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洗到血,

我聯想到最近的貓瘟事件,

心驚肉跳立刻抓著勇旺就衝長青,

勇旺是因為長得很像嘿咻所以被我領養的,

這天用嘿咻的外出籠裝著他、

到嘿咻過世的醫院看診的醫生又剛好是嘿咻的主治醫生、

再加上剛好遇上幫嘿咻收大體去火化的那位先生,

去年喪貓的自己和當下提著勇旺的自己重疊了,

在長青的時候我百感交集。


 


想轉移心情剛好看見旁邊放著FELIWAY的傳單,

我邊咒罵著這東西根本就是騙錢的玩意兒嘛!

邊看那傳單,

看著貓咪緊迫的原因幾乎就是勇旺生活的寫照,

帶他進診間,

第一次帶他去醫院的我本來有心理準備他會像蓋特那樣發狠或之類的,

 (我人生第一隻貓就是一隻人見人怕的兇貓)

我開籠子前還特地跟醫生說:

「他也是英短、也是黑貓 ,不過他跟嘿咻的個性很不一樣,我也不曉得他看醫生是怎樣的?」


感覺語畢,

和醫生兩人都靜默有點緊張,


沒想到一開籠子我和醫生都嚇一跳,

是乖到被嚇一跳,

超級奶人,

 醫生抱他量了體重發現他好瘦,
 


只有3.85公斤,

我向醫生說明了他拉肚子尾端有帶血的情況,

也把家裡目前他和其他貓相處的狀況和生活的狀況一併也說給醫生參考,

醫生邊觸診他,

發現他其實沒有什麼問題....

也當然不是貓瘟啦!

醫生說貓瘟進醫院的貓不會是醬子的.

拉的血也是大大灘的不是一點點,

旺的拉肚子應該就真的是壓力造成的。




醫生說FELIWAY是有效的,

因為長青的大診療間有住院貓狗的地方也插著這個.

但它是讓貓比較放鬆.

要解決公貓打架的問題光靠這個是沒辦法的,

雖然聽了之後有放心一點但也開心不起來.
 
那天我回家再度做了一些功課愈覺得自己實在很不應該,

甚至開始有送養旺旺的念頭,

畢竟本來會想去領養他就是有自信讓他過更好的貓生,

而且我自認做為勇貓會頗幸福的,

身邊的朋友們也認為當我們家的貓是件幸福的事。



不過旺旺他....


 



這兩週間不是躲在暗處連吃飯和上廁所都不正常也不自在.

連個屬於自己的空間都沒有.

除了身體乾淨了點和不用看貓狗來來去去....

感覺沒比寵物店好多少 .


算不上是幸福的日子。




 

『我該繼續霸著他.為了自己的快樂讓他痛苦不堪嗎?』


 
 
那天看完醫生回家我開始非常低落,

除了想了幾個方案解決他們生活空間的問題外.

甚至也寫了信給信任的朋友問他願不願意收養勇旺,

畢竟我不可能把他送回原本的寵物店,

那實在不是一個好的貓環境,
 
但我覺得我似乎也不是個能給他幸福的人...,

而且因為想調解福福和旺旺間的爭執.

對原本在家當獨子的老大福福.

從總是親膩讚賞的態度到幾乎天天都要吼他或處罰他.


 


福福原本都跟我睡的,



他也不再跟我睡。



誰叫我總是對他怒目相視呢?




而旺旺似乎也不懂我也盡我的力想留他在我家繼續他勇貓小隊的身份,

不過怎麼能怪他?

他這一年來過什麼日子?在我家又過什麼日子?
 


在這段低落的期間.

神奇的事發生了,

莫名其妙的費洛蒙生效,

生效起來原來是非常明顯的,

不是好像有用的那樣,

就真的非常明顯。


 
 

什麼叫明顯啊?(電腦一頭的人應該很多發出了這個問句吧!)

 
那東西也默默插了兩週多,

勇旺在房間裡(沒插費洛蒙)的環境和在客廳(有插費洛蒙)的環境真的差很多,

在房間雖然也能摸.

但毛摸起來是硬硬的.

身體摸起來也是肌肉稍微緊繃的;

一抱到客廳的角落不久後,

他竟然敢出來閒晃,

且莫名有開心的笑容,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有笑的表情.

一種很放鬆的表情.

而躺下休息摸他的臉或毛都是鬆鬆軟軟的,

原來貓的毛也很有戲,

養勇旺之後才發現這件有趣的小事





除了他那天因為費洛蒙藥效發情況好轉, 
 
另外.
 
我照著查到的資料特別設置了專門給勇旺用的食器和貓沙盆.

不管他躲在哪我就供到哪.

讓他至少不用去煩惱他的民生問題,

我發現一一去解除貓的壓力源這點是有用的,

他不用去搶食物和搶廁所,

晚上讓福福跟我們睡,

那天他食慾和精神似乎看來都不錯.

也終於挺直著腰桿在我家走來走去玩玩小小朋友的玩具,

那天也才發現勇旺是隻爆笑幼稚的貓,

他明明跟福福是差不多大(一歲半左右)的,

除了個頭比福小很多外連個性也幼稚不少,

玩起來超嗨。
 



笑臉漸漸多了,

也大出成形的大便,

和兩小也玩得超開心。






突然間我本來幾乎被滅絕的心火重燃了,

大家也都勸我不要放棄他,

他最後一定會順利成為勇貓的,

和福福也一定能取得一個平衡變成朋友。



本來我想都不敢想,

因為身邊非常多人告訴我有些貓是打一輩子的,

他們永遠互相討厭,

見一次打一次,

但這兩天雖然不是不打架了,

新的生活模式卻有了雛形,

包括活動時間好像被刻意錯開,


休息的區域也會自己避開對方的領域,


在兩天後的今天下午 ,


兩位先生竟然可以非常靠近彼此但沒吵架也沒打架連聲吼都沒有.

 



雖然我看不出他們是在幹嘛?

但今天下午大概是這幾天來最平靜的一個下午吧?




 
不過因為他們通常都打半夜的.

這幾天我設了一個活動貓沙盆提進房間擺.

還因為要這麼做換了好的貓沙.

這養貓的十來年我第一次弄懂了貓沙和貓沙盆.

畢竟還是想顧及辛苦一天爸爸的睡眠品質.

不希望為了貓好結果半夜把爸爸臭醒或因為整間貓沙味而睡不好或影響阿勇.


 
晚上福福跟我們在房間裡睡覺吹冷氣

他也享受了只有他有的尊榮感.

我享受了我和福福難得能獨處或一起睡覺的往日情懷.

而旺旺和兩小就在外頭自在的活動和飲食,

這樣實施下來的這幾天真的是非常棒的幾天,

再加上調整了貓沙這件貓生大事後,

這件事感覺會往愈來愈好的情況發展,

旺也開始變胖一些些,

食慾和精神和皮膚和毛髮狀況也變好很多,

漸漸變成一隻閃亮黑貓中,

(他剛來的時候毛沒亮澤感而且蠻粗糙的)
 
就算偶爾免不了會來個幾聲嘶吼, 


但比起一開始那段地獄般的生活這幾天簡直就是太美妙了。




(攝於剛剛2012/07/23 下午六點四十三分)

↑關鍵性的一刻啊!要記牢啊!



雖然現在他們兩個也當然沒像電影做兩個小時就會有美麗結局那樣.

故事的最後要放張什麼兩人相擁睡覺照.

下個月沒意外應該會帶兩位去結紮,

看到時候會不會有更突破性的進展? 
 
不過我覺得經歷調停貓和貓間的紛爭和他們在紛爭中造成的各種麻煩.

讓我在短短兩週間學到不少事.

甚至說改變了我的生活也不為過,

我是很期待著因此而有美好將來的,

即便故事還沒寫到結局,

但我已經開始有期盼感了,

真的。



噢!

在只有嘿咻或福福或四貓的前期貓沙都是爸爸清理的.

現在我竟然也抄起貓沙鏟動手加入淘寶行列.

這期間我也才體認到貓沙真的能決定貓與居家的很多事.

最近都在搞貓沙和貓沙盆這件事.
 
找個時間再來好好分享後來的貓沙怎麼分配的事。


 


 不管是人還是貓只要在安身立命之所找到自己的角落.

搞不好要大戰一場都比較有勇氣。 



 

最後放張閃亮亮的旺旺照結尾吧!

祝他們兄弟的榮景和勇家的幸福和平快樂的家庭生活快速到來(舉杯)。


PS:對了~

我要來讚賞我家藏鏡人是好貓爸.雖然他之前遭到勇旺攻擊.

後來我們可以算是都還蠻努力希望解決一家多了那麼多貓口的生活.

這段日子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面對讓我覺得非常棒.

而且我家爸爸愈來愈會拍黑貓了,每天晚上都能看見他趴在地上拍勇貓們.

他拍了不少可愛的旺旺和福福和兩個小朋友的照片呢!


 



向黑貓爸爸致敬!(舉手禮)





 另外就是...

被愛灌溉的貓真的會長得比較好.

連五官都會改變.

看以前福福剛來的時候那個衰衰洨洨的臉
 




來了快要一年的他現在已經有不一樣的五官.

是一種被愛著的臉.



我拿這照片砥礪自己勇貓小隊都要變成美貓.

敏特家的貓每隻都很美.

看起來就是倍受寵愛才會養成的美麗模樣.

希望勇旺很快就會變成醬子的美貓.

希望他覺得我們都愛他.

在我們家也真的很快樂很幸福!


晚間補記:

就在我寫這篇的今日.

他們兩位的關係愈來愈微妙了

 


他們今天就一直假睡著用這種距離相處.

我搞不清楚是不是一種迂迴建立友誼的方式?

醒著不打架不像個男人.

但又很想認識彼此其實.



他們從下午假睡到現在晚上九點都還在假睡中.



尤其旺旺最奇怪了!



他的臉看起來超滿足的.

而且最後九點多我看他的時候他整個半身都露在沙發外了.

臉離福福的尾巴差不多只有幾公分吧?

哈哈哈哈哈.....



快點成為好兄弟吧!我真的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