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了,

我翻了翻冰庫看看還有什麼食材可以煮?

突然發現我婆婆給我準備的鱔魚,

那是我說我孕期最末喜歡吃的東西,

突然超級想念我婆婆的。



所以CALL了在祕密修行的陳老闆,

請他等一下回家的時候幫我買一瓶醋和一些九層塔,

最近九層塔幾乎變成我的最愛,

炒什麼都要來一點九層塔才行。



話說........

我懷孕最後的時候超喜歡吃炒鱔魚燴飯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沒有想說要來自己煮,

因為那時連站都站不久,

現在恢復廚娘身份能夠來炒一下鱔魚,

也算是緬懷當時自己的小小儀式啦。



【材料】

1.高麗菜

2.用太白粉按摩過的鱔魚塊

3.九層塔

4.糖

5.醋

6.醬油

7.香油

8.蒜薑末


【作法】

1.把蒜薑末爆香。

2.把用太白粉按摩過的鱔魚倒進去快炒。

3.加入醬油和醋和糖和水。

4.加入高麗菜或是洋蔥一起拌炒。

5.炒到高麗菜或洋蔥差不多軟了,

  倒一些香油.加入九層塔轉大火快炒。

6.炒到味道香到自己快受不了就關火。



事情就是這麼一回事的,

吃這酸溜溜又甜甜的炒鱔魚,

真的會讓一直是台北人的自己誤以為自己也是台南咖,

我好像也沒吃過真正的台南炒鱔魚,

不過鱔魚真是一個容易讓人想到南部鄉親的魚類啊!


就是這麼一回事的,

我家第一瓶醋就是炒了鱔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