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

其實在住之前就打定主意要好好為它們寫篇推薦文,

不只是因為拿人手軟的關係。



那個攝影比賽不久,

我知道我贏得了住宿券,

是臉書大家為我拍螢火蟲的照片按讚才得到的,

從來沒中過什麼獎的我,

不敢對這種東西抱有期待,

沒想到不久之後真的收到從卓也寄來的一個掛號,

除了那封掛號.

它們還特地寫了一封衣妹兒提醒我免費住宿的事。



可惜收到住宿券的同時我媽媽二度開刀期間,

藏鏡人也腳傷.小咻也病重中.

於是種種原因讓我遲遲沒有拆開信封仔細看看那裡面有什麼?



就這樣一直拖拖拖.

拖到我們368都完走一陣子,

才拆了信封。



拆開信封後相當感動~

裡面除了有穀倉四人房的住宿券,

(那是它們最高級最有特色的一個房型)

也附了早餐.

甚至還多給了我一個手工柿子小吊飾....

都還沒去就先體驗了來自卓也的用心和貼心,

這種送禮和中獎真的是有中大獎的感覺.

沒有附加條件還為中獎人設想得超周到.

沒有因為是免費招待而少東少西的.

誠意十足。




就因為這樣,

我對卓也這間民宿的好感度倍增到爆錶,

特地去查了一下它的資料,

發現它本身就是三義有名的民宿.

每個人對它多有好評,

原先我還蠻煩惱關於它是間有雞&只供蔬食的民宿,

後來就從猶豫轉成超級期待。





在噗浪上問了媽媽朋友們,

發現卓也的素食餐點也很多人喜歡,

所以我們決定也要品嘗看看,

我有個吃素死黨的關係,

吃過的素食名店不算少,

在去吃前衷心期待它的滋味也像那麼優才好.

因為有些素食的味道以我這個重口味的人來說.

很有可能會食不下嚥.

而藏鏡人比我還嚴重.

我也為他捏冷汗....。



除了卓也小屋的蔬食,

我也觀察到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

不曉得為什麼三義地區的素食才是大眾(?)

除了滿路都可見的蔬食餐館和蔬食民宿咖啡...

去一間米食名店買粄的時候.

一般在其他地區都是素食會特別被貼個標籤標明『素食』,

在那間粄店卻是貼了葷食的貼紙.

代表那間店的葷食種類應該比素少。




真的超好奇為什麼三義地區那麼多蔬食者?

有誰可以留言告訴我嗎?



去卓也小屋的路上會經過不少當地有名的民宿或景點.

卓也小屋算是山上的一區.

它稱自己為小屋真的是太自謙了....

一走進園區才發現它根本是個村莊嘛!

一小間一小間的木屋座落在某處叢中.

園裡好多動物和昆蟲(也有我們熱愛的螢火蟲),

生態極為豐富.

有放養的兔子、鵝、雞、鴨、大鯉魚和...貓!!!!





卓也好多貓,

到處可以看見貓竄過腳邊或坐在門口、屋頂、椅子上、染缸旁,

甚至還時不時就可以看見貓咪爬樹,

或拿樹當成貓抓板.

像這樣隨處是貓且生態豐富的小村莊真的有種大同世界的和平感,

在這種大同世界還去想著要殺生的事實在是太不合理了,

難怪卓也是蔬食的。






難怪偶像劇也到這裡取景,

聽說龐銚敲敲門也有採訪過,

更別提有多少部落客寫過它家。





對了!忘了提到在訂房的時候,

太小看它的生意之好.

平日(尤其星期一)竟然幾乎滿房到原本中獎的穀倉房已經被訂走了,

藏鏡人的假已經排好不能改,

只好住一般的雙人房,

一進卓也先到這邊報到入住.



老闆人很親切.

就跟通電話時感覺一樣.

這間裡面有賣藍染製品、小布作和一些精油和相關產品.


老闆帶我們去看我們一般房,

沒想到也沒有很一般啊!



爬上樓梯後有個長木桌椅.



門面長醬子↑

雖然裡面就一張簡單的床.

電視櫃子和梳妝台都小小的.

但也備有熱水瓶和茶包咖啡包.

衛浴讓人驚奇的是竟然有一個檜木桶可用來泡澡,

附送一瓶茶樹精油.



沐浴乳和洗髮乳也是茶樹的.

不過也還好是茶樹的!

這裡昆蟲多,

可想而知蚊蠅也蠻厚的,

所以要到卓也玩要記得幫小孩備個小外套和防蚊液.

(園內也有賣防蟲精油)



如果要說卓也有什麼缺點的話....

除了雞和蚊蟲叮咬的難免,

應該就是無障礙設施少了點,

所以輪椅人士或推嬰兒推車的話比較不便。



但卓也真是個讓人會想長住的民宿,

在這邊住個三天兩夜應該都不嫌太多...

因為不嫌太多我分兩篇介紹好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