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做過去迪士尼的夢嗎?』

答案是肯定的舉手。





不管去過了沒有,

沒有過這樣子夢想的人肯定比有的人少,

我敢打包票,

用華德的懶趴來插賭。

(XD因為錢是他在賺當然用他的來賭)




這趟旅行的這個片段為什麼是重頭戲?

倒不止是因為這是圓兒時的夢,

說真的,

這趟東京的迪士尼行是很多不同層次的夢想堆疊的,

比如這是我和藏鏡人常常口頭許下的心願,

生了孩子之後的某次聊天,

我問他你想帶小孩去哪裡玩?

他沒什麼考慮就說:「當然是迪士尼!」

還有好多數不清關於夢想的對話裡,

迪士尼都是場景&目的地。




可能對許多人來說這一點也不難吧?

對我們來說真的困難好像也不是,

但真的要去的時候就像搆到夢想的邊邊角角那般,

心中會有很多描述不出的感受和想法。





像藏鏡人,

他從決定要去東京&迪士尼懷抱著的就是很大的快樂和期待感,

而我倒是有很多莫名其妙怕圓了夢之後的顧忌,

比如有:去這趟會不會兒時夢都碎了?之類的杞人憂天,

原來我悲觀的因子很強大。






其實在日本的這幾天藏鏡人一直處於在一種為迪士尼準備的狀態下,

12/16這天,

他更是超級霹靂早起,

除了洗澡和整理要帶的阿勇物品之外,

還特別換了一件他認為最帥的衣服,

這幾天都掛在身上的背巾還特別收在包包裡,

他說:「必要時再背上好了!才不會影響造型。」



↑平時他每天是這樣.



神聖的拿出我們提前去大黑屋買好的迪士尼門票




讓我有一種錯覺,

此生他最在意的時刻:

1.剛開始約會的時候.

2.公證結婚的那天.

3.拍婚紗&各場婚禮
.(XDDD畢竟我們那麼多場婚禮)

4.去迪士尼



出發的時間到,

我們去對面的漢堡王吃早餐,

日本的漢堡王早餐蠻平價的,

我吃的套餐才270日元。






雖然沒有比台灣的好吃....








要去迪士尼的這天非常非常冷,

我自己是穿了兩件內衣一件外衣一件羽絨衣;

阿勇好像也跟我一樣,

但多穿了一條厚褲襪,

我自己冷到一個不行‧

阿勇不曉得是不是也覺得冷?

她今天心情不是太好,






可能阿勇沒有感受到爸爸今天特別的心情吧?

還是因為感受到了但悲從中來?XD

喔這幾天都忘了提,

我們每天都買730日元的一日券,

畢竟我們每天要去哪都不太確定,

後來買這個票券都是求一個搭車的心安。




這天搭的車看見我弟在我婚禮上的造型海報↑




我有點忘了去程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說實在應該也沒有真的頂尖開心,

但真的有些難以置信,

夢想之路就在一小時可到之處的感覺怎麼那麼矛盾我也搞不清楚.




蠻羨慕旁邊的藏鏡人那麼全然開心和興奮和期待,

他以上的情緒明顯到一個不行,

因為他一路不斷對阿勇說些奇奇怪怪的話,

說奇怪也不那麼奇怪,

我可以同理他一些,

畢竟爸爸圓自己&家人的夢一定很有成就感而且信心滿滿。




其實這些年來對藏鏡人感到很抱歉的一點,

就是我很少帶給藏鏡人信心滿滿的感覺,

不過說實在,

一直以來我都隱約可以感覺他的確有把我們的願望擺在心上,

至於為什麼還沒實現?

就真的是還在等待時&機吧,

這次迪士尼之旅之所以有意義,

其中一點是更確定了他其實很有圓我們(家人)夢想的野望,

and總算到了第一個圓夢的時&機。
















總之,

我們隨著觸目所及唐老鴨和米老鼠的數量愈來愈多,

就愈來愈確定接近迪士尼了,

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迎接這天的旅程呢?

在走出車站之前我都還沒理清楚,

只知道,

除了準備門票,

千萬不能忘的還有.........笑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