甄加價500元換成牛排,

天啊!!!!!!!

不管是鴨肉或者牛肉都表現得很好,

鴨肉的皮烤得焦香酥脆,

牛肉煎得肥瘦適中、軟嫩多汁,

搭配上像筊白筍那種烤法的"青蒜",

清甜美味.

而且肉旁邊搭的是波菜汁燉薏仁,

黏黏綿綿的口感好棒,

這道主菜實在美味,

雖然飽,

但意猶未盡.

甜點的部分猜得到會是什麼製作的嗎?

有楊桃、釋迦、白木耳、檸檬...

雖然都白白的,

但這盤裡面不管是味覺或嗅覺或咀嚼起來的質地都很豐富,

我自己是很喜歡,

不過阿鳥覺得他口內太忙無法好好欣賞它們.

 

最後一道甜點太棒了!!!!!!!!!!!!!!

真的很精彩.

乍看這樣應該看不出是什麼吧?

 

 

 

 

是:費南雪

 

用龍眼木去薰香這塊費南雪,

費南雪吃起來濕潤Q彈,

表面有一點脆脆對比,

再加上龍眼木熏過的香氣,

不凡!用這個結尾真的很棒.

 

說真的,

每次吃完這樣一頓花上兩千多元,

我都覺得值得,

甚至很願意一季花這樣一次兩千多塊來受到刺激.

 

因為一年如果能訂到個一次,

吃過這頓,

能被打氣的大概是其他美食的好幾倍.
 
 
好吃是當然要的,

但每次很讓人驚嘆這間餐廳,

主要是很讚嘆他們能打從心眼裡去"看見美、品嘗美、詮釋美、體現美"

『臺灣的美』.
 
 
這樣的精神很不容易,

要有國際觀、減少定見、翻箱倒櫃使用自己的專業、要常常思想關於節令與食材與台灣土地的元素、能回憶、能前瞻.......

所以每次每次(也就才兩次啦!),

看見桌上那盤不曉得是什麼的東西,

很仔細地品嘗到盤底一定光光,

那個時候就會在心裡告訴自己:

『台灣是永遠被表達不夠的!它並不是一個"就這樣、才那樣"的小地方,是個寶島.』
 
 
非常感謝有這樣神奇的大廚能用自己超乎常人的視角,

分享這塊常常被忽略,

已經習以為常到有些麻痺的土地,

能在開春被這樣刺激真好,

 

 

這次的食伴是鬼甄鳥叔,

跟他們用餐也超愉快自在的,

RAW沒有昂貴餐廳應該拘謹的感覺,

或該這樣、該那樣才對的氛圍,

哈哈我跟鬼甄一直鬧笑話,

但我們鬧笑話還是很自在,(還是因為我們婦女沒在管旁人?XD)

就算是這種等級的餐廳還是能保有自在用餐的氣氛,

鬆緊之間的拿捏,

每次感受都還是非常欽佩!

默默期待還有下次來RAW,

吃完這頓今年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