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插播文,

趁還記憶猶新的時候快記錄一下。




我必須承認每年的幾大節裡面,

最讓我壓力大和害怕的是清明,

因為事關很多拜拜和祭祖的細節,

一直以來中國人幾大節必逢的拜拜祭祖,

都讓我這個基督徒嫁傳統家庭的媳婦膽戰心驚,

雖然我婆婆公公不會故意為難我,

只會在我拒絕拿香的時候,

碎念沒惡意但讓我聽了還是很難過的話,

所以關於拿香的壓力,

這三年婚姻生活一直如影隨形,

沒有隨著愈來愈熟練當人妻人母或人媳而消失。



清明節掃墓前幾天我就開始為此超級焦慮,

焦慮到前兩天還和藏鏡人吵了一架,

不得不說現在感情和婚姻狀況好多了!

不知道是因為時間?還是不用再一起工作?還是因為有孩子?

總之爭吵變得很容易結束和解決,

以上是題外話...。




總之今年很順利的度過了我最擔心煩惱的清明節,

準備回台北的時候藏鏡人特別帶我去晃一晃雲嘉我想去的地方,

算慰勞吧?!XD

這次的幾個點裡我特別要提的是他里霧生活美學館





會發現這個新地點是因為4/4兒童節那天的新聞提到斗南火車站有新面貌,

人就在附近的我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啊!



說到他里霧

這個讓人感到陌生的名稱是斗南的古名,

是平埔族在雲林設的五社其中一社的社名,

這個生活美學館的特別之處其實也不是在名稱,

而是這美學館原是台鐵的廢棄倉庫,

所以這是一個台鐵倉庫廢改建&空間再利用的特色新景點,















前面的生活美學館其實還蠻薄弱的,











說是美學館....

展品我個人的看法是可以再補強在地特色一些,

好像有點少且牽強.

不曉得會不會定期更換展品?

目前展的就是一些蝶古巴特或木屐木雕之類的工藝品~

不過照片中的小型圖書館佈置得蠻舒適的.











雖然阿勇拿得有模有樣.

但這區圖書國小以上適讀居多.

是健康.親子.旅遊.....我忘了什麼類別?!

再往後面走一小段,

就可以看到用心的他里霧繪本館








真喜歡、超喜歡這個繪本館!!





牆上一洞一洞是讓人置放鞋子的地方.



藏書真的不少!!!

我們決定回婆家一定要再帶小姪女到這裡泡一下午。

可能因為新吧?總覺得這裡比上次提過的繪本館更棒!

雲嘉親子旅遊資源愈來愈豐富了,

有機會想分一個類別特別寫專題.


















挑高的空間和舒適的木地板,

可愛整齊的小桌椅...

讓人想舒舒服服的在這裡享受繪本帶來的愉悅時光,

而且靠內側面的落地玻璃還可以看見火車飛快的經過,

聽見火車的叮叮聲,

讓閱讀別有一番風味。



真的太推薦這個繪本館了!

有機會到雲嘉一遊別錯過這個新繪本館,

尤其家有喜歡閱讀的小朋友更可以安排一整個下午就在這兒待著吧,

一定很享受。





真心覺得走過臺灣所有的鄉鎮市行政區後,

曾經是人們口中臺灣最窮困的雲嘉地區,

因著這些年來好些超優質的文化相關園區或資源都在此生根茁壯而讓人感到富有,

心靈上的富有?亦或根本已經不再貧窮?





地點:在斗南火車站旁.

   順倉庫一路走到底便是繪本館.





據說有設一個葉小妹妹專區,

我是沒有特別發現在哪裡?!

但真心希望政府不要光會設什麼紀念專區,

期望再也不要有這種憾事發生,

那真是身為父母最害怕最擔心的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