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房事和婚事忙得我們不可開交外,

還有另兩件事一直讓我耿耿於懷,

第一就是教會的佈置案,

第二就是對得先下訂金才留檔期及有低消的規定感到抱歉。


那天接到一位新娘打來的電話,

我有印象,

是去年早早打過電話跟我詢問佈置的準新娘,

對她印象很深是因為上一次通電話我們談得很愉快。


時間過了一年她確認檔期了,

但我卻很難幫忙她的佈置案,

最主要的問題卡在時間,

佈置的時間下午一點半才能進場,

兩點就要完成,

靈糧堂是千人大教會~Orz

我真的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勝任。


聽她的口氣非常失望,

我也跟著難過了起來,

該怎麼說呢?

我們很珍惜每位欣賞我們的新人及客戶,

但是有時候真的對某些限制我們自己也有無力感,



像是拿下訂金的事來說好了!

下訂金真的是情非得已,

因為之前好幾次我們都白白跑去場勘,

甚至有時是去到新竹這麼遠的地方,

又或者是我們一天只能接一個案子,

口頭上約定到期限前卻反悔,

造成我們和其他想要預約我們卻失望的新人損失...,

種種原因讓我們非得實行訂金制度保障雙方權益才行。


還有最低預算的限制,

我也想跟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

因為我們是全職的佈置商,

主打「質感」和「創意」、「個人化」,

所以每一場不管預算高低我們都傾盡全力執行,

正因為每場都有自己的風格及特色,

希望執行得很整體,

畢竟我們幾乎不會再接到一個一模一樣的案子了,

執行得很完整是我們對新人的誠意和比較特殊的要求,

所以我們初估一個完整需要的費用是如此,

有時甚至幾乎沒有利潤也想將佈置執行得完整一點,

只是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向第一次談話的客戶解釋我們的不同之處,

因此造成對彼此的誤解。

(有些第一次洽詢的客戶可能會認為以價格當成門檻)



我也有想過等我有財力和能力和人力時,

再推出為預算較低的新人設計的佈置方案,

畢竟以我們的人力目前這樣規劃是真的很難達成,

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

我一定也要好好思索這個問題。



另外就是教會婚禮的流程安排造成新人佈置成本增加,

我也希望自己今年可以想辦法解決,

Orz真的很不希望有人是從這裡帶著失望離開的,

真的非常不希望,

所以我希望自己成長的速度再快一點,

我們要再站穩一點,

目前對於教會婚禮的新人我希望另提一個方案來執行,

但卡在教會的大小差很多,

這陣子來詢問佈置的教會新娘偏偏又是在大教會~
而我們目前的狀況又不可能一直接沒利潤的案子...Orz

店租及材料成本的壓力真的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



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吧~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