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臺灣人心目中應該都有間麵攤,

滋味是無法被其他美食取代的,

我總覺得麵攤的存在已經神聖到如心靈的依歸,

感覺就跟路邊的小廟一樣,

它們雖然未必有名字.

被稱起的時候有時候只提得出哪邊的什麼什麼麵.

(巷口那間乾麵啊!夜市第幾攤那間陽春麵啊....)

或一些老闆的特徵.

(手腳很慢的老闆麵攤、很髒的麵攤、老闆娘臭臉的麵攤...)

但是這些沒沒無名.

也許某人或某地心中不可或缺的轉角&地標。





其實這篇要介紹的麵攤並不是我不可或缺的轉角,

但我想它一定是很多新莊在地人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地標,

這間位在新莊夜市巷弄間的小麵攤,

扛棒上最明顯的鹹圓仔.

所以我現在都稱它為就那間啊!新莊那間鹹圓仔麵攤



這間麵攤算是我這一陣子以來的新歡.

不曉得要吃什麼的時候.

就會想到這裡包回家.


這麵攤為什麼吸引人?

當然食物很棒是絕對的.



扛棒上的鹹圓仔生得跟水餃一樣,

既不像客家一些鹹圓的三角型、也不像一般看見的元宵.

長得像大大的餃子.



滋味超美妙!!!!!

其實我搞不太清楚赤肉到底是什麼樣的肉會變成赤肉?

吃起來豬肉完全不肥,

而且味道鮮美.

除了肉.

沒有多餘的配料但非常有味道.





本來就愛吃鮮肉湯圓的我像挖到寶似的,

以前常吃愛吃江子翠黃昏市場裡的收掉了,

現在多了這間能取代真是幸福,

讓我的冬天依然有鹹圓仔相伴.





除了照片上的乾米粉和乾意麵.

我們也點過乾冬粉和陽春麵....

都很好吃,

每碗乾麵上都點綴了一塊肉。



我覺得這攤最精心的地方看醬料就知道了.

除了乾麵系列的醬料吃得出和別間麵攤乾麵大有不同.

老闆什麼東西一定要用什麼醬料有自己的堅持.

而且不太妥協~


我想到我第一次來吃的時候看它的小菜很吸引人,

我問老闆可以擠美奶滋的有什麼?

老闆說:涼筍和魚卵.涼筍一份80魚卵100.

我本來想點魚卵.

老闆突然說:我覺得妳應該點涼筍!因為它的產季要結束了.

遵照老闆說的點了涼筍,

果然很鮮嫩好吃.

而過兩天我又回到麵攤,

涼筍也真的絕版。



美奶滋控的我不死心問老闆:可以擠美奶滋的小菜有什麼?

老闆果然說:魚卵.

但我看旁邊明明有花枝~

我記得在嘉義噴水雞肉飯點過花枝沙拉我超喜歡!

所以就問老闆能不能幫我做花枝擠美奶滋?

沒.想.到

老闆斷然拒絕了....

他大可以一樣幫我擠一盤賣我一百.

但他說要擠沙拉的花枝不是用這樣的作法,

那種花枝應該要怎樣又怎樣處理.

他們這裡的花枝是用他特調的五味醬才最好吃~



於是我沒有如願吃到花枝沙拉.

即使這攤小菜有花枝也有沙拉.

不過這點可見老闆對於自己料理的堅持沒有因為是間麵攤而退讓,

因為這件小事和這個斷然拒絕,

讓我對這麵攤老闆印象深刻且尊敬,

這才是真.職人




所以我點了魚卵向職人致敬.



不過別被剛才的小故事嚇到.

老闆雖然性格但非常親切~

除了是間各道味道均在中上的麵攤.

臺灣麵攤應該有的人情味也沒少.

我真的很喜歡這間麵攤和麵攤工作人員們!








大家有去新莊夜市覓食的時候也可以去嘗嘗.

很棒.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214巷內

營業時間:1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