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都覺得應該來寫一篇,

給喜樂事務所老闆的信。


不過因為最近實在很忙,

所以也不希望感慨萬千浪費時間,

就考慮了好幾天。



自從我決定開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以來,

他都非常支持我的決策,

應該說多半的時候,

我的強勢讓他不得不支持我。



不過會開始做這行回溯起來,

是因為本來今年底有結婚的計劃,

以我的個性,

當然會在事前開始做功課,

愈做功課愈是發現婚禮這塊好玩。



加上男友之前待業中,

一直都不確定自己未來打算做些什麼,

本來連殯葬都打算做的他,

被我以「做難過的事業不如做開心的事業」說動,

就開始我們一連串的冒險。



剛開始做這行時,

他只是像個跑腿打雜的旁觀者,

要他載我去哪就載我去,

要他幹嘛就幹嘛,

不過也可能因為想幫點能幫的忙吧?

他開始研發可愛的謝卡夾。

(作品上的鋁線可愛謝卡夾均是出自他手)



此外,

從我們的第一次交易,

一直到現在已經小小的往前一步,

他都扮演著盡職的快遞、司機角色,

不僅於此,

沒數字概念的我,

不可能會用excel,

記帳、管帳、記錄交易內容、進貨明細,

甚至最近連客人的檔案,

他都幫我記得一清二楚。



在我們還沒買車前,

他總是不辭勞苦的騎車載我東奔西跑,

不管雨天還是晴天,

冷天還是熱天,

我們都像玩跑步運蛋遊戲一樣小心的運送我們的商品。



我覺得自己很注重商品細節,

其實他也不徨多讓,

喜樂事務所商品的質感好,

除了我下重本使用昂貴的素材外,

與他嚴格的品管也有很大的關係。



很多時候,

我們做好的成品,

他沒事就會拿起來檢查、補強,

而出貨前的盒子也都是由他挑選尺寸、材質,

個性比較節儉(可以說是摳門)的他,

雖然每次都說要節省運送成本,

下一次一定要寄貨運,

但他每次出貨時,

還是會忍不住貼錢寄比較保險的黑貓宅急便。



他是一個極度認真的人,

並且講求實際的數據,

和我完完全全就是不一樣的人,

為什麼我們的地板會貼那麼久呢?

都是因為他花了近兩星期把花紋分類,

並且邊拿吸塵器吸地,

邊拿角尺量花紋,

每貼好一片還要用滾輪滾一滾...Orz。



因為我們的事業是在寒冬開始的,

所以有很多機會在寒風中等待客人的到來,

我們總是一起等,

最長還一起等過近五個小時。



從喜樂事務所開始店面裝潢後,

他常常必須一早到店裡監工,

陪工人吃飯、給工人買便當、跑腿,

他那陣子常常說:

「我都嘛給工人吃豬腳飯,自己吃最便宜的。」



有時候,

他也得等到近夜半施工完才能離開,

自稱榮獲過打掃獎的他,

店內變得乾淨明亮,

他功不可沒。



我們很少細言軟語,

對彼此有時都很嚴苛,

也經常對對方大呼小叫,

尤其是最近更為嚴重,

從來沒有一句好話,

卻在心裡暗記對方的好處,

應該是這樣的。



雖然他常常責備、挑剔我到一無是處,

但至少每次看他向別人提及我某些時候,

眼裡還是忍不住帶點驕傲,

尤其最近幾乎一天沒吵個十次絕不罷休,

但在我的強力要求下,

睡前必須很熱情的對我說一句我愛妳,

並且一定要以心甘情願的語氣。

(而他要求我也這樣做時,我則說:免了!XD你說就好)




他很低調,

我很高調;

他堅持保守節流,

我堅持投資開源;

他堅持樸實有料,

我堅持質感行銷;

他喜歡傳統,

我熱愛創新;

他習慣永遠穩定,

我期待偶爾驚喜;

他不愛讚美,

我需要鼓勵;

我們是如此不同,

因此總是爭執不休。



不過只能說,

還好他夠愛我,

不然早就受不了我了。



而我呢?

愛啦!(不耐煩狀~XD)



以我們的相處如果比擬成坐翹翹板的兩端,

像這樣天天的上上下下、高高低低,

沒有等質等量的愛,

大概就是摔個慘死吧~XD

畢竟我們實在太不、太不、太不一樣了。



有的人說愛久了,

就會「沉澱」為習慣和責任,

有的人說愛久了,

就會如同白飯、白開水般無色無味。



我倒覺得,

以我們這樣的情侶,

如果沒有愈來愈深重的愛與責任,

應該很快就要分了,

畢竟我們平常幾乎不示愛的,

實在太肉麻噁心了。

(我會向他道謝,但前面開場白都得加個:老ㄍㄠ/<老猴>

來平衡我內心的尷尬感。)



就算要我向別人介紹他,

我多半也會避重就輕,

不過他的確是我的合夥人、咖波、男朋友、老夫有的沒有的,

他是我們喜樂事務所的老闆、男主人。




他為我、為我們的未來、為喜樂事務所做了很多、付出很多,

但真的從來沒有好好感謝過他,

(雖然不是說了謝謝就不會吵架~XD)

所以我應該在這兒說:

謝謝你!

我們今年雖然結不了婚了,

但還是要恭喜你當了喜樂事務所的爸爸。



我們一起打拼的過程雖然風波不斷,

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困難,

險路行難,

兩人同行更難,

但真的很慶幸是一個像你這樣的人和我一起,

縱使我們常給對方找麻煩,

還好我們的麻煩也變成了包容與習慣。



未來要一起加油,

老ㄍㄠ/,我就拜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