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必吃的甜點我個人的選項都好臺灣味.

要嘛不是湯圓、燒仙草,

就是甜米糕粥,

這味臺北有幾間名店.

如果懶得煮的話等一下文末再提及好了!

先介紹一下這道懶人料理該怎麼在家自煮.

它也是一個假掰簡單的甜點。




材料:桂圓乾、糯米、二砂、米酒

作法:

糯米洗淨後放入燒滾的水中,

為了使糯米充份入桂圓味,

糯米滾到呈開花狀態我就會加入桂圓乾,

桂圓乾的份量自己拿捏就可以.

不過因為桂圓乾已經有甜味,

所以我如果加入的桂圓乾量比較大二砂糖就會放少一點,

以免過份甜膩,

就這樣一直到滾成粥這道超簡單甜品就完成了,

通常最後我會加入酒(其實很多酒都可以用.不一定米酒)

再讓它滾三分到五分.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撇步可以讓桂圓粥更好吃?

我覺得不時攪拌真的蠻重要的~

可以讓糯米更Q更濃稠.




(照片是阿猜嬤的甜米糕粥)



如果連這麼簡單都懶得準備的話.....

我個人推兩間桂圓粥好吃的店家:

華西街的阿猜嬤甜湯

南機場夜市裡的八棟


不過如果依照好吃度的話其實對我來說阿猜嬤比較好吃,

因為它有股在家裡沒辦法自煮出的味道,

但八棟的真的很古早味.

有加花生粉(鄉下吃到的甜米糕粥必備款)

價位都是35元一碗



大概的分享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