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對大家應該都不會太陌生,

不至於太陌生的點除了這食物應該家住城鎮方圓百公里內一定找得到,

正是萬惡的鹹酥雞嘛!

另一不太陌生的點一定就是這間店上媒體上到都快要倒背它的歷史了,

我說的正是臺灣第一家鹹酥雞創始店。




 

再怎麼熟到不能再熟,

還真的是第一次造訪,

之前一直知道但沒有什麼特別的動機要去朝個聖,

也就是因為上述兩點熟到不能再熟的原因。

不過某日剛好騎車經過,

我們就進去探探究竟,

以前都是遠遠看且速速經過,

遠看只覺得生意好得驚人,

今天到店裡消費才真的有驚人的感受。

要吃鹹酥雞前要先拿張點餐卡,

我覺得如果以後阿勇還要聯考,

前面幾天我一定要帶她來吃這間鹹酥雞,

因為畫這點餐卡沒別的!

就跟考試一模模一樣樣,

用2B鉛筆圈選出你想吃的品項和數量。

雖然價位真的比起一般鹹酥雞來說沒特別貴到哪去,

但菜色之多,

真的好難不手滑,

尤其很多一般鹹酥雞攤沒吃過的菜色,

我真的很難想像會有人辦得到拿了這單子只點了甜不辣一份,

那人肯定是身上只有三十元或是有堅強的意志力吧?

因為連本來說不吃只載我來買的藏鏡人都忍不住端詳這菜單後選了幾樣他愛吃的,

他還失心瘋的說:『不然妳每種都圈一份嘛!不會喔?』

XD還好我聽聽就作罷,

不過作罷歸作罷我們還是點了此生最高金額的鹹酥雞,

因為藏鏡人後來利用無聊的等餐時光把全部的菜單加總,

如果想每一種都買來吃一份,

印象中要花大概兩千多快三千元的樣子。

誰吃鹹酥雞吃兩千多快三千啊?

這真的幹了應該是可以說嘴一生的偉大事蹟吧?

(論說完之後這件事被當成大冒險項目的可能性)

不過我還真想看看全買會提多少袋子。

 



等待餐點的同時很無聊除了像藏鏡人那樣心算菜單,

竟然還可以看電視,






逛逛櫥窗是一定要的啦!



你也可以一般欣賞這好精美的CAS認證影本。


噢對了~

這間店很多新奇的設備,

包括點好切好會用輸送帶運送到鹹酥雞的下一站,

一定是用波死機打單,

還提供像百貨公司餐區那種到號會振動的裝置供開車的客人使用,

靠!自己點的鹹酥雞炸好身上會有個東西逼逼作響到好像炸彈快爆炸,

光想到我都威風得不能自己吶吶吶吶。



櫃臺上那一支支聳立的就是我說的叫號器。

不過可惜我們沒開車,

開名車吃鹹酥雞搭配此情此景真的是超速配不過,

此時此刻我都有點搞不清楚是我誤會定義了鹹酥雞為庶民美食?

還是鹹酥雞誤會了我很高級呢?




總之在種種百無聊賴的謬思飛越過腦袋,



我被叫號了,

於是我速速的上前去提袋,

哇噢!我提袋的時候我忍不住雀躍到此生半次都沒吃過鹹酥雞似的,

你可以笑我是土包子,

因為我此刻看起來土包子應該就是形容詞無誤。




整個消費模式讓我覺得自己彷彿吃了這鹹酥雞就像上了館子,

雖然!雖然!

我能說這鹹酥雞也許會被說無異於其他夜市裡或路邊或學校門口的小攤,

甚至我此生還有比這味更難忘更喜愛的鹹酥雞,

但是我真的覺得如果做完這一連串消費的儀式還是能輕描淡寫的說這間鹹酥雞跟每一間鹹酥雞一模模一樣樣,

那麼,

大概是讓人無奈的神經很粗症候群吧?



吃完這間鹹酥雞,

煞時間對果然是什麼格局看待一件已被論定輕重的事都會有不一樣的模樣和模式感到敬佩萬分,

阿勇要聯考的時候我絕對還要再帶她來吃這鹹酥雞,

除了練習用2B鉛筆畫在答題卡框框內,

也讓她曉得應該怎麼活在框框外,

嗯嗯!十幾年後的臺灣第一家創始店,

今天就去買啤酒等待著噢。





大直創始總店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534號

電話:02-2532-1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