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著過一種生活,


說出來會比說出我天天穿破內褲且引以為傲還嘔爛,


搞不好一說就馬上讓人倒彈&退避三舍,


因為太正向力了,


哈哈。




還年少輕狂的時候,


聽到類似:


『感激使我們將他人的優點,變成自己的財富。


 感恩是身心綻放出來的最美花朵。


 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創造,


 一顆感恩的心需要生活來滋養。


 感恩,就是記得別人的好,忘記別人的壞。』


這種似乎到閃閃發光無法直視的名言錦句,


真的會想吐,


會想罵一句發自內心的:


 去他媽的關我屁事~XD


不過我不知道是老了?還是中邪?


還是因為生養自己的孩子希望她過好日子,


我開始發現一件很簡單但很重大的道理,


想過好的日子,


不用做很多很多很多...


只要做好一件事,


就可以讓你覺得你天天都過著不錯的日子,


就是一直以來嗤之以鼻的感恩兩字,


但用不那麼發亮的字眼是:


 


【每天發自內心的感謝一些事。】


這並不簡單,


尤其對於一個沒有一開始就養成習慣、


或從來就覺得感謝也跟一樣心神領會即可的人,


即使我從小就懂得在禱告時感謝我的天父,


即使在節日感謝父母,


但感恩還是實在離我很遠,


就僅止於禮貌的存在著但不侵略性影響我的生活。


『如果妳他媽不懂感恩妳差不多三年就得癌症了』,


畢竟沒有人對我說或到處張貼此類警語.


沒有!


所以我確實知道感恩的好處知道得晚,


還好知道得晚但並不遲,


至少我在5/11(王老師說的末日)來臨之前,


就因為比較懂得感恩而過了不少天好日子。


我感謝的範圍真的很廣,


雖然我不需要像魯迅一樣:


感謝人民、感謝命運、感謝思想的...


但我幾乎每天都會記得感謝生活上發生的小事,


例:


感謝我該死的內褲不是破在一定要丟的那區塊、


感謝我用五元買到小但是漂亮的高麗菜、

感謝我先生現在會習慣說著"我們我們"、


感謝某人載我去吃我想吃的大部分東西、


感謝我爸爸就算不想還是陪我們去過螢火蟲母親節、


感謝朋友們用自身的榜樣教會我夫妻相處之道、


感謝比我幸運的人分享他們的幸運和成功、


感謝比我衰洨的人讓我知道我過得沒那麼慘、


感謝我可愛的女兒每天都很好笑、


感謝我家人關於他們的感謝事項寫完可能颱風就來了、


感謝阿男麻油雞麵線老闆只因我買20元乾麵線對我鞠躬


感謝.....好多好多,


人生一定不可能全然如我所期待的,


不曉得是我期待太高還是人生本來就該這麼坎坷才有梗,


真心要抱怨想必也可以用幹字寫出一幅壯麗山河,


但是我發現當我懂得用感謝的角度去看待明明很普通的人事物,


那些人事物就添了幾分綺麗顏色,


這是事實,


是我過的連日來的心得。


因為感謝連帶著會把事情扭轉的實例不少,


我之前看我老公愈看愈肚爛.


他看我當然也愈來愈不爽,


我們兩相看得互相不順眼到極點的時候,


還好我學會了感謝小事,


因此我能發自內心的讚美,


讚美說出口的讚美說出口不怕ㄜ爛的讚美


偏偏佔好相處很重要的一環,


所以近來我們關係有解套,


我過這種有點難又不會太難的學感謝生活就是其中一個好處。


其實我為什麼能放得下身段學過這種生活?


要感謝的是我女兒,


從她懂得對我和先生說謝謝以來,


一來是:連嬰兒都說得出謝謝我為什麼不能?


二來是:說出謝謝就使命必達的老母魂或老背魂幾乎都會發作,


感覺起來說謝謝兩字強大到比說一整串的指使句還威,


所以我從我女兒的身上學會了感謝的力量,


我也真喜歡聽她說那句做死我不嘗命的:謝謝妳


(她真的說謝謝你.聽過都說棒)


所以這篇文章想必也沒什麼是留下來對阿勇說教的,


因為這是她嬰兒對我這個媽媽做出的身教,


而我受教了,


生活有了改變。


SO~我忠實的記錄一下,


一歲八個月阿勇給我的母親節禮物,


就是→

過好日子?!


如果你懂得真心的對生活發出感謝,


你就能過好日子。


也許某一天吧...


阿勇長大對生命的一切感到迷枉,


這篇對於這一整段時光的記錄我想會給她些啟發,


就像現在我從她身上得到的啟發一樣。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