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祖,

我體驗了我次生第一塊豆腐乳,

豆腐乳當然不是馬祖的名產,

只是因為我前陣子在撲浪被花露露和朱小P燒到,

感覺此生若不吃豆腐乳應該會抱憾,

於是那天在馬祖用早餐吧的時候剛好看見了,

就取了一塊來搭配稀飯。


那次的豆腐乳初體驗其實我有點忘了是什麼滋味耶?

好像就是覺得:

原來是這個味道啊!!!不難吃嘛~

而且原來豆腐乳真的有『乳』味,

好特別。





過沒多久....



在卓也小屋又吃了一塊超級美味的豆腐乳.

此後,

我竟然迷上這對以前的我來說很老派、是老兵才會吃的食物,

熊熊燒起一把我想要買一罐!!!!的慾望。

卓也小屋那塊豆腐乳真是好吃,

在嘴裡會一直有甘的感覺,

吃完那碗粥嘴裡還是一直都甘甜甘甜,

超喜歡那塊豆腐乳的。




這星期我們去雲林和南投旅行,

我腦中時不時就浮現:

如果看見豆腐乳要買一罐喔~

如果看見豆腐乳要買一罐喔~

如果看見豆腐乳要買一罐喔~

如果看見豆腐乳要買一罐喔~

如果看見豆腐乳要買一罐喔~


的聲音,



我不只用

好啦!!!!!!!!!!!!!!

回應心魔.

也剛好就那麼巧....

在車埕木業的某一賣店裡我就遇到了賣豆腐乳.

而且很多口味.

我才剛在便當店被貴完口袋空空.

就精心只選了一個口味帶回家。




登冷↑

我買了梅子的口味.

回到家隔天的一早,

我幾乎可說是為了吃它而醒來的,

七早八早就煮了一鍋粥,

BUT.............

就在我粥熬好了之後,

我發現我轉不開這蓋子!!!!!!!!!!!!






他奶奶的熊....

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態就一直池續將近一小時,

弄得我都快氣爆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看得到、吃不到』了。





後來好在我上噗浪抱怨我這可憐的景況,

熙臻媽伸出援手叫我敲敲瓶蓋邊緣試試.

XD就在那個摸門....

我終於剝的一聲打開瓶蓋,

感激涕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豆腐乳從打開蓋子.

小心翼翼的夾其中一塊,



就超級有意思的,

因為大口吃應該是會很鹹吧?

所以豆腐乳新手的我都夾一小點和一口粥,

動作都很精細,

細細慢慢品嘗,

終於能了解為什麼老兵吃這個很有嘴巴和時間順道話當年勇,

這一步驟一步驟....

嘴巴其實蠻閒的,

順道話話當年勇是時間充裕的要命的事。




只不過現在阿勇在睡覺,

我不太好意思挖她起來話當年勇應景,

所以就一個人默默慢慢的邊打著網誌邊吃.

這梅子豆腐乳真是好吃!

因為我吃豆腐乳的樣本數真的很少~

所以我不敢說這是不是極品或之類的,

但不死鹹又有梅酒香.

搭清粥超速配.

也可能是好不容易才吃到的特別好吃吧?





尤其.....XDDDDD

我大老遠從南投提回家的東西.

定睛一看竟然他媽的是土城那麼近的工廠生產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讓我發了一個笑。


算了啦~

都有人家住在附近卻在美國相遇才又回臺灣結婚的,

像買名產買到隔壁鄉鎮市的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

好吃就好啦!




總之~

想記錄這『家有豆腐乳』初體驗,

好給後來已經吃到不要吃的自己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