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圓糯米是常備品,

因為我喜歡煮的幾種老派的食物都會用到它.

不曉得啥時開始最喜歡吃自己煮的麻油雞米糕了!

這是我自己最思念自己手藝的一道.

(好啦!偶爾還有馬鈴薯沙拉)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通常也都只煮給自己吃或阿勇吃.

藏鏡人很多雷點我的拿手菜剛好都有踩他的雷.

但我也蠻慶幸我只要煮我自己吃就好~

所以這也代表如果我有寫食譜通常也都是兩人以內可食用的份量.



好吧!開始我的食譜好了,

奇怪耶?每天都又噗浪又臉書的發表很多,

在部落格廢話還是那麼多是得什麼毛病咧?


來~材料:

1.米酒

2.老薑

3.雞塊(我喜歡用雞腿)

4.糯米(其實也可以半糯米半白米或糙米.隨意!)

5.麻油(我有婆婆大哥愛心北港神樣的黑麻油白麻油)

6.鹽&醬油

就醬子!



步驟一:

因為我很懶而且很等不及.

所以我免泡糯米的辦法就是用沸水滾個四分.



滾好的糯米水瀝乾放旁邊稍等:



滾糯米的時候我也會一邊處理雞肉.

就拿米酒和醬油幫雞肉按摩按摩.



就放旁邊.



將老薑片一片也是在滾糯米的時候會做的事.

步驟二:

料都備好後,下麻油開小火煸薑片.



薑爆香了後.把醃好的雞肉下下去拌炒.



約莫炒到皮和表層的肉開始變白.



再把剛剛滾過的糯米放下去灑點鹽巴一起拌炒.

炒到米粒都均有麻油色、肉半熟後....



裝進電鍋準備炊熟.

這時只要加米酒(我是一杯半的米.米酒大概半杯吧)

就可以送進電鍋



如果跳起來了有時候其實未必已經熟透.

我就會再補蒸個一下子.

至於那個一下子就看我事情做多久~

我也是隨便它們發展沒管過時間.



總之待我忙完後.

就有美味的麻油雞酒米糕可以食用了!!!

是不是簡單又很厲害的樣子?

冬天拿這道出來秀再配個火鍋就可以端得上檯面了.

太假掰.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